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奇书被无数爱书者追捧,当翻开内页时我惊呆了…

【阅前须知】

别被这本书的价格吓尿

别为了书中的笔记困扰

别错过本文的阅读攻略

看完本文才能发现惊喜


好了,现在让我们开始这篇文章。

当你翻开它的一瞬间,就不自觉的随着它一起,经历着一场探险。当你解开了书中一个又一个的谜语,甚至比打了一场胜仗更让人兴奋。

它就是《S.》,星球大战7导演J.J.的首部小说作品。

《S.》是一本极度烧脑的小说,被无数推理、悬疑小说爱好者视若珍宝。它也俘虏了无数爱书之人,就凭借着精致的包装、特意做旧的内页、几十个奇幻附件,以及书中密密麻麻的手写笔记。也正因如此,此书的售价168元,堪称最贵。

写满笔记的内页

让人惊叹的是,书中的笔记全部是手写的。并且为了让它看上去更像是捡来的旧书,还特意加上了咖啡渍、霉斑和各种斑点。

其实,《S.》是一本书中书。相信当你看到书中的诸多笔记时也有疑问,“为什么要将一本崭新的书写满笔记?”

当你忽略笔记,只看正文的时候,你看到的其实是石察卡写的小说,也是《S.》的骨架——《忒修斯之船》。

几十年前,石察卡的研究者Eric将这本《忒修斯之船》留在了大学图书馆的书架上,被大四女生Jen无意中发现,在书页空白处留下批注,从此开始了两人漫长而惊险的解谜之路。书籍被他俩写满了批注,每一轮的交流都用不同颜色的笔写下。听起来是不是有种借书传情的赶脚?

十几年前,J.J.在旅途中邂逅了一本陌生读者留下的书,扉页写着:“看完请留给下一个读者。”这给了他灵感。J.J.想通过一本书,连接起两个素未谋面的读者。

终于在2011年,J.J.和天才作家道格·道斯特在《忒修斯之船》和Eric、Jen借书传情留下的笔记之上,继续加入笔记,并把书做旧,加入附件等等的形式,使得《S.》终于诞生。


由于《S.》一书中前前后后被四人写满了不同颜色的笔记,为了方便阅读,建议阅读顺序如下:

第1遍:忽略笔记,以章为单位,读《忒修斯之船》全文,及译者注、铅笔笔记(那是Eric的早期笔记)。然后读蓝/黑笔记,这是Eric和Jen的第一轮交流。

第2遍:读橙/绿笔记,这是Eric和Jen的第二轮交流。

第3遍:读紫/红笔记(第三轮)、黑/黑笔记(第四轮)。

第4遍:完整地读最后一遍。

好书难遇,别嫌麻烦。一本只读了一遍就被你束之高阁的图书,称不上好书。

主书+函套

书名《忒修斯之船》富有哲学意味,意思是:当崭新的忒修斯之船逐渐腐烂,零件被更换,直到所有的部件都不是最开始的那些了,忒修斯还是原来的忒修斯吗?

主书的封面由格纹美术纸做成,做工精致,给人的手感极好,真想让你也摸一摸!

书脊

为了保证书的完好性,《S.》由硬质的函套裹着,并且在函套的开口处加了腰封。注意:腰封不要扔,最后书中的谜点还要靠它解开。你可以拿小刀将腰封划开,如此既不损坏腰封,又能使腰封留在函套上。

全部附件

书中多达23个附件。除去书中的手写笔记,附件也是解谜的关键。记住,千万不要把附件的顺序打乱,看完的附件一定要放回原来的位置。否则你很可能会怎么看不懂这本书了。

《S.》确实是一本值得多次阅读和珍藏的好书。希望你也有一次难忘的阅读之旅。


*作者:边轶袖,转载请联系本人授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