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六一”儿童节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过的比往常隆重,更有过节的气氛。

     上午孩子们看节目,演了一个上午,各种类型的节目真的是很多,有舞蹈,唱歌,情景剧,相声等等。老师也参与其中,和孩子们一起过节。掌声和欢呼声,孩子们灿烂的笑脸,让孩子们真正体会到节日的快乐,而我们也感觉自己好像年轻了好几岁一样。

      晚上,一进门,儿子就又蹦又跳,见我回来,就抢着让爸爸切蛋糕,为了过节,特意给儿子买了蛋糕祝他节日快乐。晚饭后,CCTV14少儿频道好看的少儿节目,让儿子看的都不想去睡觉,各种卡通形象走上舞台,儿子一一认出他们,惊呼“熊大也来了”“胖红也来了”还有“光头强,乐迪,布布,麦咭”……精美的舞台效果,还有节目互动让我感到现在的孩子真的是在蜜罐里长大的。科技的发展,让现在的孩子们体会到更多的便利和快乐。

      一天中,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同事给我看她女儿小时候的照片,一直没有认出来,真是女大十八变,还有好多童年各个年龄的照片,值得回忆。网络上,也有扒童年照的。而我回想自己却没有几张关于童年的照片。

     于是,在晚上上床睡觉的时候,我给儿子讲了我的童年。

     我没有上过幼儿园,直接上一年级,那时候上学都是在村里上,家长一般都不接送,我是和比我大几岁的姑姑一起上学的,每天吃完饭就去找她。晚上她放学晚,我也等着她下晚自习,有一次还下起了雨,是姑姑背着我回来的,只记得天很黑,后来不记得了。还有一次,下大雨,中间停了,老师赶紧放学,让我们回家,夏天的雨来的急,半路上,又下起了大雨,没办法我找到一个人家门口避雨,可是风太大了,很冷,我还是决定走,到家已经是落汤鸡。再后来,自己和妹妹上学了,依然是走着,从村的这头走到那头,大约有三四里地的样子。我们就这样每天走着,直到搬了学校依然每天步行,那时个子高了,走的也快了。

     家住农村,照照片需要到县城里面,小时候的照片就是在姥姥家看到的一张大约两三岁左右的一张照片黑白照,那时我还问姥姥,这是谁?她说,是你啊。我竟然不认识自己,哦,小时候长这样啊,好小。再就是上学后,学校因为我们发了奖状给我们照张照片留念,这时的照片已经有彩色的了,断了鞋带的凉鞋,小了的脚蹬裤(那时特别流行),现在看来当八分裤穿,手拿奖状,很紧张的样子。还有一张是学校让照一寸的照片,和爸爸照相馆照的,穿的是别人给的衣服,衣服的扣鼻子坏了,还没来得及缝上。从照片上可以看出,自己家是多么贫穷,可是那时的我很快乐,一点都感觉不到贫穷。除了上学,就是玩,帮大人干活,没有什么课外书可看,几乎封闭的生活,让我觉得大家都差不多。

      那时的自己最喜欢看爸爸给我买的小的图画书,还有一本作文选,其余的再也没有了,书被翻了不知道有多少次,因为没有别的可看,现在的我,会每个月给儿子买一些图画书,自己也会选有一些书来读,电子的多一些。

     关于读书还有一个小故事,我上学后,妹妹也很想去,所以第二年就送去了,因为她年龄小点,老师不要她上,她很伤心,于是每次回来就读我的课本,大声的读,老师都是村里的,有时他们路过我家门前能听到她在大声的读书。于是又让她去上学了。

     想想现在的生活真是和原来真的是没法比。时代在进步,科技在发展,给我们的生活也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是很多革命烈士用生命换来的美好生活。我们要倍加珍惜。

     最后,我告诉儿子,要好好学习,妈妈好好学习给了你好的生活,你好好学习是为了自己以后能有好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