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出钱买金手镯,跟婆婆说是我特意给他母亲买的,我却怒提离婚

老公瞒着我独自出钱给婆婆买了金手镯,却跟婆婆说是我特意给他母亲买的,我怒提离婚。

一、“房子就不买了,彩礼多给点,”

我和老公刘灿是朋友介绍认识的,开始的时候是朋友将我的微信推荐给刘灿,我们在微信上聊得还不错,那时他28岁,我26岁。朋友说,刘灿是个很有责任感的人,符合我对老公的要求。

见面的时候刘灿对我很热情,刘灿在事业单位上班,工作稳定,我在药店卖药,但他一点也不介意我的工作。

朋友说,能找到刘灿这样的人,是我的福气。

刘灿的母亲也不嫌弃我的工作,我的父母对刘灿也很满意,双方家长觉得我们年纪大了,早点结婚好。

刘灿的母亲说“我家就一个儿子,他爸去世的早,我一个老太太独自住太孤独了,还是一家人住着热闹,房子就不买了,彩礼多给点,如果以后想买你们小两口结婚后再买,省得为房产证上写谁的名字伤神”

我并不介意和婆婆一起住,母亲觉得未来婆婆如此讲理,也很为我高兴。

婆婆拿了18.8万的彩礼,我妈有点意外,但是看到我和刘灿两个人相处还算愉快,也就没有说什么。彩礼母亲一分没要,还给了我16.6万的陪嫁。

二、“你就把钱给妈,她赚了钱就会还你”

结婚没多久,婆婆就找我要钱,说我现在也不做什么事情,手里有30多万,存银行的利息太低了,小区里的大妈都在理财,让我把钱借给她,等她赚了钱就还我。

我对婆婆说“妈,现在骗人的那么多,你小心被骗了,这钱我是打算存着,过两年我们得买套学区房”

“不会,怎么可能被骗呢?那些老太太和我天天在一起,我是看着她们赚了钱的”

我不放心,又对婆婆说“这钱都是你和我妈辛辛苦苦存下来的,存银行虽然利息低,但是不会亏,要是拿去理财,盈亏那是不确定的”

婆婆说“我知道,你们两个人的工资一个月也没多少,将来还要养孩子,我又没个工作,也是想为你们减轻负担”

我还在犹豫的时候,刘灿说“你就把钱给妈,她只有我一个儿子,平日里也很节俭,又不是拿去乱花,她赚了钱就会还你”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我要不拿出点钱,那还真的显得我不识好人心。但是,婆婆天天就在小区打麻将,我还真的是很担心。

我只能折中,对婆婆说“妈,我拿出15万借你,另外的钱我先存着,万一有什么急用”

婆婆不乐意“怎么才15万呢,我给的彩礼就18.8万了,怎么着你也得给我20万”

刘灿大概看我脸色难看,对婆婆说“妈,你就先投资15万,等赚了钱再让潇潇(我)把剩余的钱拿出来”

当天晚上,婆婆就让我将钱转给她。

三、“这件事以后别再提了,免得惹我妈伤心”

过了两个月,我和刘灿回家的时候,婆婆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我问婆婆是怎么回事?

婆婆哭着说“潇潇,我被骗了,钱没有了”

我一听差点吐血,那可是15万啊,还没来得及追问,刘灿就对婆婆说“妈,钱没了就没了,你可千万别难过,要是气坏了身子那就更麻烦了”

我忍不住问婆婆“妈,有没有报警了?”

婆婆没回答,抹着眼泪哭得上气不接下气“都怪我,本想给你们减轻负担的,人老了就是没用……”

刘灿看见婆婆伤心,居然对我大声呵斥“我妈重要还是钱重要,她又不是故意的,你还有完没完”

我只能闭嘴,心想等婆婆不难过的时候在仔细询问。

晚上,刘灿对我说“这件事以后别再提了,免得惹我妈伤心”

听到这句话我真的有点生气,对刘灿说“那是15万啊,我就连问一下具体情况都不行了?”

“我妈重要还是钱重要?”

那天晚上我和刘灿吵架了,接下来的几天我们都在冷战,反到是婆婆一点事都没有,该吃吃,该睡睡,该打麻将照常打麻将。

这件事情后来也就不了了之,我连婆婆究竟怎么被骗的都不知道。

四、“人老了,就是要被嫌弃”

婆婆有天吃饭的时候对我说“和我们一起打麻将的一个姐妹真是好福气,她儿媳给她买了只金手镯,太漂亮了,我也很喜欢。你说我操劳一辈子,也没有什么像样的首饰”

刘灿接过话“妈,很快就是你的生日了,改天我和潇潇一起去看看,潇潇会给你买的”

我再也忍不住了“妈,一个金手镯又不能吃又不能穿的,价格又贵,我们现在还没那个条件”

婆婆听我这样说不高兴了“我又没说让你买,你急什么?我是没有人家那样的福气,娶到那么好的儿媳妇”

我被气坏了“妈,你刚被骗了15万,那也是我的钱”

婆婆摔了碗,哭着说“人老了,就是要被嫌弃”

刘灿怪我不该提这事,又惹她妈生气,还逼着我道歉。

五、“妈,这是潇潇特意给你买的”

婆婆生日,我特意买了蛋糕,还订了一桌海鲜餐。之前听婆婆说她和一起打牌的姐妹来这家吃过海鲜,味道很好。

这家店很贵,我听上班的同事说过,但想到是我第一次给婆婆过生日,我还是狠狠心订了位,就算是给婆婆的生日礼物了。

婆婆听说我订了这家海鲜店,说要邀请自己的姐妹一起,我虽然很心疼钱,但也不好让婆婆没面子,我对婆婆说“这家店有些贵,人别太多了”

婆婆高兴地说“不多不多,就我的三个牌友”

生日当天,我下班后去拿蛋糕,婆婆约着她的姐妹先到饭店。

婆婆很高兴,对着自己的牌友一个劲地说“多吃点,不够再点”。而我,真的害怕婆婆会突然说加菜,毕竟这里的每一个菜都不便宜。

吃饭的时候,婆婆一个劲地使唤我:我刚吃两口,婆婆让我给她的姐妹加水,刚加完水,还没坐下,婆婆又让给每个人分发纸巾。我才吃两口饭,婆婆又让我给她的姐妹夹菜,席间还一直说我没有眼力劲。

我虽然心里生气,但想到今天是婆婆的生日,也就忍住了。这餐饭,婆婆使唤我比服务员都多。

饭终于吃好了,切完蛋糕,老公拿出了一个首饰盒,说是送给婆婆的礼物,打开一看是个金手镯。

刘灿对婆婆说“妈,这是潇潇特意给你买的生日礼物”说完还朝我使眼色。

我都不知道刘灿哪里来的钱买的金手镯,婆婆笑得合不拢嘴,她的姐妹更是一脸羡慕。

每个人都抢着说要试戴一下,其中一个年长的阿姨说“小张,你真是好福气,儿子工作稳定,儿媳又孝顺,你今年才刚满50岁,就可以和我们一起打牌,家里的事都不用你操心”

另外一人附和道“是啊,是啊,我有你这个年纪的时候,还得上班呢,你看看你这儿媳妇,什么都听你的”

最年轻的那个阿姨也抢着说“我要是有你这样的儿媳妇就好了,给你15万存银行,过生日还买这么贵重的礼物”

“15万存银行?”我提高了音量,这又是什么事?

“是啊是啊,你婆婆说,那是你的嫁妆,这钱是给她养老的,真是羡慕啊”阿姨摇晃着戴在手上的手镯。

婆婆害怕我追问,对我说“那个,潇潇,你去结下账,我们四姐妹还得去打牌呢”

此刻,我真的恨不得将蛋糕砸在婆婆脸上。刘灿拉着我,让婆婆先走。

账是刘灿刷信用卡结的。此刻我才明白,原来婆婆要理财,说什么被骗,都是刘灿和他母亲设计好的骗局,如果不是我坚持,那么彩礼和嫁妆此刻都在婆婆手里。

我阴沉着脸,一句话都不想说。

六、“你现在要是和我儿子离婚了,你就等着一辈子守寡吧”

刘灿先开口“潇潇,我和妈不是故意要骗你,我妈她没工作,又没有退休金,要是你买了房,不让她过去住,那怎么办?我们这也是没办法”

我心里真的问候了他家祖宗十八代,这还是我的错了?

刘灿见我没说话,接着说“你看,你应该高兴,这钱只是妈保管,没有被骗”

“我宁愿她被骗子骗了,也不愿意被你和你妈骗”

刘灿没接我的话,找补着说“潇潇,我是爱你的,你看我多替你着想,这金手镯我都说是你特意给我妈买的”

我真的被气笑了“你给你妈买礼物,我还要谢谢你?”

“那面子不是给你挣的吗?我可是花了16800元买的,刷了信用卡,你没看见母亲那么高兴吗”

见过不要脸的,像刘灿这样不要脸的真没见过。

我真的再也忍不了了“刘灿,离婚吧”

“为什么?我和我妈都不嫌弃你没有正式工作”刘灿像是看白痴一样的看着我。

“你家这样的家庭,我高攀不起”我真的只想早点离婚,这样的人渣,多看一眼都觉得恶心。

刘灿给婆婆打电话说我要离婚,婆婆终于在十点钟回来了。

回来的时候一点都不觉得她和刘灿有错,反到指责我“潇潇,你怎么眼里只有钱?”

我对婆婆说“对,我眼里只有钱,所以,嫁给你儿子这种没房没车没爸爸的人”

“18.8万的彩礼你还想要怎样?你没固定工作,刘灿愿意娶你那是你的福气,你现在要是和我儿子离婚了,你就等着一辈子守寡吧”

“那就不劳你操心了”我都不想和她废话

“这婚我离定了”

@小谢聊情感

都说宁拆一座庙,不毁一桩婚,但是对于你,小谢想说,赶紧离婚吧。

遇到这样的老公和婆婆,你只会过得很惨。

你的老公和婆婆,对于你连最基本的信任都没有,还和你处处耍心眼。

你的婆婆年纪轻轻,不想着工作挣钱帮助你和自己的儿子,却成天和别人比吃比穿。你的老公,永远把他母亲放在第一位,对于他的母亲有求必应,无论对错。

遇到这样的母子,早离早好。

我是@小谢聊情感,期待在文字的世界和你相遇。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删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