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演唱会

                                                       文/北岛南城的向日葵

十一月蓄势爆发的冷空气,让夜空路灯下奔波的人冻得直哆嗦,风公子扫荡着街头巷尾,整个城市一番萧瑟景象。

目光不经意间扫到那用闪晃晃的射灯打亮的海报“2016周杰伦世界巡回演唱会”,目光停驻,思绪如流光般倾泻。

远方传来风笛,我只在意有你的消息,城堡为爱守着秘密,而我为你守着回忆~

街景一直在后退,你的崩溃在窗外零碎,我一路向北 离开有你的季节~

想回到过去,试着让故事继续,至少不再让你离我而去~

也许时间是一种解药,也是我现在正服下的毒药~

                                                                          01

听到《星晴》那会儿正上小学,周六借着去书店的由头将攒了几星期的零花钱买了周杰伦的卡带,卡带里附赠的歌词彩页会偷偷放在书包最里层,体育课或课外活动课时会拿出来和其他小伙伴一起跟着上面的歌词学唱一首首歌。

在那个纯真未凿的年纪,喜欢看校园爱情小说,跨班、跨年纪得借书换着看,然后藏在课桌书堆最底层,看到情节撩人心弦、爱不释手的时候会忍不住在课堂上冒着被老师逮着的风险也要偷偷瞄上几眼。

自修课,离着桌子,隔着小组,相互传小纸条,放学约好地方交换八卦杂志和爱情小说,然后各怀鬼胎迫切等着放学铃响起。

痴痴幻想书里的情节能发生在自己身上,星晴随着心情格外朗朗上口:手牵手,一步两步三步四步望着天,看星星,一颗两颗三颗四颗连成线~

                                                                         02

看不见你的笑我怎么睡得着,你的身影这么近我却抱不到~

《彩虹》出来的时候已经是上中学了,最佳叛逆期,女孩们喜欢成群结队,对任课老师、长得好看的班草、校草、年级草评论一番,男孩们则是拉帮结派,满身哥们儿意气,时不时摩拳擦掌。

QQ还没兴起,遇到喜欢的男孩儿会写情书,将写满工工整整、思虑良久的告白信,装进粉嫩、精致的信封里,趁教室没人,偷偷放进男孩的书包,然后脸孔一片斐红的匆匆离开。

QQ还没兴起,遇到喜欢的女生会去故意捉弄,开几句玩笑话,引起喜欢的女生注意,如果这时候被挨打几下,犹如吃了蜜般乐滋,下次还是会去这样招惹,不亦乐乎。

QQ慢慢兴起,卡带渐渐退出市场,会将喜欢的歌装进MP3,放学路上塞起耳塞,骑上单车,奔在回家路上,几乎所有MP3都会有这么些歌曲:《借口》、《晴天》、《珊瑚海》、《退后》。

                                                                          03

卡带有A、B面,歌词彩页残缺不整、邹巴巴如古画般惹人珍爱,装进步步高复读机里传出来已经是咿咿呀呀的嘈音。去年7月,临近毕业,整理书房的时候发现收藏的、被我天真的用餐巾纸层层包裹的那些卡带都失了声。

MP3里的歌曲还在,上面的挂件更换了好几次,自高中后便一直停留在了那串印有许多明星照片的塑料卡片挂件。上旧货市场淘了好久都没有找到适配的充电器,那些歌或许注定永远停留在当时的记忆海洋了。

现在,智能时代,听歌已不局限于卡带、专辑、MP3,软件库下个听歌APP,将喜欢的歌存到手机,随时随地翻牌喜欢的那首,选择多了,兴趣散了,感情也淡了。

周杰伦的歌陪伴了我们这群80后的尾巴、90后的前奏度过了整个学生时代。

凝视着海报,转眼13年,周杰伦褪去青涩幻化成熟,我们剥落稚气从孩童到社会青年

其实,我们怀念的,不是周杰伦,而是在那段时光里相遇的人、物、事。承载了满满的青春和种种的回忆,不是后来听到的歌不入心了,那些曾经榨干你所有付出的年少轻狂却给了你一个无法改变的现实,是时间已经回不去了

早已烂脑海的歌词随着手机音乐响起的伴奏通过声道跳出,歇斯底里着内心的苍白,任意肆放着青春汪洋里的无奈,以眼泪以嘶吼

或许我们该找一个人喝酒漫谈,拉扯下那段年少轻狂,以豪放深饮来取代轻吖吖的抽泣声

寂静畅想一个人的演唱会,一场属于我们自己的演唱会。

写于2016.11.21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突然认识了一堆人,牵引认识的就是朴树。然后就想起第一次听到他的声音是在初中学校门口的音像店,那时候才初一,就不自觉...
    mc欧噢阅读 328评论 0 2
  • 一个人的演唱会,一个人的征途 时间:2014年10月11日; 地点:龙城太原; 天气:气温骤降降至五度左右,PM2...
    巴黎微白阅读 303评论 0 1
  • 7月15日。五月天人生无限公司世界巡回演唱会——贵阳站。 我一个人背着背包,拿着最便宜的站台票,兴冲冲的去了。 在...
    Time羽朦阅读 349评论 7 4
  • 一个人可以有演唱会?为什么不呢?因为一个人就够了! 关上门,打开音乐,选几首有点节奏,有点high 的歌,可以...
    MrLeMonster阅读 157评论 0 1
  • 11月6号,成都,赵雷演唱会。橙子全程跟着嘶吼,最后留下泪来。 橙子本不认识赵雷,橘子在信中眉飞色舞多次提...
    笔尖三千阅读 174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