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ter late than never

前几天看了一部《爱你,罗茜》,个人觉得这部电影总体剧情太老套,男女主角之间的经历太过于狗血,但是尽管如此看完后回味一下还是莫名的掉下了几颗泪珠,可能是里面的一些情景多少勾起了我个人的一些情感经历吧,刚好周末没什么其他事,又不想在家这么宅着,便在午后来到家附近的大众书局,点上一杯咖啡,带着最近在看的书《影响力》来小坐片刻,闲暇之际,拿起手机顺便通过这部剧谈谈自己个人对于情感的一些观点,如果我下面讲的一些观点与刚好看到这篇文章的你的一些想法相出入,那么也请不要介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Better late than never电影结束时女主说的这句话是我在这部影片里最喜欢的台词。许多时候我们常常抱怨命运太不公平,为什么一切来得这样迟。迟到的缘分,迟到的关爱,迟到的祝福,迟到的理解,迟到的晋升,迟到的加薪......似乎这一切都跑出了你的期待值。其实,既然能在你的期待中姗姗来迟也是一种幸福。因为上帝并没有让你白白的期待,只不过在时间上给了你更多历练的机会,在你预知的时间错过,在你想不到的时间来,这种迟到会更另人惊喜,它会让你深感迟到总比不到好。

我是个不喜欢拿年龄说事的人,对我来说生理年龄不过只是身份证上的一个数字,我更在意的是心理年龄。虽然我的生理年龄已经27了,但是潜意识里总是觉得自己还是个二十二三岁的小姑娘,因为和实际当时23岁的生理年龄相比,我的心态比那会儿活力、青春了许多,如果有人问我多大时,我总是会顽皮的回复他:“你看我有多大,就多大。”因为我认为一个人的容貌、心态就是他的年龄,年轻的容貌和健康的心态代表向上的生活方式。

如今的社会大环境中好多人有个共性的观点就是:20多岁,在最有议价能力的时候把自己嫁出去,才是最精明最高回报率的投资,30多岁的女人就只能任人鱼肉了。为了迎合这个社会认同感多少姑娘在焦虑、矛盾中前赴后继的在家人、朋友的介绍下选择参加各种相亲活动,当然这里没有任何要诋毁相亲的意思,我承认通过相亲这种形式来结交朋友、找对象一定程度上对那些人际、生活圈子小的单身男女来说无疑是个不错的脱单途径。

就拿我自己举例来说,生理年龄已经27的我,这两年经常有关心我的家人、朋友对我说的一句话就是:“你怎么还没谈对象啊,女生过25岁之后就贬值了,别总是要求那么高,遇到合适的就把自己嫁了吧!”我算是一个工作上顺风顺水的人,上个月又一次成功的升了职,可以说算是目前这个岗位上年纪比较小的员工,之后的一个月里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除了“恭喜”之外,那就是:“人们都说先成家后立业,你看你现在工作上又完成了一次跨越,后面真得好好考虑考虑个人问啦,别再单着啦,早日实现爱情、事业双丰收。” 刚开始我还是会礼貌性的回应一句:“嗯嗯,谢谢关心,一切随缘吧,要是遇到合适的有了好消息一定会告诉你。”后面就渐渐麻木掉了,直接微微一笑简单应付一下。

身边的朋友、同学一个个快一点的已经身为人母甚至生了二胎,稍微慢一点的也都已和自己的另一半过着幸福的夫妻生活,前几年我也焦虑过,想着要不找一个各方面条件都差不多的把自己嫁了得了,因为和周围同龄的小伙伴相比学习、工作一直都走在大部队前面的我,在婚姻这一块可不想落后,现在想想真不知当时怎么会有这种想法,还好,我没有这么做,后来在看到很火的电视剧《何以笙箫默》中,男主人公为了爱情,不愿意将就,他没有退而求其次,固执的苦苦等待了七年,终成正果。他的爱情观及时拯救了我。对啊,不能为了结婚而结婚,毕竟婚姻是一辈子的事。

现在的我并你觉得27岁还单身有多么可怕。在找到灵魂伴侣之前,得先找到自己的灵魂,一个女生最好的生活状态就是不需要跟别人比,只需要做到自己最满意的状态,不辜负这一生就好。趁着单身时光好好的去拼一次,为自己活一次,主宰自己的生活,不自怜惜了、不自卑、不抱怨,一日一日来,一步一步走,提升自己,修炼自己、增值自己!在遇见更好的自己的过程中顺便再遇到那个只属于自己的MR right,然后俩人一起继续共同进步,去创建更好的未来。因为花若盛开,蝴蝶自来。

至少就目前来说我很满足自己的生活状态,虽然算不上是那种能把日子过出花来,但至少一个人的日子过得充实而又富足。

读书

每天都会抽出一些时间来看书,虽说看的也不多,但是看书时候内心是安静的,同时也能很好的调整一下自己的状态,“腹有诗书气自华”,虽说读书不能抱有太多的功利性,但书读久了,读书的痕迹自然后显露在你的眉宇与气质之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健身

每天早起睁开眼睛后喝杯温水然后打开手机一边收听新闻资讯一边做3组平板支撑,每组1分钟,间隔20秒,然后再接着进行15分钟左右的有氧晨间操训练,强度不大,但是会让自己一天精力充沛,活力满满。

工作日下班后回家卸完妆、换完健身服,便去健身饭进行有氧和无氧训练,跑步、有氧操、搏击、器械都是我喜爱的项目,具体组合会因时而异。周末我会给自己的身体放松调整一下,周六只去上一节哑铃塑形课,周日早上在家里结束完晨间操热身后进行一组HIIT训练或者哑铃全身循环,晚上就不去健身啦 总体来说就是每天都运动健身,具体时间会根据情况因时而异。

健身不仅可以让我有好的身体线条和健康的体质还让我养成了高度自律的习惯和良好的生活状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旅行

多出去走走会发现原来身边有好多值得欣赏的风景,我会一两个月去周边的城市小小游玩一下,一年花上一周左右的时候去远一点的地方大旅行一下。去不同的地方感受不一样的风土人情,在旅行中与有趣的灵魂相遇,忘掉所有的烦恼,专心欣赏风景,然后重新审视一下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坚持自己的兴趣爱好

除了上面这些我还会利用空闲时间学习尤克里里和爵士舞,它们让我平凡的生活变得不平凡。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样的我,每天都过得新鲜,充满乐趣。当然这样的乐趣要么自己一个人维护,要么找个三观一致的人相互督促一起经营。这里所说的三观一致并不是要求自己和另一半完全一样,而是彼此之间能够求同存异,懂得包容和欣赏 他喜欢玩游戏,但是也支持我看书;他喜欢宅在家里,但是也愿意听我分享旅行中的趣事;他喜欢撸串大排档,但穿上正装,打起领带,照样可以挽着我的手走进西餐厅......

和三观一致的人在一起,他能懂我的快乐,也能察觉我的委屈,就算彼此有分歧,他也能给我包容和支持。要是随意找个不怎么契合的人,自己构建起的大好生活图景,就难免不被打破。

当然如果遇到自己喜欢的,我也会给自己一个机会,努力争取追求自己爱情的权利,毕竟能让自己的心小鹿乱撞的人不对多,如果好不容易遇见一个,怎么能够轻易放弃呢?

所以Better late than never,迟到总比不到好。在我刚刚遇见你的时候,你也刚好爱上我,就这样在一起,厮守一辈子,管它嫁妆房子,有你就好,结婚生子,顺其自然,这是我理想中遇到爱情时最好的状态。

依然单身的姑娘别急,在增值自己的过程中让爱情慢慢来,因为我知道,那个人,总有一天,会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2017年11月21号,是我在简书创作的第一天。之前一直说上大学后要培养自己的写作爱好,直到今天,我...
    changeSYQ阅读 1,693评论 1 2
  • 2017已经不知不觉过了快两个月囖,其实每年元旦到春节这段时间好像总有点尴尬,这种2016刚刚翻篇却还没完全...
    你好鲸鱼阅读 1,042评论 0 1
  • 接触社会后才知道英语有多重要,本人现在处于实习阶段,是个美小护,临床上接触的老师学历都不怎么高,但是大家却各自身怀...
    逍遥散人儿阅读 519评论 1 0
  • 秦二世胡亥,要不是陕西年票手册上提到,我还真不知道他还会有个陵,但转念想,毕竟也当了两年皇帝,比起秦孝文王的...
    静水觉阅读 339评论 1 2
  • 周六的中午,虽然外面阴雨绵绵,但是没能影响我的好心情。 马爸爸那买的连衣裙到货了,是的,拆包裹的快感,你们懂的。 ...
    就酱啊阅读 4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