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渣也有悲伤

1、



人渣分为两种。

一种是还有点良心,白天干了亏心事,晚上会睡不好。这还不算太渣。

另一种是心肝都喂了狗,白天坏事干尽,晚上呼声不断。

老汤一觉能睡十二个小时,还总是打呼。


2、


老汤牙齿不太好,喜欢吃软饭,而且一边吃着碗里的,还一边看着锅里的。

有一次,他正跟X好着,住她的,吃她的,某天他把姑娘X支出去住,让姑娘Y住进来。

“你生啥气啊?”他质问X,“不就是一晚么?”

“那他妈是我的房间。”姑娘骂到,

我们骂他渣,“见一个爱一个太自然了”,他给自己辩护,“忠诚是一种过时的陋习,一心一意是卫道士的自欺欺人。”

而只要是女的,漂亮的,都躲不过他的性幻想,不管对方的年纪,不管对方是不是亲属或哥们的女人。

“年龄有什么关系?时间本身就是人为的幻觉。凭什么我们就规定十四岁以下就是非法呢?”他说,

“关系就更是社会的想象了,就跟衣服的发明差不多,是为了束缚我们的自由的,为什么就因为我们的爸妈是兄妹或亲戚?我们就不能相爱呢?我们那么费劲地活着,不就是为了摆脱强加的束缚么?”

“而且,爱是就像水面的浮萍,谁也不能控制风的方向”。他喝了口酒,补充道。

具体的例子,他说还是不要写了。“这个时代,还没准备好接受我这么真诚的人。”他说,“对,这时代配不上我。”



3、


老汤的梦想是当个真正的人渣。

“人渣多好啊?卸下良心的重担”,他说,“负尽天下人,自己刀枪不入,心中只有欢乐,没有内疚。”

可人渣也有些门槛,譬如你得长得可以,或是有钱,或至少得口甜舌滑。不然根本没人爱你,你拿什么去辜负人家?

老汤不仅矮穷矬,还恶心,他很喜欢加人微信,尤其是美女的,哪怕只见过一面,他也会偷偷去下载别人朋友圈的照片。夜深人静时,他就会翻出来,吧嗒嘴巴,吞吞口水,“真好看。”

人渣的几个硬件里,只有“口甜舌滑”他还能沾点边,毕竟是个诗人,认得几个字,知道怎么用。

但他总是像屎吃饱了似了,老忍不住喷粪,前一句刚夸完别人“不太真实,一定是梦里走出来的”,后一句就是“那个梦真是可怕啊,一只炸毛的母老虎捶胸顿足说要撕了我。”

4、


野百合也有春天,老汤也有走桃花运的时候,用他的话来说,“为什么全世界的女人都喜欢我?为什么是我?为什么!”

先是一个妹子,还在上高中,离家出走,跑了半个中国,去找老汤。

老汤查了一下诱拐少女的刑期,觉得可以接受。就开好房,去火车站接那个小女孩。

女孩还没接到,先接到了她的爸爸。

她爸爸语重心长地交待老汤,“小孩子叛逆期,我管不了,麻烦你照顾一下了。”

“叔你放心,我就当她是亲妹妹一样的。”老汤拍胸脯保证,脑子里都是乱伦的场面。

谈了不到一个月,那妹子就找遍了老汤的朋友,控诉老汤是个禽兽不如的人渣。

“这个渣男,都有女朋友了,还让我追,不说接受,也不拒绝,还去嫖。”姑娘声泪俱下,“妈的,还说要等我长大,我要是长大了,肯定阉了他。”



5、


他的朋友们反应很淡定,因为这种事不是第一次了,前不久就刚发生过。

那是老汤人生的第一个女朋友,或是说第一个愿意承认是他女朋友的人。

妹子在美国念博士,考古学,还会给老汤写黏腻的情信(没求证过,也不知道是不是老汤自己写的)。

“汤汤(也即是老汤):

当你我都老了,我会用湿巾擦去浓稠的眼屎,因为你说只有在我眼里你才是最美的。

我们会用粗糙的的手去按摩对方干枯的身体,驱走所有因为年老带来的病痛和忧伤。

我们还会用舌头去表达掉光了牙齿而没法清晰表达的爱意,

当那个无法抗拒的时刻来临,

你就背着我,更可能是我背着你,

再去坐在清迈那荒废的城墙上,

嗅一嗅冬日的阳光,

听一听风的吟唱。“

那时老汤在清迈,我也在。

他在一个女孩租下的地方蹭住,就是他千里迢迢去墨西哥追求但还是被拒的女孩。

这回,他又喜欢上那女孩的朋友,女孩姓洛,老汤就叫她“洛神。”

所以一边厢,他跟女友情话缠绵,另一边厢,他给女神鞍前马后,开始了他猛烈的爱情攻势。

更过分的是,他把这些都写了出来。似乎丝毫不担心他的女朋友会吃醋。

“反正我不写,屌牛(也就是我)也会写出来的,不如先下手为强啊。”他解释他的动机。

女朋友呢,当然是生气了。而且分手前,还赠了老汤一顶绿帽子。

“干得漂亮”,老汤得知此事后说,“不枉我曾经爱过她,我们都是自私的人,是爱自己胜过爱别人的同类”。

后来,那两被老汤辜负的女孩,据说还成立了一个兴趣小组,以黑老汤为共同的志趣。



6、


老汤对洛神的“猛烈攻势”,是租辆摩托,载着女神出游,然后故意摔车,一块受伤,“一起经历了灾难,会让两个人互相牵连,莫失莫忘。“他说。

他用心良苦几乎变态的攻势,女神帮他付了医药费,还觉得他很恶心。

没过半年,女神似乎忘掉了那种恶心的感觉。

于是,老汤就屁颠屁颠地应女神之约,跑去了泰国,帮忙打理民宿。结果发现女神不在。

“但房子是女神的,也算是亲密接触",他说,“房子是人的延伸,睡在她的房子,就跟睡她身体里差不多。”

“可你说那是间民宿?意思是只要给钱就能睡?”

“房客的睡只是睡。交钱的能一样吗?我可是不交钱的。”

“但是……”


“但是你妹,给我闭嘴。”老汤急了。



7、



有一天,“我觉得女神终于喜欢上我了”,老汤兴奋地举着手机,


“为啥会有这种幻觉?”骆驼问,


“她跟我微信聊天,竟然用“啦”结尾”,他摊开手机给我们看,“这明显是想跟我领证的表示啊。”


“不明不白偷偷摸摸是爱情最美好的阶段,你别不解风情”,他阻止我向他女神求证。

 

这个故事里我们能学到什么呢?

 

就是跟老汤聊天,最好是不要说话,不得不说时,千万别乱用语气词。

 

不然,你不经意地打了个“啦”,他在脑海里已经跟你步入洞房,生儿育女,男的叫采菊,女的叫忘言。

 

8、



你说这么恶心的一个人渣,怎么还会有妹子喜欢他呢?


为此,我还专门问了下一个曾跟老汤好过的姑娘。


“不知道呢”,姑娘说,“可能觉得他特别真实吧,他的龌蹉或是恶心,其实我们心里也多多少少有过这些念头吧?只是我们没敢表达出来而已。”


“那也不至于爱上他吧?”我问,


“爱情很奇怪的啊”,她回,“有一天我去他的出租屋参观,发现床上有个充气娃娃,穿着花裙子白衬衫,还扎了马尾。


老汤解释,说有天杭州起风,冷的要死,他觉得充气娃娃也会冷,就跑去给她买了一套衣服。

 

我就觉得很感动啊。也许吧,一个人渣偶尔闪现的人性光辉,比好人好事,更能让人着迷吧。“

 

“那后来怎么就分开了呢?”我问。


“后来我就醒过来了啊。”



9、



姑娘醒过来的那晚,老汤喝趴下了。


“其实我不介意人们说我是人渣。”他拿着酒瓶当麦克风,“我只希望她们都能照顾好自己。别人都是不可靠的,不能把幸福建立在他们身上。”

 

“人生太短了啊,经不起那样的浪费。”他说,“这个道理,我希望他们越早懂得越好。“

 

“所以我不介意跟年轻一点的女孩恋爱。”老汤抱着空荡荡的酒瓶,像是抱着一个姑娘,从他迷醉的眼神看,他就是抱着一个姑娘。


我们准备结账走人时,老汤突然站起来,轻轻地念道:


“谁也不能控制风的方向,

但浮萍也有想去的地方,

当风吹向心爱的女郎,

她却没有衣裳,

我是个人渣

但人渣也会悲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