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人时时有,我班非常多

上期生活语文微写作推出后,姚欣鹏成了校园名人,甚至大有成为网红之势。我已在课堂上指出名人难当啊,因为名要符实,因为人们惯于拿着放大镜去观察审视"名人“,那么欣鹏就需要更多地去省察自已,自觉磨砺自已。那一节课姚同学安静得出奇,看来诊治他身上的浮躁症的法子是对的。孩子毕竟是孩子,我们不能以对待成人的标准,去苛求他们自律、让他们成为完人。

上期推送后,有网友留言"牛人时时有,你班特别多”,我嘿然一笑,这就是零零后孩子的特点——张扬有个性,爱好志趣丰富。这样的牛人越多,我们这个集体才会更有活力,才会更有正能量……我要给孩子指出的是不要做一时的牛人,要追求一生都做牛人,要追求牛人的高境界: 追求自信、达观、丰富、独立、创造的好我,摒弃自私、狭獈、浮躁、不尽责、封闭的坏我……

本期《牛人某某》微写作继续!

闫佳怡:   牛人老 刘

说起我们七八班这个班集体,可谓是众“仙”云集,各显神通,如同金碧辉煌的“凌霄宝殿”。而牛人老刘自然是正襟危坐的“玉皇大帝”了。

老刘全名刘志正,五十多岁了,担任我们的班主任。在我们班,大部分人叫他老刘,有的人开玩笑地叫他“志正哥哥”。他虽然年纪大了,仍旧充满活力,无论是上课,还是做其他事,始终雷厉风行,丝毫不拖泥带水,他时常教导我们做事的效率也要提高。

老刘最牛的还是他的“老刘语录”,在我们班堪称“经典中的战斗机”。

老刘语录第一条:“这道题考试如果不考,卷子拿来我给你加分数。”

老刘语录第二条:“你们看我没拿书讲的题,绝对是考试经常考的,还不好好听。”

老刘语录第三条:“哈吃闷睡,听哨站队。”

……

这就是我们班国宝级的老刘,这样牛的老刘永远是我们喜爱的老师。

闫佳怡同学

陈奕蓉: 牛人刘玥廷

刘玥廷,是一个集美貌和智慧于一身的奇女子。

她上课积极发言。当老师提出问题却只有寥寥几人举起手时,她凝神一思,随即灵光乍现,也举起了手。当老师叫她回答问题时,她沉稳地站了起来,用清晰的声音有条不紊地圆满解答了问题,从而赢得了同学们的掌声。

她还是文艺委员。每当班里有一些活动时,她总是会主动请缨去组织这个活动。而经过她操办的活动,总能圆满成功。

她还热爱劳动。每当轮到我们组扫地时,她总是第一个拿起扫帚干活的人。即使自己扫完了,也要帮我们扫。

像这样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怎不是一个牛人呢?

刘玥廷同学

唐培淇: 牛人问雪融

瞧!那黑色的眼框中小巧而精致的眼睛,黑色‘密林’中红润而标致的耳朵,黑色眼框下挺而立的鼻子,黑色衣服上圆润而粉嫩的嘴巴,黑色‘密林’旁苍白中带点红的脸,构成了一个女孩——问雪融。

说她牛是因为她那专注的小眼神,与那毫不保留的挥动笔头,和那弯、曲、直的艺术感的线条所交织在一起构成的一幅幅生动、幽默、风趣的画。

说她牛是因为她能用那几笔线条所交织、弯曲、连接使一张洁白无瑕的纸上‘锦上添花’。那目光炯炯而有神、坚定而不屈,那手中的笔从不犹豫、从不保留。

唐培淇同学

寇芯瑜: 高 手在民间,牛人在八班。

说起我们班的牛人,就不得不提我们的大才女蔡伶柯啦。才女最大的特长是写作,她的语言功底极好,通俗点说,鲜活的可以掐出水来。

每次老师布置小练笔,她准是完成率最高的那个。这不,语文老师又拿着她的一篇佳作在班里朗读了,那精美细腻的文字简直可以和琼瑶的小说相媲美。

每每在语文老师上课提问,全班一片寂静时,老师总会叫蔡伶柯来回答,当然,蔡伶柯的回答一定会得来满堂喝彩。才女在语文老师心中的地位也就可想而知了。

总而言之,咋们班的牛人“酷毙了”!

寇芯瑜同学

鄢  颖: 牛人寇芯瑜

“你烦的呀!”寇芯瑜又一次说出了她的口头禅之一,不知道又是哪个胆大的男生扯了她的头发,她才发出了杀猪般的嚎鸣。

她有一头中长发,一个橙色眼镜,笑起来标准的八颗牙。

她是一个开朗的女生,“黑”别人也不在话下。

在放学路上,她总是先挑起话题。我讲一个笑话,她就会笑得眼睛挤在一块,挤出鱼尾纹;笑得钱胸贴后背;笑得只剩下一口气。

她最喜欢黑身为她闺密的我,她经常对我说:“瞅瞅你那熊样。”边说边做着嫌弃的样子,她还一本正经的说过我是来自非洲的。

她学习也很好。

上课,老师提出的问题她全都会,不过为人谦虚的她才不会举手。

上学期考试前,有一道难了我很久的题。我问她,她瞟了一眼立刻捏着笔在纸上写着,嘴里还时不时地念些什么,一会眉头紧锁,一会浅浅的一笑,好似在于题交流。

我很开心有这样的牛人闺密。

鄢  颖同学

饶亚兰: 牛人樊语涵

我身边有一牛人,她是一个文静,长得也很漂亮的女生(简直就是书中写的淑女)——樊语涵。

文静,这个词在我的耳边从小学一直响到了现在,是因为我实在是太女汉子了,家里的人或者一些同学都常说让我文静点,但是我的性格就是这样。而这个词放在樊同学的身上就十分的适合。

樊同学在写作业时,坐姿十分端正,确确实实的保持了:身直,头正,肩平,眼离书本一尺,身离桌一锤。她写的字也十分地工整。她在休息的时间里,不会像其他的同学,打打游戏,看看电视。而是卖一本字帖在家里认认真真的练习!她不管是书包,笔袋,课桌都十分的整洁。她不爱与人说话,每次我和她走在一起时,她都一言不发,就算是说话,也是只“嗯”“呵呵”或者笑一下。但是她的人缘关系很好,许多人都愿意和她交朋友。她还是一个学霸,尤其是语文学!作文更是写的妙!每次看她写的作文,就忍不住的感叹,更忍不住的想把自己写的作文重新再写一遍,或者改上千万遍(因为没有对比性,我写的字作文实在是太差了)。

这就是我的牛人同学。

饶亚兰同学

张思雅: 我们七年级(8)班有位“牛人”。今天,我就来说说他的牛事。

“老班来了!老班来了!”苗又嘉像地下活动工作者,在门口露出半个身子,两眼放光,东瞅瞅,西望望。这时,教室中的同学们都匆忙回到了座位上,听他这么一喊,教室里鸦雀无声,他用踩风火轮般的速度“飞”到了座位上,可是他没注意到自己座位上的凳子,已经不知去向,于是坐了下去,结果来了一个“四脚朝天”,惹得全班同学哄堂大笑······

“同学们请注意这道题是最容易考的”刘老师对我们说道,可苗又嘉还是与后面的同学说话,只见他坐了一个侧身边说边笑,老师很快发现了,就让他在讲桌旁思过,他满脸无奈只好服从了······

“下课时间到了······”苗又嘉按奈不住欣喜,只等老师一声令下。老师刚拿起书走出教室,他便心花怒放,野马似的奔出了教室,与他的好伙伴们一起玩耍······

只要有他在,处处充满了欢声笑语······

我们(8)班有个“牛人”,我爱(8)班!

张思雅同学

郭晟辉:  牛人李韩银

李韩银在我们班可是一个传奇似的存在,他的学习名列前茅,也从来没有出现一次考试失利的情况。他在我们其他同学心中简直是无法替代的一名同学。

记得有一次数学老师提出了很难一个问题,我们也百思不得其解,可就在我们绞尽脑汁思考的时候,我转转身看了看李韩银,只见他眉头紧锁,高速运转着自己的大脑,用笔在题目上一遍又一遍的读着,好像要吃掉题目似的,嘴里还不停念叨着什么,经过一段与题目的斗争,随后他茅塞顿开,奋笔疾书写下了答案,眉头也舒缓了许多,写完之后,还笑着说“这么简单!”,而实际上我早已经为李韩银有着这样的机灵头脑而佩服的五体投地。

这就是我们班的牛人同学——李韩银,你佩服他吗?

郭晟辉同学

舒丽琦: “牛人”吴雨航

说到牛人,我们班可真不少。各路英雄齐聚一堂,但最令我吃惊和佩服的就是“牛人”吴雨航了。

他是一个吃货,货真价实的吃货。这种顶尖的吃货我也是头一次遇见。

每天吴雨航的桌子上必不可少的东西之一就是牛奶,不管何时,他总能神奇地从抽屉里拿出一盒奶。一次,我见他鬼鬼祟祟的从教室门口走进来。只见他肚子那块鼓鼓的,他慢慢的靠近自己的桌子,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揣在衣服里的东西转移到抽屉里。好家伙!是三盒奶!对于牛奶的挚爱,恐怕没有谁能比的过他了。

一节语文课上,老师让仿写一篇小诗。轮到吴雨航展示时,他写的内容真是颠覆了我对诗的理解。每一句话都是一种食物,他几乎把他“毕生所爱”都写了出来。那一道道美食在他的刻画下更令人垂涎欲滴。我想,这应该就是一位资历深厚吃货的消费清单吧。

虽然他很胖,可鉴于他是元老级的吃货也就原谅了。我们广大的吃货朋友们都应该向“牛人”吴雨航学习,在吃的过程中试着用文字吐露自己的心声,成为一个吃货中的精品。

吴雨航同学

樊语涵: 牛人”曾钰函

所谓“牛人”,正是令人敬佩的人。我们班中牛人可真不少,大家的优点正是牛人的“牛”之处,我心中的牛人是我们可敬的副班长兼语文课代表——曾钰函。

还是去年刚入学的时候,大家都来到了一个陌生的新环境,和我们相处的既有小学的老同学,更多的是新同学。一开始我不认识她,可是在这不到一年的时光中,我由衷被她的精神打动。就最近的事来说吧。

上周“突然”举行的《〈红岩〉读书交流会》使我们措手不及,小组内突然就慌忙起来,在杂乱的推脱声中,是曾钰函主动站出来承担我们这一个组的交流。我正缺失的是这种敢于承担的精神,因为我没有读完《红岩》,所以我为我没有参加而感到惭愧。

等到曾钰函交流时,我整个人都紧张起来。可是我认真地听着她的叙述,作者,写作背景以及情节…可能是因为内容的差不多导致了有个别同学没有认真听,我的,心中失望和一些愤怒。她一个人担起了本该六个人的责任,她的行为为什么不值得尊重呢?我佩服她,场面虽然不忍睹,但是她还是认真地用尽自己的全力做完了交流。

“牛人”并不是多么遥远的存在,他们其实就在我们的身边。一瞬间的仔细,即使对别人也是对自己的尊重。

曾钰函同学

蔡伶柯: 殊不知,世界上有那么一种牛人,风吹不动,雨打不倒,像神一般,屹立不倒。

“成绩出来了,这是班级排名表”。我好奇的将头凑进拥挤的人群中去,眼神一扫,只是一眼,便看见他稳稳地占着班级第一的位置,一动不动。每次考完试的结果亦是如此,看这几行后的自己,十来分的差距,我的心情难以形容,五味陈杂……班级成绩单排名就像蹦床,有的同学跳了一下上去了,有的同学没使劲跳,垫了底。而他半学期了,不悲不喜,不温不怒,稳坐全班第一。如果学习是一场长跑的话,他一定是领跑者,甩了我二十来米长,我就在五名左右拼命的追,尽情的奔跑……看着其他同学,数是学神,语文学霸,而他均衡发展,就像奥运会上中国乒乓团包揽金、银、铜的感觉是一样的。上课时,他聚精会神的听课,一副全世界与他无关的模样;下课后,任凭周围同学怎么疯,怎么嗨!他呢,只是握着一支笔,不停的做着,算着、想着。时而皱眉深思,时而握笔思考,他的视线好像从未曾离开过书本。

此时此刻,我想起了逃跑计划中《夜空中最亮的星》,而他就像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耀眼夺目,他就是我们心中沉稳、不问世事、屹立不倒的牛人学霸--李韩银。


黄奕栋:

世界之大,牛人之多,无不有着令人瞠目结舌的绝技。我们班也有着这么一群牛人,用他们的“绝技”装点着我们的学习生活。

苗又嘉就是。圆圆的脸,瘦瘦的身材。长得很喜庆。他是我们的开心果,每当下课他都给我们讲许许多多的笑话,常常逗的大家哈哈大笑,记得有一次上课,他东张西望被老师抓住,他一蹦一跳的走上讲台,表情夸张,像一直小猴子,逗的大家哈哈大笑。

这就是我们班的牛人——苗又嘉。

苗又嘉和黄奕栋

李尚洛: 牛人陈加淇

陈加淇是我们班背诗的“疯子”,他的水平出神入化。

在一次背诗比赛上,他居然会被推荐上去背诗,我们很多人都等着看他笑话,没想到七个同学和他车轮战,他也不放在眼里,只见他歪着头,穿着蓝白相间的短袖,嘴皮疯狂的碰撞,感觉他有万语千言道不尽,眼睛也不眨一下,果然,他不费吹灰之力就赢得了比赛。经过老师的解释我们才知道,他背的全是高中才学的古诗,并且非常的流利,怪不得我们都听不懂。至此,他给我的印象有了第一次逆转:没想到他这么牛。

他不仅背诗多,而且在朗读上也颇有造诣。

在学习曹操的《观沧海》时,他有幸展示他的朗读水平。在最后两句中,它不仅读出了曹操宽广的胸襟,还加上了动作:将手从左往右缓慢的划过,完美的结了尾。我感到他与作者产生了共鸣,与诗文融为了一体。最终,他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喝彩。

他最强的方面还是记忆这一块。遇到一首好的古诗,学到一篇“佳作”,我们都会将它背下来,然后在黑板上“签名”。他一定会将自己的大名第一个写在上面。下课后,大家还都不相信他的水平,他就会将今天所背的诗流畅的背下来,完美无缺,有些诗他还可以倒着背,同学们也总会向他投去羡慕的目光。

他对诗是痴迷的,是念念不忘的,他对中国的古文化研究的很深,将自己青春岁月的大部分时光献给了古诗文,献给了中国古文化。

陈加淇同学

姚欣鹏: 张依婷,牛人?

在我们班里面,或许有三种人——一是学习较好的,二是学习较差的,三就是性格极其鲜明的;其实这第三种人无非是在刷存在感而已,而在我心中有一个人,张依婷是完全符合第三种人标准的。

早上,一片片树叶蹑手蹑脚地落在了地面上,为这静谧的环境更增添了一层色彩。同学们都安静地听着老师讲有关班务的事情,忽然一声大叫划破了这宁静的气氛——我一看,原来是张依婷在为自己桌子的事而抗议着,可这怎能让老师不批评她?但是她依然我行我素,将自己的道理讲了出来(其实我挺佩服她这种敢将内心的想法表达出来的性格的),最后弄得老师也哭笑不得。

张依婷同学虽然我行我素,但她身上其实存在着一种不服输,用自己的实力证明自己的精神。

记得那次,我们进行着男女生背诵大赛。男生们推举三个女生来背课文,女生推举三个男生来背,若背不下,则失败。许多男生认为张依婷背不下来,便异口同声地推举她——然而,事实确实相反的。只见张依婷同学,从座位上站了起来,用手扶了扶眼睛,便如一位博士流利地背了起来。一分、两分、五分......随着时间一分分地从我们身边跳走,张依婷同学竟然流利地背了下来,她用自己的行动,用自己的实力证明了自己,着实让我们刮目相看。你们看,她是不是牛人呢?


刘永鑫: 牛人卜宇凡

“哈,希特勒!”他迅速站了起来,以地面为圆心来了个180°大旋转,左手与肩膀垂直,右手紧贴裤缝处。他说,这种敬礼方式是从《行动目标希特勒》中的。他学的还是一板一眼、有模有样的。

卜宇凡,我们班的大牛人,学霸不敢说,但学习是极好的,尤其是副科。他,健全的五官有一种别样的气质——淡淡的忧桑,抿起嘴微笑,那笑的背后,又略有几分无奈,那浓黑的眉毛成一弧线,似乎在诉说着他的心胸可广纳四海八荒,带着眼镜,让人看不出他心中在想着什么,更加的神秘。好了,不捧他了,再捧就要上天了。

他有着机关枪似的嘴,总是疯狂的扫射个不停,恐怕再长的演讲都会从他那张能说的嘴里扫射而出。我听都听累了,他倒好,啥事没有,“黄河之水天上来”,我估计啊,卜宇凡那旺盛无比的精力也是从天上来的。唉,我欲乘风归去,奈何其有无穷语。

卜宇凡同学

李佳禧:

今天,我们这位“牛人”绝对无愧于“牛气冲天”和“气冲斗牛”。这位“牛人”就这样被我华丽丽的拉上了场——张珂欣。

其实,我觉得“张珂欣”这名字挺淑女的,可这位张叔叔、张阿姨偏就有了这么个风风火火,爱笑,爱闹,自恋,还有些神经大条的。

她其实挺牛,为啥?诺,带你穿越到这个场景——一个初一的男生在玩闹时不小心伤了一个小男孩——这会儿正抱头哭着呢。张珂欣一见这场景,立马不爽,大声呵斥着男生给小男孩道歉,而且强烈要求他诚心道歉,男生却很随意地说了声:“对不起。”便算完事儿,但她看男生这态度却不愿意了:“你好好给人家道歉,都把人家弄哭了!”接着就是男生的不服:“我已经道过歉了!对,是我不对,但你凭什么管我?!”接下来就是一场大战爆发——我一届”良民“实在劝不住。不过,当然是我家张珂欣赢了。女生的其实啊!(虽然她挺不像女生的)

说到她的大大咧咧,她是这样形容自己的:“看我帅吧,感觉自己要帅爆了!“她不说自己有多美多美,专说自己有多帅多帅:”我简直比我爸还帅!“这句话也不少听啊。她的身体条件和她的精神思想倒还真”man“哪!(秒秒钟不想说啥)

听了我的”介绍“,你也算是初初认识了她,其实跟我们这位”牛人“打打交道你会变得自恋、嗨皮和她一样不拘小节或等等等等好的不好的”毛病“,也会变得不一样的”牛“!

刘一湘和李佳禧同学

陈奕池: 牛人这个词,很不简单,所谓牛人,在我们班很多,刷数学题的李尚洛,刷古诗的陈加淇,学霸李寒银,但最让我敬佩的还是陈加淇,别看他带一副眼镜,小脖子长长的,其貌不扬。可人家诗词贮存800首,“中华小诗库”让人惊叹不已。

瘦得像猴子、但小小的脑袋中却充满了无限智慧,上次,老师举行诗词PK他面临5v1的困境,但却从容应战,一首“长恨歌”就足以让我们大跌眼镜,本以为人多力量大,没想到才进行到一半时就败下阵来,哎!自不量力。

我们也可以想到在这样的成功背后到底他多少付出,谁让人家记忆力好,这是真的吗?我想,这可能是他努力的后果吧!我佩服你,陈加淇。

陈奕池同学

杨盼: 牛人刘一湘

 说起牛人呀,我们班的刘一湘肯定榜上有名。为什么呢?是因为她那萌妹子的脸和那女汉子的心。

 刘一湘是我们女生中当之无愧的‘豪杰’,她跑步的速度之快让人望尘莫及。每次体能测试,发令声刚落,她就用疾风一样的速度将对手远远地甩在身后,可谓‘风一样的女子’。刘一湘不仅是体育健将,性格也十分的开朗乐观,无论遇到多烦恼的事,她总能把我们逗乐。大大咧咧的她,有时也会从‘风一样的女子’变成‘疯一样的女子。

刘一湘和李佳禧同学

张浩文: 牛人徐煜婷

"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十倍奉还。"这是我们班的女牛人——徐煜婷的口头禅,她可是我们班真正的女汉子,每次给人感觉只有她揍男生的份没有男生欺负她的份。

 一次体育课上,我们刚跑完步,体育老师让我们自由活动,我和她手挽手,胳膊套着胳膊地走着。遇到班上两个男生,正在骂我,我一看有两个男生,心里就有点发憷,就想忍气吞声。可是她听到后,飞奔过去,只听“啊”的一声 。不用说,那其中一个男生挨揍了,她一脚抡过去同时一个拳头就打在那个男生的背上,疼得那个男生大叫,另一个男生见情况不妙,便想溜走。可还是晚了一步,被她追了上去。徐煜婷放过那个男生,就去追他,追上就是一顿揍。她揪着那个男生的衣领,往他腿上重重地踢了两脚又打了一拳。打完后才松手大吼一声“滚”,那两个男生吓得如逢大赦匆匆逃走,做鸟兽散。她轻蔑的看着那两个逃跑的男生对我说:“人不能怕事,越怕事越多,只有勇敢面对再大的困难也会被你的勇气所击败。”

 这就是我们班的女牛人 ——徐煜婷。一个不折不扣的女汉子,也是一个见义勇为的好人。


卜宇凡: 牛人陈加淇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

   这是唐代诗人——“诗仙“李白所写的《蜀道难》。第一次欣赏这首诗,还是在小学时,当时即如今我的同班同学——陈加淇所朗诵。

 还是先介绍陈加淇其人吧。

 此人眉清目秀,一双眼镜在其头,诠释他的知识渊博;立起的短发,显得精神抖擞;笔挺的身姿,更显得正气凛然。可谓英俊爽朗,风度翩翩。他精通古诗文:唐诗宋词、散曲杂剧,也是样样精通。在语文方面也颇有成就,在数学上也深有造诣。可惜他那古灵精怪的眼睛背叛了他。虽为学霸一枚,但也是个‘熊孩子’。东跑西跳,又吵又闹。是个‘个性鲜明’的小青年。

 他在朗诵诗时,也是极为认真。抱着深情地去演绎着这些浪漫的诗篇。尤其是上文所提到的《蜀道难》,是他最好的证明。只见他微微抬起头,眼神迷惘——难道他正走在蜀道上,仰起头看那青天白云?他手上做着动作——莫非他要拥抱整个青天?他的声音好像一首歌,每一个字眼,每一个音符,走进人心里。

我们似乎在登蜀道,在望青天,与李白一起感叹“蜀道难”。

 他确实是个牛人,名副其实。不仅是因为他学习好,更是他对待事情的认真。


胡哲皓: 牛人“隔壁老王‘’

我要说的牛人“隔壁老王”,他不是我同桌,更不住在我家隔壁(况且我家隔壁并没有姓王的)。只是因为他姓王,所以我便用一个网络热词给他起了个绰号——隔壁老王。

他的确很牛,这是名副其实的。

要说牛,他管纪律最牛。平日里,他是班级里最活跃的细胞之一,但是,当他值周班长时,便立刻严肃起来,拿起根长长尺子,往桌子上狠狠一敲,他的超小号眼睛然后就自然的眯成一条缝(我甚至觉得他眼睛小的看电影只能看到一行字幕),接着,就是一声大喊“静的下来吧!”,便轻松hold住全场。有时,他实在憋不住想笑,便转过黑板,笑够了,又转过身来秒变严肃的神态。

说到这里,你们应该猜到是谁了吧?他就是——王鹏蛟!

王鹏蛟同学(右一)

杨小明: “牛人‘’姚欣鹏

我的同桌姚欣鹏,虽然我也他并非生死之交但已是一根线上的蚂蚱。他常常说:‘我出场自带BGM’这种话我硬是听过很多了,他喜欢打篮球常常让我与他一起。体育课前,他就会用他那粗糙的手轻轻地拍我的肩膀:‘小明,走去上体育课。’他的;脸上溢出笑容向楼下跑去,他最喜欢上篮,他加速了他有力的小腿猛地一发理向上跳去同时把篮球投进篮筐。对于他,我不得不敬佩他的上篮十拿九稳,有时会偶尔失误,一次,他准备投三分球,他的手臂和篮球垂直,他开始蓄力他的目光中带着一丝敏锐以及就学新,他跳起来,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谈不上完美也算是极好的了。他自信地转过身来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看到没,投三分球就要像我这样’同时他拍拍我的肩就被篮球砸了....他猛地转过身去破口大骂:“谁TM的偷袭我?”唾沫乱飞,他的汗也甩了下来,脸上有一丝无奈。那球砸到了篮筐上但是没进,反而弹向他,真是无奈。

杨小明同学

赵建强: 所谓牛人,是指与他人不同且富有特点的人。有人说:“有人的地方便是江湖,而一个班级正是一个小小的江湖。”而“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百年”这句诗形容我班就是在合适不过了,因为班级中的牛人太多了。

他黝黑的脸庞上嵌着一双小眼睛,鼻梁上还架着一副博士镜。不错,他就是——李尚洛。

别看他个子不高,却偏爱于打篮球。每次的体育课上,他总会拿过一个篮球,聚集一伙篮球热爱者,开始一局激烈的篮球赛。只见他一把接过球,与同伴配合得十分默契,常常把对方耍得团团转。只见他迅速运球,左冲右突,攻进敌队的防线,他单手运球,连连三个箭步,纵身一跃,一个腾空,好漂亮的一个三步跨篮……

李尚洛是一个运动狂人,而在我班,这样的牛人还有许多许多,他们组成了我们这个集体,正是这些牛人的存在,才令我们这个集体更加充满朝气与活力。

赵建强同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827评论 1 31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511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318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108评论 0 18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112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87评论 1 18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5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57评论 0 17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44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4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100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65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41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30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73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31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序 曾有学者预言,太空是人类生存的第四领域。太空,不仅可以提供给人无限广阔的生存空间,也蕴含众多的能源,开发太空能...
    红尘若梦_阅读 616评论 0 1
  • Monoid-Open Source Coding Font 主页: http://larsenwork.com/...
    Matrix_x阅读 2,032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