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是七夕节

明天就是七夕节了,不知道你是否有约。是否会受到心爱的人的礼物,心情怎样,是期盼多一点还是失望多一点?

我是一个85年的大龄剩女,看着身边的同学朋友们聊的话题逐渐成为老公,孩子,婆婆,觉得自己和她们不是一个群体。似乎自己成为了异类,好像自己嫁不嫁得出去,已经不是自己个人的事,是家庭,同学,同事们的事,自己犯了很大的罪。

真的是这样吗?回首过去,自己也后悔过,错过的好男人,错过的值得珍惜的感情。

怎么错过的?自己太挑,不够坚持,不够成熟,不够懂事,性格不合,三观不同。或许是。

也许假如我前几年真的结婚了,现在可能有幸福的家庭,可爱的孩子,但是这种幸福稳定吗?能够维持多久?更可能的是因为我还不够成熟,不明白最重要的是什么,会有更多的争吵,不和谐。那是我想要的吗?一定不是!谁不是在摔倒中学会行走,在受伤中学会坚强。

初恋时,我的初恋男友家人不同意我们在一起,因为什么?我是个大专生,他是首都经贸大学的本科生,觉得我的学历配不上他。初恋的我,很坚持,连续两天夜班,都会赶到他学校陪他上课。自己在家不太做家务,在他家会擦抽油烟机。我以为自己努力就够了。结果呢?我们在一起三年多,后来他经常去学校图书馆,再后来他和一个学妹好了,不过是在开始了半年才和我分手。再后来,他考上了北大法律硕士,从那时起,我坚持学自考本科,考了十年。今年终于考完了十四门自考课程,正在准备论文,自己开始都没想到自己可以坚持下来,当初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考到一半时,也看不下去书,但是我们的工作,考试很多时候要换班,换个班不容易,领导和同事又很支持,加上同学的鼓励,我终于考下来了。这么多年,最大的收获是让我把学习当作一种习惯。让我相信,我可以坚持做到原以为自己做不到的事,我和他后来再也没有联系,不知道他后来怎样,但是我感谢他。感谢他当时让我心里憋了这口气。是这口气,让我就快拿到了学历,让我更坚强。

第二个男友,他是个自由职业者,刚开始的半年他没有工作,后来虽然有了工作,收入也很少,开始还有积蓄,再后来,我几乎负责大部分开销,再到后来帮他还信用卡。这次是我家人不同意,不仅因为三年多以来,他没有稳定收入,还因为他是北京人,但是和他妈妈住在租的房子里,物质影响了感情,我顶不住压力,最后他的压力也很大,消磨了我们之间的感情,结局当然是分手了。

没过多久,他结婚了,开了公司,买了房子,不过和我都没有关系。也许当时再坚持一下,一切都会过去,怪自己太年轻,不够有魄力,不够坚持,但是当时压力真的好大,不够坚强到可以承受又假装让他看不出。事情过去这么久,终于明白,是我们都太累了,心累了。累到他已经没有力气对我像原来一样好,累到我抑制不住自己心里的压力,掩藏不住,于是我任性,经常发脾气。所以,分手是必然的结局。

经历了这次刻骨铭心的感情,我又恢复了很久,不知不觉,自己二十八岁了。从那时起,我走入了大龄剩女的队伍。

前段时间跟大家一起追剧,欢乐颂2,五美对感情的态度,让我开始思考,想向她们学习,她们独立,坚强,对感情坚信,努力,至少她们努力过就不后悔。很多事情也许做了以后会后悔,但是如果不做,也许当时就会后悔。

到今年我三十二岁了,也接触过几个男生,因为别的原因不合适,甚至有的男生不是真心想结婚的。才终于明白,真心最难得。千斤难买。

如果再遇到一段值得付出的感情,如果能感受到对方真心待我,我会把这份真心放在最重要的位置。珍惜它,不伤害它,学着经营,学着好好和他相处,至少让当时的自己不会后悔。

也许明年的七夕,我也会和我的他一起甜蜜,一起幸福。无论怎样,今年的七夕,要好好度过,和闺蜜一起,又或者自己去参加个单身聚会,未来的路未知,而且,很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05评论 0 11
  • 假如 我有两个我 一个陪着你 一个陪着儿子 陪着你的那个我 替你做饭 为你洗衣 与你同寝 每一个日子 陪儿子的那个...
    木子林阅读 366评论 3 2
  • 新的一周,新的起点,抛开上周所有的烦恼,万事归零的心态面对当下,轻装上阵,才能拥有一颗笑看股市的最佳状态。虽然最近...
    林枫论股阅读 195评论 0 1
  • 这个世界上,总是有怎么奇怪的理论.好习惯是容易被打破的,而坏习惯总是容易恶性循环的. 或许是因为我们本...
    尧三阅读 1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