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作业2018-04-02

今天学习20180402

1.喜马拉雅时间管理进阶

【第一周1.1】最怕你忙得要死,却一生碌碌无为

1、学习难民

身处在这个竞争和压力都巨大的社会,你清楚地知道不断学习的重要性,于是买了很多书,也读了很多书,甚至还报了很多课程学了很多,也学得很杂,甚至用两倍速三倍速听课,感觉自己很用功,但其实大部分的事实却是:很多书籍你只是在刚买的时候翻了几页没有最后读完,而且翻过就忘,很多课程买了一直没时间听,有的课程你是花时间和精力学了,但学得一知半解,没法真正用起来。问题出在,你学习的出发点,是担心落伍,只求学习的数量,每月十本甚至每天一本,不知道真正要学习什么。

2、工具奴隶

工具层出不穷,科技就是生产力,你非常明白“工具重新定义时间”这个道理,也知道很多工具很好用,但不知道哪个适合自己,因此热衷于不断研究新工具,手机上电脑上装满了各个各样的APP,找出来都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家里都是各种数码的快递与盒子、电源线,在研究使用它们的时候耗费太多时间,经常和朋友说这个好那个好。细细深究,过度关注工具新奇特,但没有注重在自己的工作与生活应用,因此没有产生结果,时间和精力都被浪费了,得不偿失。

3、火星移民

给自己制定了人生很多很大的长期目标,梦想宏伟雄大,但其实很难找到实现路径,为了需求各种各样的帮助,还逢人就讲自己的“火星计划”,除了在嘴上把计划实现了个大半,得到了表面的口头成就感之外,实际行动其实就停留在计划实行的第一步“说出自己的梦想”。

4、赶投胎人

每天都日程满满,一起床就给自己的这一天安排了满满的行程,列出清单,要做这样、要做那样,事与事之间时间紧凑,东搞西搞,把重要的工作往后退,搞得自己每天都很紧张,几乎每件事的完成的时间都超出自己的预计,后面的安排总是受到影响,因此每天都在赶投胎式地赶工。

5、钓鱼猫

习惯性几件事情一起做,例如:吃饭的时候看手机、开车时打电话。为了高效,一心二用,甚至一心几用,长此以往,你能够专注的时间会变得越来越短,想要专注地工作变得非常困难。见到蝴蝶便去追赶,忘记自己在钓鱼。努力了好久培养起来各种好习惯,一个春节一个假期为了和朋友吃吃喝喝就被打回原形,就好像健身3月的成果,一周就吃回来了。

6、机器人

每天解锁手机几百上千次,不断浏览各种社交,就怕错过任何一个信息,到了晚上睡觉时间也不想睡,总觉得自己还遗漏什么!微信、微博24小时都登录在线。时刻不能安心,时刻离不开手机,一刻都不能安静。各种消息把你的时间撕碎得惨不忍睹,专注和高效的工作状态离你越来越远。

7、火队长

日常总是被各种突发事件、临时事件、紧急不重要的事情包围,救火队员一样不断处理火烧眉头的意外,完全没工夫去做那些能够帮助你构建防火墙的、真正重要的事情。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每年每月每日做计划,一实施就发现,计划赶不上变化,每天的计划都被紧急事件打乱。工作内容真的很多,平时上班真的很忙,要做的事情真的很杂,各种事务穿插组合真的很乱,自己得不到休息真的很累,出不了成果真的很痛苦。好无奈!

8、交际花

不见朋友就感觉远离社会。每天安排自己见各种各样的人,总觉得人脉要花时间维护,今天跟这个人聊聊,明天与那个人见见。没时间把工作或者答应朋友的事情做到位,到处都是烂尾楼工程,承诺过的事情老不能按时兑现,上班约会老迟到,个人信用降低,人际关系糟糕,与家人同事朋友之间的矛盾升级,互动沟通变得困难。真发生事儿了,所谓朋友根本帮不上忙。

9、完美人

总觉得成功的人生应该是丰富多彩的,因此要休息、要回家陪伴家人、要各种的娱乐活动,要做的事项很多,一一不能错过,所有面面俱到,苛求完美。这样既没有办法将工作和生活很好地融合在一起,也没有办法将它们有效地分离开,因此结果往往是生活一地鸡毛,工作鸡飞蛋打。

10、球赛观众

从来没有认真踢过一场球,永远当着观众,不断换球场。首先是觉得社会变化太快,目标实现得太慢,担心趋势跟不上几年后被社会淘汰?发现当下工作挣钱太慢、老板不好、行业不好,环境不好。骑驴找马,不断换工作,不断兼职、不断换行业,半年换一次头衔,身边的朋友都不知道你在做什么。朝三暮四又身在曹营心在汉,到头来竹篮打水一场空。

天天做事的人只得到40%,到处玩耍的人得到60%,自己没什么事可做 却能把事情做完的人是全然的富足。

下等人是,忙忙碌碌,眉毛胡子一把抓,最后却没啥结果。

中等人是,合理管理自己的时间,能做到工作与生活两不误。

而上等人是,能够管理自己与他人的时间,拥有目标,懂得选择、能发挥优势、充分授权,成为人生的赢家。

围绕时间的刻度:一生、年 月 日 时 分 秒,大到人生的战略选择,使命与梦想,年度计划,小到每一天的工作安排、生活作息。

【随堂练习】效能指数测试

效能测试网址:三、效能测试:http://edu.yixiaoneng.com/f/mT9ysA


2.《吃掉那只青蛙》第一章 明确目标

第一章:明确目标

问题1:设定并实现目标的7个步骤是什么?

为了获得成功,一个人必须具备这样的素质,即拥有明确的目标,知道自己想要得到什么,同时拥有实现这一目标的强烈愿望。

吃青蛙定律

第一步:明确你究竟想要什么?

你可以自己决定究竟想要什么?也可以和你的老板坐下来,就你为自己设定的目标进行讨论,直到你彻底弄清楚自己应该做些什么?应该按照什么顺序来做这些事情为止,很多人都在日复一日地做站那些毫无意义的工作,因为他们从来没有就此与他们的上司进行过认真探讨。

第二步:把你的目标写下来。

一、把目标写在纸上,为自己制定的目标就清晰化、具体化。要为自己创造一个能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

二、如果一个目标没有以书面形式记录下来,那么只是一个愿望和一个空想。没有任何生命力。没有以书面形式记录的目标将导致模糊、混乱、毫无方向,还会引发数不清的错误。

第三步:为你的目标设定一个完成的最后期限,在必要的情况下,设定出子目标的期限。

一个目标或者决定如果没有应该完成的最后的期限,就没有紧迫性,没有真正的起点和终点,如果没有一个最后期限,以及相应的应该完成的任务,你做起事情来就会不由自主地拖延,工作效率也会低下。

第四步:为了实现目标、把你所能想到的、所有要完成的事项都列在一个清单上。

只要你一想起新的活动,就添加到清单上。然后不断完善你的清单,直到把所有事项罗列完整为止。这样一份清单能够将你的目标和任务具体化。它为你提供一条行动的轨迹。这会有效地增大你完成目标的可能性,因为你已经在日程表上规定了每一步的行动。

第五步:进一步整个清单,使之成为一份计划。

根据优先级顺序来整理计划。更有效的方法:在一张单页纸上,把计划中的任务用一系列具象的方框或圆形符号表示出来。然后用直线和箭头把每个任务连接起来,标明相互之间的关系。当你按照这种方式分解目标,实现目标简单多了。

第六步:根据计划马上行动。执行力是一切。

第七步:每天解决一部分问题。向前推进主要目标的实现。你需要在每天行动表中列一天的活动。要持续行动。

总结:明确的书面目标对你的思想有着不可思议的影响力。它以激励你不断采取行动。它能像其他要素那样,激发你的创造力,释放你的能量,帮助你克服拖延症。每天都要反复思考并检查这些目标。每天早晨,从当下最有助于你最重要目标的最重要的任务开始工作。

问题2:列出2018年你最想实现的10个目标

1、减重5公斤

其他个人隐私暂时不发布啦~

问题3:就其中最重要的目标制定计划,采取行动,每天做一些有助于目标实现的事。结合你的排程练习。

1、早餐不再吃米线、面条等碳水化合物,改为麦片,鸡蛋、蒸蔬菜;

2、中餐尽量吃牛肉、鸡肉等蛋白含量高的

3、晚餐尽量吃蔬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8年1月20日上午易效能GTD4.0情绪管理分享会在千聊上隆重开幕,本次分享嘉宾叶秀琼,主持人一位。下面我们...
    烘培厨艺首秀阅读 1,626评论 1 17
  • 你是否一直挣扎于巨大的工作压力边缘呢?你是否常常面对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务感到无所适从呢?那么这里呢,我们就要介绍一...
    惜她阅读 1,455评论 0 10
  • 爸妈如果来上海过年,保留节目就是去城隍庙看灯和去世纪公园赏梅。 今年去的偏早,好多还是花苞,所以几树怒放的梅花显得...
    三月暖阳2017阅读 232评论 0 1
  • 《卖炭翁》(唐)白居易卖炭翁,伐薪烧炭南山中满面尘灰烟火色,两鬓苍苍十指黑卖炭得钱何所营?身上衣裳口中食可怜身上衣...
    何诗阅读 773评论 0 0
  • 不觉春已初,忽闻鸟鸣处。 又见日光回,欲去大运湖。
    大同行者阅读 1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