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就是一坨臭狗屎

有的时候,暗恋就像一坨狗屎,日复一日地成了形,堵在了心口。

即使过去了许多年,回过头去看时,你会发现它依然是那坨狗屎,只是被时间风化,最后变干变硬,死死地黏在原地,扯着一丝回忆竟还觉得有些疼。

01

阿圆拉开宿舍门的时候,一阵冷风刚好迎面吹来,披散的头发瞬间糊了一脸,颇有几分女鬼索命的味道。大门在身后“砰”地一声关上,阿圆忍不住打了个哆嗦,理了理乱糟糟的头发,马不停蹄地赶往食堂。

H城的冬天真是冷得不行,湿冷的寒气透过皮肤渗入骨髓,阿圆真巴不得能在寝室的被窝里睡到宇宙灭亡。但出于对早餐的强烈渴望,她还是会赶在九点之前跑到食堂喝一碗热乎乎的皮蛋瘦肉粥,顺便帮室友把早餐打包回寝。

今天来晚了,粥已经卖完了,阿圆点了一份青菜面,还没熟的菜心有一股难以忍受的味道,但她还是慢条斯理地喝完了最后一口汤。

阿圆把脖子缩在厚厚的围巾里,像个生猛的女汉子那样手提三份早餐,走出食堂的时候本打算像往常一样用身体推开玻璃门的阿圆,却意外地被别人先一步开门。阿圆默默地低着头等在一旁,那人却拉着大门站着不动,“你先走吧。”

很平稳的声音,没有带一点冬天的哆哆嗦嗦。

阿圆抬起了头,厚重的刘海蒙上水汽后就像结了一层冰,腾不出手拨一拨,她拼命眯着眼,却依然看不清那人的模样,只能依稀分辨出一个轮廓。

很像他。阿圆被脑子里突然窜出的念头吓了一跳,手心传来的重量却催促着她快走。

“谢谢。”阿圆经过那人身边的时候,轻轻地道了一声谢。

久违的来自陌生人突如其来的蜻蜓点水般的温柔,让阿圆觉得很舒服。

“人家才刚醒啦。”

“身体有点难受,可能感冒了哝。”

“不要担心啦,不用去医院啦。”

“嗯嗯,么么哒。”

……

隔壁室友窝在被子里和男朋友打电话,声音腻的发齁,能把一杯白开水制成一杯高纯度的甜糖水。

阿圆仰面躺在床上,裹着厚厚的被子,明明没有做什么事情却觉得很累,听着室友的声音,竟也迷迷糊糊地睡着了。她做了一个白色的梦,梦里出现了一个轮廓清晰却面目模糊的人,她就站在那里,身旁有白雪飞过,她却不觉得冷。


02

“你不知道他打球的样子有多帅。”

夏曦在对面又犯着花痴,阿圆已经不记得是第几次听到夏曦在她面前毫无收敛地意淫,她用筷子戳了戳软趴趴的茄子,默默地夹起一片放进嘴巴。

“阿圆!你知道吗?昨天他主动和我说话了!辛苦了一个多月他终于注意到我了!”

夏曦的声音高了十几个分贝,激动的情绪藏在声音中有些波动,表情也有些扭曲。阿圆没有被夏曦兴奋的心情感染,从始至终都只是安静地吃着茄子盖浇饭,偶尔停下来喝一口紫菜汤。

“你就这么走啦?”

“我吃饱了。你慢慢吃。”

夏曦面前的面条几乎没动过,还在冒着隐隐约约的热气。

阿圆围好围巾,背上高中时代的书包,扶了扶肩带,撑开厚重的透明门帘走了出去没有回头。


03

冷风迎面打在脸上,阿圆把围巾又往上拼命地拉了拉。她在路上逼着自己背前两天刚学的法导,思绪却又乱又长,随着冷风飞回了一年前的校园。

阿圆以为自己早就已经忘记了那个他。

他的声音就和他的人那样温柔,长得很干净,还很学霸。收作业的时候从未听他大声呵斥,只是很安静地等在一旁。有一次阿圆忘记带作业,把书包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有发现作业本的一角,他却很温柔地笑了笑,安慰阿圆,“没关系,知道你是好学生,一定不是故意的。我今天先帮你瞒着哦。”他向阿圆露出了好看的微笑,也许是因为尴尬和窘迫,阿圆感觉双颊有些发烫,只是低着头说了一句谢谢。

以后再见到他的时候,阿圆发现他总是一副温柔微笑的模样。阿圆的记忆有些混乱,很长一段时间内,阿圆都在思考以前他是不是也是这么笑的呢,还是自己一直都没有发现呢。

在高三毕业的那个夏天,阿圆迟来的少女心含苞待放,在最炎热的盛夏默默地开出了淡淡的花骨朵。


04

随和又优秀的人好像总是很容易地在大学找到另一半。他也如此。

大一的冬天,他恋爱的消息在第一时间就传遍了朋友圈。

那年冬天,阿圆一个人窝在学校的一个角落,她没有哭,也没有闹。

大一的冬天开始,他频繁地在朋友圈上晒各种女友的照片。一脸幸福的模样。

那年冬天之后,阿圆默默地给他的每条动态都点赞。依旧沉默寡言。

阿圆好像还是那个阿圆,好像从来都没有变过。每天好好吃饭,好好上课,好好复习,把一个好学生该有的样子都做全了。

后来的阿圆真的没有再想起他。

他似乎真的就被阿圆遗忘在了往事里。


05

阿圆从医务室走出来,低着头有些疲惫地走在回寝的路上。她觉得脑袋有些昏沉沉,身体控制不住的想往一边倒,街上车水马龙,阿圆看着车辆如流水一般游走,叹了一口气,大雪怎么还没来啊。

回到寝室后,阿圆吃了药就躺下了。

她做了一个白色的梦。梦里都是白色的雪,还有一个站在远处的少年。阿圆终于鼓起勇气向少年的方向走去。走着走着,她开始跑了起来,和少年的距离却没有缩短,反而越来越长了。阿圆拼命地追去,却在梦里摔了跤,瞬间从梦境跌出了现实。

“刚刚在外面看到你了,你的脸色好像不太好。”

阿圆的手机震动了一下,她拿过手机看,是夏曦发来的短信。

阿圆费劲地把手机举到眼前,点开了微信,打开了他的聊天框,她想把所有的心情都告诉他,想把所有的委屈都说出来,她抖着手输入了一大段一大段的文字,却又一个字一个字地删掉。

阿圆的手指悬在空中,她呆呆地看着天花板的位置,自己也不知道现在是怎样的心情。


手机屏幕渐渐变暗,然后归于沉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80年代的外国电影,里面的女主角都是金发碧眼,娇小玲珑的面庞,只要微微一笑即可倾城。典型的代表比如《窈窕淑女》奥黛...
    坐井观天蛙阅读 1,177评论 0 1
  • 雀喜迎人来, 雨过等花开。 小径无人问, 却见小河台。
    北溟爵士小喵阅读 257评论 0 0
  • 一条孤寂的河流 夹裹着未消融的冰 在午夜时分 黑夜的遮掩下 淡白的月光中 一个人的枕畔之上 缓缓的蜿蜒流淌 发出迟...
    自由的王子阅读 175评论 0 2
  • 《十一分钟》是由迈克尔·赛尔迪奇 Michael Selditch与罗伯特·塔特 Robert Tate共同导演的...
    时空说阅读 239评论 0 0
  • 我不会做饭 不会做菜 不用去菜市场 不管家里柴米油盐 不知家里每月电费是多少 不知家里每月开支是多少 我上班打滴 ...
    清晨的风儿阅读 238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