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怎么爱你,就怎么对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昨天邻居群里有个男人开启了疯狂吐槽妻子的模式,他像个受尽委屈的孩子,让邻居们帮他评评理。

男人说,他为这个家拼死拼活的赚钱,妻子却并不体谅他的辛苦。

她生下第一个孩子,男人每天有应酬,忙到半夜才回来。

男人说自己太忙了,而她又太闲了,闲到每天和他吵架,让他多陪孩子、帮做家务、少熬夜、少抽烟喝酒、不做无用社交。

他觉得可笑,陪孩子、做家务、不熬夜、不应酬的男人,有出息吗?

她生下第二个孩子,男人更忙了,他说已经不想回家了,每天宁愿泡在酒里,也不愿意看到她那张充满怨气的脸。

因为都是邻居的缘故,大家也不好说什么,而他的妻子也全部看到她的吐槽,她只是说了一句,有什么别在群里说,私聊。

没想到男人更愤怒了,说公道自在人心,言语间无不认定自己是个绝世好男人,只是娶错了老婆耽误了自己。

哪个老婆不是心甘情愿的带孩子、干家务,安安静静地等老公下班回家,哪个老婆像你一样只是闲着没事带两个孩子,做点家务、干点兼职,又懒又闲又事多的?

女人默默退了群,我知道她的沉默不是软弱,只是想给自己留最后一点尊严,毕竟谁都不想把伤口在众目睽睽之下撕开,让人随意指指点点。

他们家的事情在小区里已经是公开的秘密,男人一喝酒就爱向全世界吐槽他妻子,那种轻蔑的眼神,令人不寒而栗。

客观点来说,其实女人挺好的,女人卖了婚前房产支持男人创业,可是男人创业几年没拿一分钱回家,还美其名曰“赚钱养家太忙了。”

女人独自拉扯两个孩子长大,每天干不完的家务,晚上还要做一点设计的兼职赚点钱补贴家用,男人喝酒后一回家就要发酒疯。

所以这些年,女人过着独自带娃、独自干活、独自赚钱养家、还要每天面对和男人做斗争。

由于男人的四处吐槽,亲友们看女人的眼神都变了,把她当作异类。

而我终于解读了男人行为背后的心理,他无非是希望打败她,他以为婚姻关系是男强女弱的征服关系,而不是平等自由的亲密关系。

我想,这个男人还是不爱他的妻子,才会把自己的情绪随意发泄在妻子身上,他不知道公开说妻子的坏话,别人只会把他当笑话。

婚姻本为一个小团体,夫妻齐心其利断金,而不是一个人强势压垮另一个人,随意在他人面前嘲笑讽刺爱人的不是。

2

列夫·托尔斯泰说过,同是一件婚事,一些人视之为儿戏,而另一些人,则视之为世界上最庄重的事情。

正月里朋友阿康来家里拜年,我们全家请他去外面吃饭,席间他多次提到妻子的种种,那种心疼体谅里,透着一种尊敬。

他说,女人其实挺难的,尤其是怀孕生子的那个阶段。我老婆怀孕的时候,每天挺着大肚子上下班,和男人抢饭碗不容易啊。

孩子出生后,阿康把朝九晚五的工作辞了,开始自己创业,一来为自己经济打下基础,二来为了能够多照顾孩子和家里。

他只要一有时间就主动陪孩子,他们有属于父女之间的专属时间,有的时候女儿在幼儿园里受了委屈,都会第一时间和爸爸说。

他们结婚七八年,从未吵架红过脸,遇到分歧的时候,他们会坐下来好好沟通,而不是情绪激烈的人身攻击。

每次去到他的家里总有一种如沐春风的家庭气氛,谈到妻子,他没有指责和埋怨,更多的是包容和理解。

有朋友向他吐槽自己的妻子如何不堪,羡慕他能娶到贤妻,阿康幽默的说,每一个贤妻的背后都有一个优秀的高情商老公,他有本事让妻子开心,也让自己开心,这是我们男人的必修课。

家庭和谐男人赚钱才有意义,家庭不和睦,只能检讨自己有没有问题,而不是让全世界来批判妻子有多坏,这样只会把妻子推得越来越远。

家事无对错,一个非要和妻子争个你爱我活的男人,不是太自私就是不爱她。家庭不该是争对错的战场,而是让你彻底放松的避风港。

每个人都是上帝咬过一口的苹果,没有人是完美的。

婚姻里,如果你看不见自己的缺点,一味的放大对方的缺点,并且见人就说,在我看来就是一种不尊重。

一个不尊重妻子的男人,怎么可能爱妻子,他要的只是妻子对自己俯首称臣的感觉而已。稍后不从,就会让身边所有人对妻子进行思想教育。

不爱则不屑,真正好的婚姻里,都有一个对妻子有敬畏之心的人。

3

黄磊曾写过一篇文章,叫做《我妻子这样的人》,与文中开头那个向大家吐槽妻子的男人不同,黄磊在告诉全世界他的妻子有多好。

文章中写道:我太太与我相识相恋至今整整20年。这20年,我们几乎没有过真正的矛盾与吵闹,过得算是平淡寻常,波澜不惊。

在家务上,她不会做饭,也不善手工,虽然洗碗一流。在工作上,她为了孩子和家庭,几乎放弃了演艺事业,可是她放弃之前也一直懒散不努力,虽然她天赋极高。教育孩子方面,她深受左邻右舍、街头巷尾的影响,方法多样,但持续不久,可还是成效显著。

她从不冷静,但也极少发怒;她容易前思后想,但又从不计较;她话很少,偶尔发言也基本不在点上,可她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真话;她善良单纯,一直处于少女状态,有时候我都担心大女儿近期内会成长得比她更成熟周全。

她爱玩儿,也很爱享受,但她不抽烟不喝酒不喜欢热闹大场面,看到老公女儿和三五好友,她就心满意足。

看完这一段以后,我感动到泪眼模糊,表面上黄磊在向大众说自己的妻子如何如何优秀,实际上是在告白自己的妻子。

一个用最柔软的心对妻子好的男人,值得深交一辈子,而那些在妻子面前铁石心肠,常在朋友面前公然控诉妻子的男人,忠诚度很低。

清官难断家务事,说明家并不是一个说理的地方,和女人讲道理的男人,智商可能有问题,当众把妻子“妖魔化”的男人,不仅双商低,而且暴露了他的内心并不爱她。

张爱玲曾经说过:“他不爱你的时候,你哭也是错,笑也是错,呼吸也是错,连卑微的死也是错。”

真正爱你的男人,即便你做的不够好,在他眼里,你就是那个独一无二的你。他会急于向亲友推荐你,他想和全世界分享你的好。

他爱你,便会把你宠成公主,他不爱你,即便你是真的公主,在他眼里也是一文不值。因为男人怎么爱你,就会怎么对你,一点都不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个早上,开始习惯了同一个时间,去同一个公车站,等同一辆公车。公车司机似乎也开始熟悉了在每个早晨的同一班次,同一地...
    shirling阅读 228评论 0 2
  • 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诗和远方变成了唯恐避之不及的东西,每当说起诗和远方,总要有人要提起你不得不面对的挣扎的生...
    Qi七七阅读 765评论 0 2
  • 本文参加#未完待续,就要表白#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总是带着抹不去的伤感与留恋,...
    07f089d95f8e阅读 19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