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EBYE, JAY CHOU

这篇文章写于周杰伦结婚的第二天,看到新闻突然一下特别有感触,就写了。写的时候很顺,可能是因为有自己的回忆庇佑吧。

再见了,周杰伦。

今天早晨刷朋友圈,看到了你结婚的消息。我看到你为那个女孩买了多少万的项链和皇冠,为了拍完美的结婚照跑了多少地方,昆凌此刻就像是上辈子拯救了世界的女战士一样,这一世成为了你眼中的公主。我不知道有多少少女此刻黯然神伤。

少女?实际上也不是少女了,听你的歌长大的歌迷,现在至少二十了吧。当然,我们也没有那么神经病,不会是媒体最爱的那种新闻标题所写的,有多少人期盼着可以某一天在某一条街的转角遇到你,然后开展一段罗曼史,最后和你相伴终生。我们没有那么傻。但是,无论是不是有了伴侣,周杰伦,你不可避免的是我们这些人青春的一部分。我们的初恋,分手,脸红心跳,和闺蜜大笑大哭,总会有你在,总会有你的音乐在。

我的初中似乎没有什么亮点,但是现在回想那段时光,我总会想起我的一任同桌。他是一个高高瘦瘦的男生,是你的超级粉丝,几乎你的每一首歌他都会唱。而且,我不知道是不是每一个人都会模仿你的调调,反正他模仿的挺像的。每一个女生似乎都会有一个任自己欺负的男生,我想我的这个同桌就算了吧。我有的时候无聊了,或者想听唱歌了,我就会叫他给我唱。我的班主任是一个很有更年期风范的中年女士,所以在这样子的班级的自习课上,悄悄地听我的同桌给我唱周杰伦,可以说是我的初中生活的一大亮点。因为他唱七里香最好听,所以我到现在也是最喜欢的你的七里香。

我是多么希望这会是一段美好的爱情故事。很可惜,不是,我们只是朋友。初三的时候我们班换座位,我的同桌换成了一个喜欢许嵩的男生。甚是奇怪,我这辈子都没有对许嵩的歌产生任何好感,虽然这一个同桌比上一个帅。

就这样,我上了高中。我们班有一个很喜欢你的男生和超级喜欢你的女生。那个男生是我的竞争对手,因为我们两个成绩相当,不是我第一就是他第一,可能是出于鸡蛋里面挑骨头的原因,我总觉得他学你有点“用力过猛”,以至于总像吃了校门口的卷饼闹肚子。而那个超级喜欢你的女生,现在依旧是我喜欢的那种美好的女生,我是在她手中第一次看到了你的专辑的实物,不过对于一个不是铁杆粉丝的穷学生来说,那张专辑只是巩固了你在我心中作为大资本家剥削劳动人民的形象。

他们都没能给我灌输一首你的歌,但是他成功的把你的一部电影推销给了我。我在一个文科班,男生极少,其中两个都把桂纶镁当成女神,原因就是你的不能说的秘密。我在高中的时候一直不屑于看,因为当时我处于除了《霸王别姬》之外任何国产电影的叛逆期。在我心里那种腻腻歪歪的青春片哪里可以和“大片子”相较?直到这个假期,我突然想起了这部片子,在返家的火车上我带着耳机一个人看完了它。不得不说,你把桂纶镁真的拍的好美,如果我不是先看的白日焰火我一定会喜欢她到天涯海角。

你的确是天才,第一部爱情片就拍得如此精彩。可以看出你十分努力的保持纯爱,就连少得可怜的两个接吻镜头都那么含蓄。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青春美好,就像是你和小雨看到对方时那情不自禁的笑。我最喜欢的就是这个细节,在恋爱的时候,看到喜欢的人,就是会那样忍不住笑。如果每个人的人生都只有一瓢琼浆,剩下的时光只能咀嚼其渣滓的话,那么一段如此美好的初恋绝对就是可遇不可求的世外甘露。

你似乎很爱玩,所以自己的婚礼也和电影一样美。我看到古堡的照片,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那个旧琴房,你喜欢古堡,所以连自己的婚礼都是这样的风格。实际上,你结婚,和我一点关系也没有。我只是想到,曾经的我,在自习课上躲着班主任用耳机听你的歌,周末的时候我兴奋地把你的歌存到手机里,然后课间和同学吐槽你唱的什么根本听不清楚。那是,周杰伦是一个在海峡对岸写歌唱歌的富豪明星,一个网络上绯闻不断的少爷。但是,从今天起,你突然就成了一个要为另一个女人负责的丈夫,不再是曾经那个坏小子。我感觉,仿佛一个大哥哥突然长大了,世界告诉我,嘿,你也要赶快长大。

我和朋友说,感觉今天突然变老了。

你以后还会出新歌,或许拍新电影,但是你不再是曾经的那个周杰伦了。我相信你会是一个好丈夫,好爸爸。我终有一天,不能只是一个看到喜欢的人会情不自禁地笑的傻丫头,我也会和你一样,对一个人负责。你会不会觉得这一切太严肃了?可是不管怎样,生活还在继续,每个人都会长大。

就这样吧,感谢你曾经路过我的青春。

周杰伦,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再见了,周杰伦。 今天早晨刷朋友圈,看到了你结婚的消息。我看到你为那个女孩买了多少万的项链和皇冠,为了拍完美的结婚...
    叶诺舟阅读 298评论 0 4
  • 晃一晃,大学生活已经过了一半,每一张照片下都是满满的时光回忆。
    耿一阅读 236评论 3 0
  • 什么是免安装应用 Android 免安装应用使原生 Android 应用能够在启动网址时运行,无需安装应用。 当 ...
    404Error阅读 6,761评论 0 3
  • 我们身披稻草,手执木剑,脚踩稀泥,澎湃扑腾而来。 我们头戴花环,腰系草裙、颈挂野果,丁当潇洒而来。 我们是主,我们...
    辛里阅读 367评论 10 11
  • 世界之大,为何我们相遇,难道是缘分?还是一场误会? ///// -1-某日,下午两点半,没吃饭的我,赶路坐地铁去图...
    HanaZhuang阅读 1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