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有了女儿以后...

2016年6月6号,经过在产房里浴血奋战、痛不欲生的惨烈经历后,我终于平安的诞下了一枚女宝。

当助产师提着宝宝把她放着趴在我胸口的时候,宝宝睁着眯眯眼瞄了我一眼,我也瞟了她一眼后,并没有别人所说的初为人母的喜悦感,相反我想着:“啊?宝宝怎么长得这么黑,像小老鼠一样的。”

然后就没有顾得上宝宝了,因为我把所有的心思都全部集中在我的痛感上了,当然也夹杂着终于生完了甩掉包袱的轻松感。

在怀孕前我是不怎么喜欢小孩的,也没有太多想要成家的感觉。那时候小婴儿在我心里是一种很奇怪的生物,只会吃喝拉撒,挺麻烦的。

如果有了小孩那我的生活不整天就充斥着孩子的屎尿屁了,那不就意味着我就要成为黄脸婆了,那不就是说我不能自由自在、为所欲为了,不要啊,我可不要成为那种成天无所事事却时时刻刻在网上晒娃的晒娃狂魔。

可是没想到正如万千妈妈一样,有了娃后我整个人的心思都发生了变化,用一个词来说就是心变得更加柔软了。

真的想不到小娃娃竟然有这么大的魔力,她笑的时候是美丽的,睡觉的时候是迷人的,吃的时候也是可爱的,她真的就像一个纯纯的小天使一样,充满了圣洁的光环,打动着我一颗世俗的心。

从此以后我一天天的经历着极大不同的人生体验...

生活以她为中心

自从有了女儿后,我经常买的东西变成了奶粉、尿不湿、婴儿衣服、婴儿湿巾纸;带她的时刻眼睛半点也不敢离开她,多晚都耐心的哄她睡,多早也挣扎着起来给她喂奶粉;怕蚊子咬她,怕洗澡水太烫了,怕她着凉,怕她热着,怕她感冒生病;想记录她每天的点滴,想陪着她一起长大,她的一点成长都能让我欢天喜地。

自从有了女儿后,我内心也慢慢有种笃定,以后的生活又多了一个人,那是种难以言说的亲密感。

以后的规划里也不由自主的加上她:开始计划着房子里一定得给她预留一个符合她风格的卧室,开始琢磨着该送她去哪里受教育比较好?该学种什么特长?是不是该给她存一笔教育基金了?开始考虑在她懂事后带她去哪里旅游比较合适.?.....总之规划里面全有她。

所有的婴儿都像她

自从有了女儿后,看到的每个婴儿都像她,都是小小的身子,小小的脚丫,小小的手,都是那么的吸引人。

看到路上有抱婴儿的不禁多看几眼,和朋友聊天也开始变成了她家宝和我家宝。

自从有了女儿后,我看不得婴儿受半点苦。我经常在网上搜索女婴的字眼,只要看到弃婴、虐婴等信息,就心痛不已,泪流满面或者是气愤难耐,实在是没法想象会是怎么样的畜生心理才会对这么弱小的毫无抵抗力的小婴儿下狠手。

因为自己的小婴儿会特别心疼别人家那些受苦的小婴儿,希望自己能为这些苦命的小宝贝做点什么。

时时刻刻都想她

在我家女儿3个月大的时候,我就来学校念书了,只有周末假日才能回家看望她,她也因此断奶了。

在很多妈妈看来我是有点狠心的,有些时候我也确实觉得对不起女儿,不能亲力亲为照顾她,也因此错过了很多她的成长时刻。

不过距离改不了我想她的心,有时候听着听着课就会想起她咂吧着嘴找吃的时候的情景,想起她早上醒来就会躺在床上不哭不闹的看着屋顶的灯用婴儿的语言欢快的发声,这个时候总要我有种错觉,想象她是把家里的灯、玩具、枕头、被子都当成了和人一样可以交流的同类在说话,想起她咿咿呀呀的时候,想起她的笑,想起一个个有关于她的点滴和片段,然后内心充满着温暖、甜蜜,也有一丝酸楚,原来牵挂女儿的心是这样的......

每到周五要回家了我都很雀跃,终于可以看到自己的宝贝的,一回到家就抱着她亲了又亲,怎么看都不够。

为母当自强

自从有了女儿后,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都想我该坚强点,最起码要为了我的女儿而坚强,连这点坎都过不了的话,我还怎么保护我的女儿,她还这么小。

我会想要为她树立一个榜样,变得更优秀,尽自己的努力为她提供更好的条件。也越来越能理解“你是我的软肋,也是我最坚强的铠甲”。

其实和几乎每个妈妈一样我最希望的就是孩子能够健康平安快乐的长大,而我自己能陪伴在她身边守护她看着她一天天成长,即便不能天天陪着她,但是爱她的心永远不会变。

最近又看到好几个新闻,关于妈妈带着自己的孩子自杀的新闻,包括前不久轰动全国的甘肃农妇杀子然后自杀案,每次看了都很心痛,承认这个世界可能对很多人不公平也不够仁慈,可是小婴儿是无辜的,再痛再绝望妈妈们作为小孩最信任的人,也请不要剥夺他生存的权利。

愿每一个小婴儿都不要受到伤害,愿每个小婴儿都能健康长大,愿每一位妈妈都能够在爱自己孩子的同时活出自己,愿每一位妈妈在面对着这个现实世界的挑战的时候能够为了自己同时也为了自己的孩子变得更强大。

最后感恩老天赐给我这样一个小精灵,让我更加懂得爱和被爱的含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03年毕业参加工作,算起来,已经离家13年了。 我是在深圳上班的北方人,由于离家远,不能每个春节都回家,实际上...
    蟋蟀侠阅读 332评论 0 0
  • L是我的一个女同事,少女时期是一个美人胚子,追求者多不胜数,后来结了婚,生了孩子后,由于懒得运动,再加上吃的方面口...
    蕙質蘭心阅读 1,212评论 0 0
  • 【中唐·元稹】《一至七言诗·茶》 茶. 香叶,嫩芽. 慕诗客,爱僧家. 碾雕白玉,罗织红纱. 铫煎黄蕊色,碗转曲尘...
    鼎典美育婷婷阅读 2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