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见职业生涯—7小时带你体验一生

活动时间:2019年5月25日

活动地点:白云区万达写字楼碧桂园展厅

活动海报

        5.25一个很有意思的时间,这次活动给它赋予了一个新的意思。5.25,我爱我,也爱和我一起度过5.25这麽有意义的一天的一群爱好阅读的小伙伴。



        杨坤老师通过7小时的游戏,带我们体验了人生“青葱岁月,燃情岁月,峥嵘岁月,以及退休生活”四个阶段。虽然我们都只到这只是一个很简单的游戏,但是通过这个游戏,我们可以模拟我们的一生,对我们自身有了一个了解与认识,感悟短短的一生,思考我们生活于世间的目的。

开讲啦!

        游戏开始前我们每组通过抓阄领取到了自己的初始金,其实这个过程就相当于每个人的原生家庭,有些人可能出生富裕家庭,有些人可能出生于贫困家庭。虽然出身是你没办法选择的,但是如何过你的一生却是你能够决定的。这让我想起4组,她们的起始金很少,但是到游戏结束时,她们的筹码和金币数量,以及一些卡牌是最多的。 

        这让我突然想起了刘媛媛的演讲“寒门贵子”--因为家境不好,并没有斩断一个人,他成功的所有可能。命运给你一个比别人低的起点,是想告诉你,让你的一生去奋斗出一个绝地反击的故事。在追逐梦想的途中,我们通过靠自己也能实现梦想。

超级演说家中的刘媛媛

        在这个游戏过程中会面临许多次的无偿时刻,我们可能会抽到命运卡,命运卡有好也有坏。对比与我们的人生,有时我们可能会因为混对圈子,做投资,使得人生的路途更顺畅。有时我们可能因为创业失败,突发恶疾,导致漫漫人生变的坎坷。其实命运的安排我们无法阻挡,只能坦然接受,无论是好还是坏,我们都抱着平常心。如果遇到像游戏中的厄运来临,不幸遇到经济危机,人生难题,不要气馁,抱住积极地心态,积极的去面对。在生活中我们要有居安思危的人生态度,多积累筹码,资金,以供不幸来临时,我们能够更好的应对。 人生路漫漫,让我们带着微笑前行。         

      在这7小时的游戏时间里,很戏剧的我在每次无常时刻抽中的都是机会卡。感觉其实人的一生中会面临许许多多的抉择,每一次的抉择就好比岔路口,不同的选择走出截然不同的人生道路。     

    在短短7个小时的时间里,我们可以在不同的时间选择职业转换,在游戏过程中转职业需要丢掉筹码,就好比我们现实生活中,我们换一份职业,可能会丢掉自己积累好久的筹码,在不确定的情况下,不要在只看到个别职业的表面光鲜,就贸贸然的更换。结果最后发现这份职业并没有如同自己想的那样。所以在打算更换职业的时候,可以多利用自己的资源多多了解其他行业的信息,增加了解后,做出自己心中的选择。

        在游戏环节我们看到了土豪组的心胸,她们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慷慨的帮助别人,不求回报。她们是一组富裕的人儿,不只是金钱上的富裕,更多的是心灵上的富足。佛学讲究因果,好心必有好报,就如土豪组帮助4组一般,她们短期金币减少。但她们在厄运来临时,抽中了金币减半,她们因为帮助了别人,也减少了金币的流失。正所谓一报还一报,在生活中我们也能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被别人,相信上帝总会眷顾好心人。

人美心美的土豪组

        在面临厄运是我们需求了雅文组的帮助,很感谢她们在危机时刻帮助了我们。世界上有来历不明的恶意,却没有理所应当的善意,感恩别人的每一份给予,因为他原本可以不这么做。对喜欢的人好,是本能,对善待自己的人好,是感恩,也是修养。做一个感恩世界,感恩生活的人,你会发现生活中存在许许多多的美好。

怀着感恩看世界

        在退休年代回顾自己短短的一生,很喜欢我的小伙伴的概括“我们组是拥有高贵品质的小康之间”盘点我们手中有的资源。

保险卡:我们永远也无法知道,厄运会不会在下一秒降临,唯一能做的,就是做好准备。

梦想卡:对于梦想卡我们一直留在最后,因为我们认为没有梦想,何必远方,我们一直在努力做一个有理想,有追求的人儿,借用马云的话“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有一天实现了呢?”。

品质卡:在众多品质中我们选了诚信,感恩,负责。我认为做人要诚信,人无信则不立。做人也要懂得感恩,感恩命运带给我们的一切。做人做事都要负责。金币和筹码:虽然我们的金币和筹码不多,但相信在拥有我们手中的资源的情况下,我们能过一个相对富足的晚年生活。

遗憾:在可能的情况下希望自己拥有环球旅行的卡牌,世界那么大,我想多出去看看,体验不同地区的风土人情,认识世界各地的新朋友。

活动中大家精彩的分享

        很喜欢杨坤老师分享的金句--投资自己。在生活多要求自己,如果在自己变得更加独立,花多点时间修炼不完美的自己。正所谓爱自己的最好方式,就是让自己优秀起来,期待在下一个路口遇到更好的自己。

      在最后,很庆幸自己参加了这一次的活动,结交到了好多爱好阅读的小伙伴,期待下一次的相见!

粤读号的小伙伴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