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要怎么样才能成为很厉害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又到一年开学季,有很多新生进入大学。大学四年,是最美好的四年。终于摆脱了父母的禁锢,在生活和学习上有了自主选择权。但是对于有些人来说,面对这突如其来的自由会有些不知所措,以前上高中的时候每天上什么课有什么考试,作业什么时候交,所有的时间与任务都有固定的安排。上了大学,可自由支配的时间多了,如果没有好好利用好自由时间,可能大学四年就浪费了。今天,我们一起聊一聊,大学四年如何充实度过,成为一个厉害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首先我们要思考的是“到底怎么样才算厉害的人?”在你眼中厉害的人需要具备的个人特质或者个人特长是什么?我今年大三了,遇到过学校里各种各样的同学,他们中有延续高中刻苦学习精神最后拿到8000元国家奖学金的,有在学生工作(如学生会)中混的风生水起学会很多诸如海报制作、活动策划方案编写等技能的大神,有因为喜欢舞蹈加入社团最后可以到校外担任舞蹈老师的,有接广告、做模特赚足生活费的同学,有自己拍小视频成为网红卖化妆品年入好几万的,有自己经营公众号写作养活自己的……在我看来,这些同学都是很厉害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什么是厉害的人,我们要有自己的看法。不是别人说:哇,那个学长/学姐好厉害,我也要像他一样,我也要模仿他/她,去成为和他一样的人。成为一个厉害的人,首先应该有自己的主见,有个人的看法。如果你觉得那样很厉害,而且是你真正喜欢的事情,并且那样做不违法乱纪,那么你就拼尽全力去做,去成为一个厉害的人,而不是去模仿别人成为一个很厉害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厉害的人,应该是某个领域或者某几个领域比较厉害的。

生活上,可以成为一个整洁的自律达人。大学和高中不一样,高中有些人可能是非寄宿的,对于这些同学来说,大学的寝室生活需要一定的时间去适应,寝室卫生问题,与舍友相处问题,都需要解决。如果能够成为一个整洁的自律达人,就挺厉害的。桌面整洁,书本放整齐,每一个物品有固定的位置,每周及时清理寝室卫生;尊重舍友,与舍友友好相处,及时解决与舍友的矛盾……这些鸡毛蒜皮的事看起来并不怎么重要,但是能够真正坚持做好,那就很厉害。

学习上,拿出高考的刻苦劲儿,那么奖学金已经在向你招手了。大学跟高中真的不一样,高中的时候上课开小差或者不交作业,老师会追在你身后催你,还会在你萎靡不振的时候及时给你灌鸡汤警醒你。大学老师才不管你作业交不交呢,不交作业的话他就给你比较低的平时分,也不会给你灌那么多的鸡汤。总的来说,大学学习需要你高度的自觉态度,学不学都要看你自己。这种情况下,你应该拿出高考那股刻苦劲儿去好好钻研你的专业课,成为一个专业的大学生,成为一个厉害的人。我自己大一大二的时候,觉得自己的专业课太难,不好好听课,平时作业不怎么认真,最后成绩勉勉强强过关,奖学金拿的很少,现在追悔莫及。我希望你不要像我一样。

社团方面,去加入一个或者两个你很喜欢的社团。加入社团一定不能贪多,我之前加入了吉他社、街舞社,还有一个公益社团。由于加入了三个社团,不能同时兼顾,最后每个社团都是5分投入,学到的东西很少。所以,我建议只加入一两个社团,认真去学,学到精髓。

  其他,兼职方面做一些对你未来职业有帮助的兼职工作。发传单、服务员类重复性的工作可以暂时做一段时间,不适合长期做,因为工资实在太低了,也太浪费你的时间了。另外,多去图书馆看一些豆瓣好评的书,有钱的话多去自己喜欢的地方旅游,去开阔自己的眼界,去探索未知的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学时光,在你刚踏入校门的那一刻,你觉得四年很长。但是,当你毕业走出校门的那一刻,你就会觉得四年真的转瞬即逝。希望四年里,你能够好好珍惜,去成为你心目中厉害的人,不忘初心,不悔时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戴望舒 说是寂寞的秋的清愁 , 说是辽远的海的相思 。 假如有人问我的烦忧 , 我不敢说出你的名字 。 我不敢说出...
    呆货杨小渣阅读 95评论 0 0
  • 当前,区块链正在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2016年12月27日,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强调要加强区块...
    PRKV阅读 485评论 0 2
  • 情感经历和成长过程让我渐渐明白,或许有些事情给了你重头再来的余地,但在爱情里,我们永远无法重头再来。爱情里最重要的...
    写给可爱陆瑜婷的七七阅读 1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