你是我的英雄(上)

[写在前面的话]

如果说修订是为了让原来的作品显得不同,那么这一篇的修订,似乎只是为了让十几年前那个片断变得更加的动人。无论是让人激动,还是使人感动,或者令人意动。而我这一次把短篇分成了上下两个部分,分为两天更新,长度也适合于阅读。


突然想放一张徐克的图

1.英雄

谁都知道他是英雄,因为他的名字就叫英雄。高大而俊朗的外表让他在人群中鹤立着。从不显露疲倦的目光让他所到之处总是充满了欢乐和活力。

他有许多的好兄弟,可以为他生、为他死,但是更多的时候,他为了他的兄弟们可以不去生,可以去死。所以他拥有很多的真诚的兄弟。

他有庞大的财力,可是他从来不会惜金惜银,钱从他的手指缝里如流水一样的哗哗流去,人们在他那里总是会享受到最好的,不管是酒,还是女人。但是似乎他总有花不完的钱;因为人们都相信,不管他花出去了多少钱,回报总是比付出多得多。


他还有一把剑。

那把剑杀了三十七个不懂得尊敬英雄的人,三十七次溅出的鲜血只沾湿了他的一件白衣。

人们以白衣为名,就叫它“白衣剑”。但是那名字出现之后,人们都忘记了剑的锋锐,在英雄的光芒之下,出剑总不是最好的解决问题的方兴未艾。

人们很少看到英雄佩剑,但是却都知道,那剑就在英雄的身边,如同一个影子,又如同一块镶嵌在锦袍之下的白边。


他还有一个美丽的女人。

人们从来不叫那个美丽的女人为嫂子,他们从来都叫她“菲姐”。菲姐只听一个人的话,而却有无数的人听从她话,无论生与互。

菲姐喜欢在夕阳下和她最爱的那个人一起喝点小酒,听一听小曲。

她叫那个人唐哥,人们叫他唐爷。其实他本名叫唐英雄。以他本人、他的剑、他的女人成为了江湖里一个不朽传奇的唐英雄。



某个COS图,取其纤细之意


2.唐门

很少人认为唐英雄与唐门有关系,因为唐英雄杀去的三十七人里,有一十六人是唐门的高手,包括了当时红极一时的唐门第一系,唐四汤之子:乱情衣唐戏言;以及和唐戏言同为“四大少”的唐游江。

唐门当然不会置之不理,先后派出了一十六名高手去追杀唐英雄,但其中的一十四名全部死在“英雄剑”下,还有两个人成为唐英雄的左右手大姆指。

“姆指”是唐英雄侍卫中最高的级别,非万夫能当之勇,万人能敌之技不能担之。

那两个唐门之人,是两兄弟叫:唐风、唐雨。

所以,唐英雄基本上与唐门是没有关系的,如果有,那也是死敌的关系。


所以,当六月十四,唐英雄在洛阳“英雄楼”大宴宾朋时,人们想不到唐门会有人来祝贺。

更想不到唐门会送上一份大礼。一份大大的礼。

那是一只大大的木柜。

木柜上加了一个大大艳艳的锁,锁上绑着一个美丽的花结,用的是七彩的布。


说那是一个结,还不如说那是无数个结的综合。

一结套着一结,一结绕着一结,一结缠着一结。

每一个结似乎都和另外的几个结结在一起,但似乎又是独自一个。

就像是一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杀手,与众人在一起时,他没有任何的特性,而当独立时,却是杀人伤人的利器。


“你能不能再把那一句话说一遍。”唐英雄坐在一张大大的椅子上,平静地说。

他的那一张椅子除了大没有别的特征,即不高,也不厚。因为他总是认为一个人没有必要从座位的高度来战胜别人,而有一个比别人的位置来得大的座位则是很舒服的。

“我说,”在他面前是一个站起来只到唐英雄肩膀的纤细的男人,“我只是代唐门来送这一个礼物的,现在礼物给您了,我要回去了。”

“你真乖,叫你再说一遍你就再说一遍了。”唐英雄哈哈大笑起来。

旁边的人也大笑起来,起哄或者别的情绪在酒过三巡之后,越发容易发生。


那时还是傍晚,唐英雄他们是从中午开始喝酒喝到现在的。阳光还有一点,从大屋的门外投进来,把那纤细的男人的身影拉成了过桥米线。

那米线在哄笑声中动了动。

“你姓唐吗?”唐英雄俯身靠近那人。

“不是!”米线回答,“我姓赵。”

“姓赵!为什么替唐门送东西?”唐英雄声音突然大起来了。

在他说话的时候,哄笑声都停了下来,这一点让他很满意,他笑了笑,把声音放开,震动着屋宇,像在拷问一样。

“因为我想见你!”米线轻声地回答。


一张复杂却挺美的插画,图片来源:网络

3.见你的原因

“见我!见我做什么?”唐英雄大声呼喊了一声。

“因为你是英雄……”纤细的男人在唐英雄的声音里东飘西荡的。

“要见我还容易,每天早上我都会在洛阳城里走动的。”

“但是那是早上……”

“早上跟现在有什么差别吗?”唐英雄突然发现自己跟这个纤细的人有很多的话可以说。而且说的时候根本不必去理会身边的人,他们都只看客。

“有一点点差别!”纤细的人抬起头来看着他。


唐英雄现在才真正地看到那个纤细的人的脸。

那是一张让人看着心疼,想着心揪,再想心伤的脸。

一道刀伤从额头向下裂开了整张脸,刀痕很深,隐隐还可以看到森森发白的骨头,左眼的位置却如一个被踏扁的柿饼,断去的眉毛和眼睛、睫毛杂在一起,还有一些鲜红的肉反翻出来。

唐英雄马上把头躲开了,不去看他的脸。

习惯性的,唐英雄把头转向左侧。阳光刚好经过他的眼睛,他的眼就眯了一下。


“差别就是,”纤细的人抬头而起,一道刀光劈空而来,“只有现在才能杀了你。”

刺客?

唐英雄已经把头转过去了。

阳光刚好让他把眼睛眯了一下。

他看不到那一把刀,那一阵刀光。

但他听到了!

刀声。

一道快如裂锦的刀光。

“仆”一声。

刀停在唐英雄那一张大大的椅子上。雪白的刀刃沾着一圈蓝色。

“淬毒的刀!”唐英雄是躲开了,他一翻身滚落在大椅外。

然后他一转身。

又是一道刀光掠了过来。但是他已经正面对着他了。

纤细的人,纤细的刀光,和夕阳一起落了下来。


“白衣剑”。

剑光如白衣,白衣盛雪。

剑光如白衣,锋芒四射。

浩浩然然的剑气把刀光一下子逼住了,再一扭剑,一头游龙腾空而起。

叫好声四起。看客们知道这时是不需要他们出手的,所以他们出声。

有时候出声比起出手来说,更能给主人留下好印象。

游龙绕着刀光缠了一圈,那刀就碎成一片片。

哗然一声之后,全部都寂静了下来。

唐英雄把剑放了下来,那纤细的人倒在了地上,“你见我的原因就是为了杀我吗?”

“是!”纤细的人狠狠地回答,和着血水,一口啐在地上。

他已经不能站起来了。


似乎游戏的设定图比较贴近人物

4.死士

“你姓赵?”唐英雄努力要把这一个姓赵的人的来历翻出来,从记忆的这一头到那一头,但是他失败了,没有仇家姓赵,也没有敌人姓赵。

“你为什么要来杀我?”唐英雄这一次把身体俯到地上,把脸贴近了赵姓男子。

赵姓的男子把脸轻轻一动,想再啐一口血到唐英雄的脸上,但没有力气了。

他停了一停才说,“唐门给我三千两白银,买你的一条胳膊。”

“我刚好输了三千两,所以我就来了。”


唐英雄站了起来,他看着自己与地上那个肮脏而纤细的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于是他高兴起来,环顾四周,他的宾朋们都还在。

只是他们连笑都不笑了,只是看着他。

“一个英雄要如何处置这样的人,处理这样的事呢?”他问自己。

“至少应当果断一点,把这一批人全部扼杀站,不让他们再来干扰我的宴会。”

“我只再问你一个问题?”唐英雄缓缓慢慢但极有威严地说,“还有谁和你一起来。”

“呵呵……”赵姓男子笑了起来,“你怕了,呵呵,你怕了!”

“呵呵,呵呵,你怕了!”赵姓男子大笑起来,那声音比起唐英雄刚才质问他的声音还要大,仿佛一种解放似的,直直地冲了起来,又直直地张扬开。

然后,嘎然而止。


唐英雄低头一看,那人已经把舌头咬断了,血正从他的嘴中不断地流了出来。

“死士!”心里一阵闷,唐英雄决定今天晚上的酒就不再喝了,但是他又不能表现出来,因为还有那么的宾朋在,他们都在看着一个英雄如何来处理这样的事情。

他微笑着看着四周,四周的人也陪笑着。

没有什么人比死士更可怕,他们为达到目的不惜身死,不惜碎骨,不惜断头。所以培养死士的人一般很少用死士,因为他们知道死士的珍贵,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是不会用的。唐英雄也有自己的死士。唐风唐雨正在为他培训着。

夕阳已经退去了,阳光不会再照到他的眼上。


他大喝一声,“掌灯!”于是大厅就明亮起来了。

灯初上,四周一下明亮起来,只剩下大厅中间的那一个大大的木柜。

柜子有一点点的影子,而那点影子和地上那个纤细的将死的人成了“碍眼”的事物。

只是将死的人,姓赵的男子在地上躺着,他的半边脸泡在流出的血中,他的眼睛里带着血,却一眨不眨地看着那柜子。柜子上的结在灯下晃动着,很奇怪的色彩在打结的彩带中流动着。那眼睛与流动的色彩中形成了一种鲜明的对比。

唐英雄想要静一下。他的头有些晕。可能是一直喝酒的缘故吧。

但是他还是举起杯中酒,向四周环视一下,“不要让这个刺客坏了我们的酒兴,继续来。”

四周哄然,又是一片饮酒声。

有人在哗然声中轻轻地走了上来,把那刺客将死未死的尸体拖了下去。

又有人在杯觥交错声中轻轻地走了上来,要把那木柜搬下去,唐英雄伸手制止了他们。当时,他在喝傍晚搏杀之后的第二十七杯酒。

“不必了,我们就要看看,唐门给我送了什么礼物?”

“让它就在那儿吧,它看似丁丁当当,可是不会吵。”

那结,没有任何声音,只是挂着。又像活着的。

(未完,待续,明日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5.活结 结本来可以分成两种,跟人分为男人女人一样明显可见。 结分为死结和活结。活结,是可以解开的那种。死结,是不...
    姚石之言阅读 440评论 2 7
  • 昏暗无月的夜晚,简陋小屋外寒风夹杂着雪花呼啸,偶尔伴随着几声咳嗽。 “他终于按捺不住了,可是那消息确定了?”白发人...
    末期风阅读 562评论 0 0
  • 1.小白,解决有没有仓位、仓位上升速度问题。选择高成长区域,低资金高杠杆,快速滚动。大概能冲击1-2kw。 2.中...
    郑州投资俱乐部sk阅读 150评论 0 0
  • (55~61页,第一个秋天10月9日二人记录) 亚龙和金妮的治疗记录我都看了以后,我强烈地感觉到二者文笔的不...
    猜猜我为什么叫闪电阅读 170评论 1 2
  • 青春在笔尖绽放,梦想在纸上舞动,为激发学生对硬笔书法的兴趣,让学生重视书写质量,今天,七年级九班举办了中学生守则书...
    郝玉阅读 63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