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95后的女孩

95年,那个火热的夏季,我带着满腔的热情闯进了大千世界。

来到世间的那一刻,我感觉干渴难忍。那时我没有语言能力,没有一切示意我需要的能力。

于是,我放开喉咙拼命呐喊。

我从医院到家,足足有三公里的路上从未停止过争取。

我一路高亢,嘹亮的“”歌“”声感染了所有路上的行人。他们知道从此世上又多了一个小小的我。

大家都知道,90年代。那个非常的历史时期。我的到来其实是充满惊险,带着一定的传奇色彩的。

中国是具备几百年甚至上千年的封建思想底蕴的国度。封建残留的毒素,差点害得我几次流产。

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奶奶几次把我带到医院去做B超。她的目的是看看我是不是她想要的传家宝。幸好医生没跟他说实话,妈妈也不是生在那种封建式的家庭。

我幸运而生了。

我的到来,虽然没有喜庆的鞭炮声、没有甜蜜的糖果、没有太多的祝福。但是我认为,只要能降临世间就是上帝赐予我最好的礼物。

我的下巴长了一颗黑痣。算命的八卦,说我那是不让人痣。

呵呵。

不让就不让,我为什么要让呢?

当有人愁眉苦脸时我微笑,当有人横眉怒目时我微笑,当有人想不开时我微笑,是的,我为什么要让世界冰冷。?

我所到之处都会热气腾腾,我没到之处,都会期盼我的到来,我成了朋友圈的热点。家人幸福的核心人物,我为我塑造的幸福工程形象大使感到无比骄傲。

我奔向世界的热忱,由此更加信心百倍。

从上幼儿园开始,我的成绩总是那么好。不想名列前茅都不行。当然有时也不乏笑话。比如刚开始进园的时候。我的书包是倒着背的,以至于我所有的课本都义无反顾地弃我而去。

幸亏我的老师那么喜欢我。帮我又找了一套。自此,我懂得了做事要细心,再也不敢马虎。

从幼儿园到小学,到初中,高中,一路走来,成绩越来越好。人长得越发漂亮,因为勤奋考上了一所本科大学,又在学校申请入党。成为预备党员。

我,一个九五后,当年差点几次被流产的女孩,如今已经成长为一名国家需要的人才。

我立志实现人生的最大价值。

我本来的专业是营销。出了校门,发现每天跟钱打交道,真是粗俗。(实际上是对销售不感兴趣。)我担心有一天自己也变成了一件物品,掂量着能值多少钱才能卖出去。

为了避免上述的悲剧,我调转方向,向教育部驶来。

我已具备各种学习的能力,我想办的事都会一一实现,不到半年,我的教师资格证笔试英语,教学专硕笔试均已过关,别为我担心我的面试都会过的,因为,越努力越幸运。

为了减轻家庭的经济压力,为了证明自己已具备独立独行的能力,我找了一份临时工。主要负责晚辅导。

我发现我一入职我的工资就比妈妈这位老员工高。是的,妈妈不止一次告诉我,知识就是力量,如今小试一下就初见锋芒。

可是就在我得意之时,那个30多岁的男老板,却指手画脚让我帮他,把一张张铁床,一件件的赤手空拳,搬到三楼学生宿舍里。如果老板是个残疾的话,或许我会帮他一把,可惜他很健康。

我严词拒绝,当机立断抄了第一个老板的鱿鱼。

我一个九五后的姑娘,生得细皮嫩肉,虽不是弱不禁风,但知识武装的我信心满满,我为什么去做不合身份之事?(主要是搬不动。)

炒了第一个老板后,我找了一家又一家机构,我择优选取,第二次进入职场。

进去以后,我从长相上判断,我是最漂亮的,从年龄上说,我是最年轻的,从学历上看,我是最高的,而且我还在不断的进取中。

原来我是最棒的。

但我还是要虚心向他们学习,三人行必有我师,古人的智慧。最棒的也只是在这个小圈圈里。

再过几天我的预备党就要转正了,在这最最庄严的时刻,我很清楚我的使命,我知道家庭需要我,祖国需要。

我已不是初来乍到时,那个凭着声音高亢洪亮,来证明自己存在的婴儿,20多年来,在父母,亲人,祖国的培育下,我已成长为一名,承前启后的社会栋梁,已吸收足够的正能量,拥有睥睨天下一角的勇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段时间发生了一件事情,附近县城一个二十几岁的年轻人因为自己曾有过的犯罪经历,被女友抛弃(暂且用这个词吧)。这个年...
    游泳的鱼_cc71阅读 277评论 1 2
  • 总有借口, 告诉自己,明天再做吧; 总有借口, 告诉自己,得过且过。 惰性这个东西, 就是人们成功道路上的绊脚石。...
    向日葵女人阅读 200评论 0 0
  • 【边走边写】真实的新疆(新疆行之二) 真 实 的 新 疆 ——新疆行之二 林奇 迎着初升的太阳,我们开始了...
    林奇_51f7阅读 271评论 0 1
  • 面子 有时候我们低头,是为了看准自己走的路。很多人认为,自己已经过得还可以,不愿意去尝试新鲜的事物,很多东西都放不...
    透心凉_2adb阅读 148评论 1 1
  • 名词解释 响应式Web设计(Responsive Web design): 响应式网页设计(RWD)是一种网页设计...
    PAbbuuuuu阅读 1,0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