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的路人

                                                    这是来自人言第190位用户的故事

                                                                          ▼

在现代都市快节奏的生活节奏下,出差成为了上班族越来越习以为常的工作方式之一。在很多人眼里,出差和旅游这两个词是直接相关的,那些常常出差,动辄长期游驻于各个城市酒店之间的旅人是如何看待自己的漂泊生活呢?对于他们而言,这样的生活到底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呢?今天就请孙先生给我们分享他的经验和故事

                                                  酒店 · 角色

酒店在每个人的旅行过程中,都担当着很重要的角色。

首先,是传统意义上的一个落脚点,一个短暂的住所。也许没有太大的要求,能住一夜,或者能在酒廊会见客户的一个需求。第二就是一个城市的名牌。人们会因为一所酒店去拜访一个城市;或者就是一个酒店承载着一个城市的历史。第三可能就是一件艺术品。一个让人感受到美,不一样的生活方式的地方。就像刚才说的,现在的酒店已经不再是仅仅满足人们住宿需求的地方。是一个生活方式的体现。

还有一个比较偏门的,就是现在由于酒店航空积分系统,也催生了一批房贩子,分贩子。所以酒店对于他们也是一个赖以生存(赚钱)的工具。

因为大企业有员工出差刚需,所以会和酒店集团谈协议价。因此,他们的价格会比门市价低很多。比如西门子和喜达屋协议价700,喜达屋旗下上海皇家艾美门市价1500,那么他们就有800的利润。还有就是帮人订房,自己拿消费积分,再用积分换房或者升级套房,卖给另外有需要的人。这批人也叫玩家,他们会钻一切空子,薅尽一切酒店羊毛。

                                              旅行· 体验

酒店于我,是一个不一样的体验的地方。这还是很重要的,毕竟睡不好也没心情玩。有些人觉得酒店就是睡觉的地方,能睡就行。但这关系到一个问题。

有一次在国内的某五星酒店,订了一间Smoking free的房间。然而入住时却给了一间普通房,房间内一些非替换型纺织物上有很重的烟味。当时我就去投诉了,和大堂经理聊了之后,外方的GM也闻讯赶来。最后的结果是换房加赠他家旗下酒店一晚。我想说的是,过程中大家都没有任何不愉快,反而因为我也算业内的关系,聊得很开心,我还留了人家GM的手机号。

这个问题就是体验的好坏。其实钱花出去就是为了得到最好的体验。因为好的差的都住过了,豪华酒店和普通酒店的一些不明显却很重要的区别就是——服务。前台姑娘会说打扫服务员注意到我房间里有用完的便携装某品牌洗手液,于是特地给我准备了一瓶大瓶的,以免去我自己需要常常购买的问题。这种细致入微的服务,总会让你有所触动。

我在旅行过程中,对于体验的要求还是挺高的。体验当地的生活方式,看一些不一样的风景,接触不一样的人。酒店的体验当然也会成为我旅行的一部分。在我经济允许情况下会去挑选当地比较有名的酒店。如果那家酒店有点故事的话,也会因为这家酒店去一个城市(每当存够钱的时候)。然后会和酒店方联系,安排参观。

自由支配的时间和金钱,应该是大多数人的理想状态吧,我也不例外。只是,我还没想好我未来想生活的地方,可能这跟我的职业病有关系,但不着急,未来的选择和现在总是不一样的。

                                                生活 · 追求

以前有点随性,说走就走的旅行,对待生活也很随意。没有去刻意追求什么。说难听点就是有点随遇而安。回国就是为了改变这种状态,现在碰壁以后也会去追求自己该得到的东西。会去努力实现自己的一些想法。

现在的自己,因为工作行程常年辗转于各种酒店,所以对我来说酒店已经是家了。一天的奔波下来,回到酒店已是最惬意的一刻,更不用说还可以和家人视频,关心一下父母。而事实上,我最近两年很少能够回到家里,就像一句歌词唱的:回不去的地方是家乡,这其中酸苦只有我自己明白。

我想梦想每个人都有,年纪轻的那会儿我也不是没有想过做些什么。只是当你身处在这样的社会中,不努力就只有等着被社会吞噬,内心的诗与远方也就只能妥协。其实当初我可以选择在加拿大过轻松悠闲的日子,可能也是中国人骨子里那种生来就愿意努力的基因吧,觉得悠闲不该属于年轻人,于是就回国奋斗。我的心态还是很传统的,对于事业和家庭,先成事业吧,更何况世界和平还未实现,哪有心思讲儿女私情!(笑)

                                                                -完-

当一种社会形态能够直接决定其中一种社会运转的方式时,一些新的行业领域也应运而生,像酒店体验师、试睡员,而这些职业的相似之处,正和孙先生所提到的“体验是不谋而合的。对此,人言君也颇为赞同。

在当今的快节奏高负荷的现代都市社会,不要为了性价比而毁了你的旅行,也不要只看一个酒店WiFi快不快,工作越忙碌,我们的生活应该越享受,享受那些好的环境,好的空气,不同的文化和礼仪,即使只是旅居在酒店。

暑假已经过去,黄金周即将到来,人言君想做一个小互动,听听大家的旅行体验和期待是什么后台可以回复人言君你们最想去哪个城市的酒店,并聊聊自己的看法,也许下次分享就是你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带着母亲逛了一圈环球港,母亲感叹这大城市只有数不清的人和车,地铁的拥挤,超市收银前的长队,城市最不缺的就是人。母亲...
    悦然如初阅读 285评论 0 1
  • 一直觉得天空是另一个世界,那里的人们身姿轻盈,没有‘身体’这个承载体。随心所欲化万千形态。
    一米的部落格阅读 311评论 0 0
  • 我们都顽固不化,坚持自己的观点毫不退缩,我们都想着改变彼此,却忘记了日积月累根深蒂固的习惯。 经过悟空传,齐...
    有感情别浪费ht阅读 561评论 0 0
  • 1983年的早春 鸡叫三遍了 父亲煮罐罐茶 母亲给我做面条 安静的院子上空 满天的星星就像我掉下来的眼泪 我要去林...
    甘肃子溪阅读 195评论 1 7
  • 其实,在写这篇文章之前,我特意去看了一下去年今天写的文章,每年的这一天,大家都会跟这一年挥手说告别,迎接崭新的一年...
    筱静的幸福生活阅读 3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