疤痕

心情如图


  我数了数,左手食指上有六条疤,新长出来的指纹还连上了原来的指纹,看起来还是像个小丑,黏上我了。

  大多数疤都是用刀削到的,大概六七八九岁吧,在家想吃水果就用刀自己削,流血了就跑到爸妈面前哭,大哭,“我流了好多血啊,我会不会死啊”继续哭。他们就骂我,叫你下次还敢不敢,事实上,下次我还是敢。还有的是在切菜的时候留下的,有时候爸妈不在家,要知道,这个时候我就是一家之主,所以必须要喂饱妹妹和自己,超级难吃,妹妹一句话都不敢抱怨,我就是这么有权威。

  它们很小,要是不注意它们,还真不会去想它,忘记它们是很寻常的事情,但我决定不忘记。


头发里也藏着一条疤,放学表姐把我接到她家,等爸妈晚点来接我,好无聊只有和表弟玩,后果就是他玩什么我就玩什么,他滑楼梯扶手我也爬上去玩,直接头栽地,后来就什么也不知道了,听说把我送进医院缝了十多针,至今也不知道细节,可能脑袋也摔坏了。


  手臂上有条浅浅的疤,拍隐翅虫的后果,可能我就是不知者无畏本人吧,它虽然光荣牺牲了,但是让我永远记住了它。我仍然记得它那天停在我手上的时候,东看看西看看,比较很多新鲜的东西都值得去看看嘛,我就像个审判者,我处理过蚊子,蟑螂,飞蛾,这是什么小东西,今天死定啦!

  好了,其实后来才发现,死定的是我,根本不存在谁审判了谁,我拍死了它,它也回击了我。

  胸口上是手术后留下的疤,当时知道我有一条非常长的疤后,我就想,那我以后就不能穿低领的衣服和裙子了。十岁,只有这一个想法,我那个时候觉得自己和别人是不同的,我居然有点开心,奇怪的开心。然后别人问起我的疤,我就告诉他我那时可勇敢了,开心的进手术室开心的出来,显得特别牛逼。

  其实啊,那几天,胸口插着管子,每隔几小时就要洗胃,拔不下来的氧气罩,满手的针孔,以及忍不住偷偷去挠发痒的疤,都历历在目,现在看看它,它还躺在那里,凸出来的,皱皱的,特别丑,它让我觉得我也曾离死亡有过那么近的距离。有次在网上看到一个爸爸因为小孩心脏病手术留疤,自己也去纹了个一样的疤痕,瞬间就哭了,也听过一些话,有这条疤才是你啊,等我有钱就带你去复查,很感动,现在想起也是。

  但,如果某一天,你亲吻它,抚摸它,不觉得它难看,我仍然会感动,但是只是一瞬间的,只是不会有更多期待了,因为,那只是属于我自己的,只有自己才会永远记住,也只有它才会永远陪着我,每天睡觉,习惯的摸摸它,当做一种陪伴吧。


  腿上也有一块很大的疤,要是说以前留疤都是在自己什么都不懂的情况下,那这块疤到来的时候我真的是大概懂了一点了吧。不好的事情不会一件一件来,它们会在你快被击倒的时候蜂拥而至,然后彻底把你击倒。

  那天,我想给他打电话,我们好久没有联系了,我想告诉他我出车祸了,我猜想,他会不会听到这个消息就突然赶来重庆,后来我告诉他了,他先质疑了一下,后来也忘了,大概叫我好好休养之类的,我感觉头很晕,我常常认为当与一个人关系够好的时候,对方也应该抱有一样的感觉吧,但是事实上往往都是自己想太多,很多人都是这样的吧,他们真的没有他们讲的那么爱你,那么心疼你,你都做好感动的准备了,可全是冰冷的话,没有温度。我没有怪你,只是在回忆它的时候,想到了,你赋予它的一部分意义,一小部分而已,更多的是痛,真实的痛,不能动,膝盖上大半个月才结的疤动一下就裂开流血,没有让太多人知道,好得差不多才敢告诉爸妈,每天大多时候都是一个人躺在病床上,白天黑夜没有两样,看了很多丧剧丧书,然后再丧丧的哭,在姐姐回来之前保证整理面容,吃她给我买的水果。


  我有它们,没有多难过也没有多开心,有的事情的到来在你身上留下痕迹总比什么也不留下好,好的,坏的,开心的,难过的,真心的,假意的,有它们,倍感安全。

  雨下快半个月了,还会下,喜欢这样的天气,会让灵魂变得轻轻的,雨虽大,但是很凉快。

你有什么疤痕的故事,讲给我听听

更多请关注我的个人公众号 一颗苦瓜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目标:2017年轻松赚到20万,同时拍摄完3部电影作品 动机和愿景: 愿我现在及过去所有种下的有关财富的种子早...
    易江南从心出发阅读 791评论 0 4
  • 文|鸣凤乔 在我头上左前方,有一个六七厘米长的疤,很丑,初看触目惊心,像一条巨大的肉色虫子藏在黑色的丛林中。 心细...
    鸣凤乔阅读 1,361评论 94 97
  • 好闺蜜脸上开出桃花一样的幸福,笑着对我说,我遇见了一个男人,大我几岁,可是完全看不出他的年龄,他的皮肤还特别好。...
    王洛洛阅读 88评论 0 0
  • 那年 你与我还是好兄弟 我带着你,你跟着我 我们形影不离 穿久了,穿脏了 我就把你往水里摁 你从不怪我 我带你看过...
    月影随念君阅读 120评论 0 1
  • 花心动慢.独上高楼 文/蜀山倦客 独上高楼,晓云寒、陵江落琼飞絮。昨日扁舟,还系残亭,一任浪波轻舞。柳丛谁个清...
    寺咀山主人阅读 232评论 1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