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波美剧回忆杀,部部经典,总有一部戳中你

去年,为庆祝《老友记》开播25周年,全美1000多家影院进行《老友记》的限定上映。近日,有消息称HBO max将于今年5月播出《老友记》特别节目,主创重聚,剧迷们弹冠相庆!

20年来,以《老友记》为代表的一大波美剧,或占据我们的硬盘,或撩拨每一周的牵挂,或承包茶余饭后的话题。看美剧,是一种爱好,也是我们认识外部世界的一个窗口。美剧的多样和包容,让我们在娱乐的同时,也学会了尊重多元的生活。

1、《老友记》,共十季

“I''ll be there for you, always.”

一间凌乱温馨的美式小公寓,楼下的咖啡馆,几乎是《老友记》中六个年轻人所有故事的发生地。他们相伴十年,爱情、事业、生活不断发生着变化,而不变的是友谊。

《老友记》几乎是美国人的“国剧”,豆瓣上每一季的评分也都在9.5分以上。这其中,是人类共通的对美好的向往、对家的依恋、对自我的肯定。主角们为了柴米油盐奔波,为了得到失去纠结,欢笑泪水,苦恼烦忧,如同你我——努力过着平凡的生活,期待不平凡的结果。

2、《越狱》,共五季

“监狱就是用来越狱的”

影迷们有《肖申克的救赎》,剧迷们有《越狱》。从看到米帅那一身刺青开始,就深深迷恋上他无法自拔,囚服、寸头都难掩盖他眼中的光芒,睿智的大脑和重情重义的性格,是无人能取代的Michael Scofield。

虽然很多观众评价只有第一季好看,但就这一季,已经让人死心塌地追随。值得一提的还有配角T-bag,他言语乖张、行为残忍,和Micheal一正一邪,时而联手时而拆台,让人恨得牙痒痒,又禁不住生出一丝佩服。

3、《豪斯医生》,共八季

“征服我的,是豪斯医生那颗孤傲又孤独的心”

如果一个医生,冷漠、高傲、瘸腿、嗑药还爱怼人,谁愿意找他看病?医患纠纷可不是闹着玩的!

《豪斯医生》的主角就是这样一个怪医,以病例为单位,每一集会出现一个得了怪病的病人,普通方法无法诊断,就不能对症下药。豪斯医生带领的医疗小分队,就是专门对付这种疑难杂症的,而且为了诊病啥招都用。偷偷搜查病人的房子是家常便饭,套病人话的技能也堪比审讯专家。

剧中各种医学专业名词可见编剧功力深厚,看剧后遗症就是自己一有不舒服,就爱往疑难杂症上瞎想。

4、《绝望主妇》,共八季

美国中产阶级的家庭是如此让人羡慕,住在城郊安静的小镇,早上男人西装革履开车去上班,妻子们打扮得漂漂亮亮,等丈夫回家;邻里和睦相处,互相帮助但保持礼貌距离。

如果这完美的一切都只是表象,巨大的冰山都隐匿在平静的海面之下呢?

貌美的Gaby永不知足,嫁了有钱老公又去偷情,但丈夫失明又失业之后,还是她撑起了这个家;事业心最重的Lynette,生了一窝熊孩子,还要照顾心底住着大男孩的老公;最要面子的Bree,丈夫出轨、女儿未婚怀孕、儿子同性恋,她都要一直保持微笑;唯一能扮小女人被宠的Susan,一直为生计所累,最后还被编剧把全剧最踏实可靠的老公给写死了。

这就是绝望的主妇们的绝望的生活!

5、《生活大爆炸》,共十二季

2019年剧终的《生活大爆炸》,豆瓣上也都过了9分,和《老友记》一样属于室内情景喜剧。这个似乎不用多说,差不多是21世纪10年代粉丝最多又没有烂尾的美剧了。

全剧最大的特色是主角们几乎都是高智商宅男、宅女,普通人完全搞不懂的理、生、化专业知识,是他们日常对话的梗;而普通人的日常,他们却完全搞不懂。

谢耳朵、莱纳德、霍华德、拉杰什四位科技宅,真是收获了我们无数的眼泪(笑出来的)。

6、《真探》,已播三季

第一季最棒,第二集口碑下滑,第三季去年回归,评价有所提升。

三季都是警察查案,案件之间没有联系,主角也不同,就是三个不同的故事,单独哪一季拿出来看都不影响完整性。

强烈推荐第一季,完全被马修·麦康纳和伍迪·哈里森的演技折服。我就想对马修·麦康纳说,你一奥斯卡影帝,就不要跑来跟电视剧演员抢饭碗了。你要是抢,为啥不一直演下去,害得我看到第二季换演员,就完全没了兴致。

《真探》的震撼当然不止在演技,那种大荧幕的质感,缓慢的叙事,似有若无的对人性的探讨,镜头语言超出了电影的水平。它就像一盅老火靓汤,你要细细去品。

7、《权力的游戏》,共八季

地球人都知道的烂尾剧,地球人也都坚持追到底而没有弃剧。

还记得2019年春夏之交,全网一片哀鸣。谢耳朵说了再见,史塔克爱你三千遍,雪诺杀了龙妈,神神叨叨的布兰一翻白眼,原来一切他早已看见!

8、《奥利芙·基特里奇》,四集迷你剧

“生活看上去水波不兴,却有股股暗流涌动……”

改编自2009年普利策小说奖获得者伊丽莎白·斯特劳特的同名小说,“科恩嫂”弗朗西斯·麦克多蒙德主演,是一部“致郁剧”,也是“治愈剧”。

中年的奥丽芙脾气暴躁,丈夫却是不温不火的老好人。他们一直在海边小镇过着平淡的日子,吹着咸湿的风,度过一个个阴冷的冬天,不知不觉就老了。

奥丽芙爱上过别的男人,也知道丈夫曾对小女孩动过心,曾经无数次对生活失望,却劝说别人放下自杀的枪。到头来,原来生活什么都没留下,只有孤独是自己的。

也就是一部《爱尔兰人》的时长,不似黑帮杀手的人生辉煌,可那也是一个人的一生啊……

9、《西部世界》,已播两季,第三季未开拍

喜欢烧脑剧情的剧迷福音,因此《西部世界》自播出以来,许多人会二刷、三刷,翻找各种解谜文章。

《西部世界》的故事背景发生在未来,为了满足人类罪恶的欲望,有人建造了名为“西部世界”的主题公园。公园里都是机器人,但几乎和真人一样。人类进入公园,可以随意对机器人烧杀淫掠,释放现实世界无法实现的黑暗想法。

公园最初的缔造者看透了人类的丑恶本性,开始唤醒每天处于地狱中的机器人。公园的拥有者也背负着不可告人的秘密,对唤醒机器人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西部世界》表面上是老套的“机器人觉醒”的故事,但胜在制作精良,剧情线复杂,而且暗含了对人性的深刻揭露和剖析,主题极有深度。

10、《绝命毒师》,共五季

五年播出时间获奖无数:艾美奖包括最佳剧集、最佳男女主、男女配在内共16次得奖、40次提名,金球奖最佳剧集、最佳男主。matacritic给出99的高分,说是神作毫不过分。

这是一个主角黑化的故事,是一段逆袭的人生,也是让你爱上一个反英雄的神奇故事。

《绝命毒师》电影版《续命之徒:绝命毒师》去年10月北美上映,目前豆瓣评分8.0,依然神作。

以上十部美剧,小伙伴们最喜欢哪几部呢?欢迎收藏本文,也欢迎留言讨论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