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帮你儿子买了房,你为什么不肯帮我照顾孩子?找你前夫去

1.

刘雪是姐姐,刘雨是弟弟。姐弟俩的感情特别深厚。

比如这几天,刘雪闹离婚,就是为了弟弟刘雨。

刘雪的丈夫叫李华云,是一个医生。公公婆婆是退休工人,退休工资差不多,不需要刘雪夫妇负担。应该说,刘雪小家的经济条件不错。

结婚的时候,刘雪就和丈夫说过,自己将来结婚以后会照顾弟弟多一些。因为她欠弟弟一份情。

在刘雪十二岁那年,有一次她带十岁的刘雨出去玩。刘雨一直吵着买东西,把大人给的零花钱用光了都不肯罢休,耍赖站在小玩具摊前不肯走。

刘雪又气又恼,打了弟弟几下,刘雨掉头就跑,刘雪赶紧在后面追。姐弟俩就顺着马路,一个追一个跑。

跑着跑着,刘雨就摔倒了,他爬起来没站稳,又摔倒了,顺着路边的小坡就滚了下去,“咕咚”一声,掉进了一个深坑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在路人的帮助下,刘雨被救起送到了医院。经检查,刘雨的左胳膊摔断了,头也破了一个洞。医生说,头部外伤不碍事,不要得脑震荡就好。

可越担心什么就来什么,出院后刘雨一直头痛头晕,后来连记忆力都下降。医生说大约是头摔坏了的缘故。

刘雨的成绩不是很好,这次受伤以后,学习更是一塌糊涂。后来勉强读了一所中专,毕业之后就在超市里上班。他领的工资还不够他花十天。

刘雨摔跤那天,刘雪就被刘妈狠狠的揍了一顿。后来刘雨因为脑震荡成绩不好,刘爸刘妈倒没打刘雪,只是告诉她,将来要照顾好弟弟。当然,刘雨也没有因为这事埋怨过姐姐。

可是伤害了弟弟,让弟弟得了脑震荡的梗,就如一颗刺,永远插在了刘雪的心头上。刘爸刘妈也会经常提醒刘雪说,你看你,把弟弟害成脑震荡,害他读不好书,找不到好工作。

就是因为心里怀有这份内疚,所以刘雪就憋劲上了好大学,找了一份好工作。她拼命领高工资,因为她赚的钱,要养活弟弟,养活父母,养活自己。

刘雪的这些事,李华云都知道,当时他还挺感动的。可结婚以后,妻子一直照顾弟弟,费用也越来越多,李华云就有想法了。

3.

李华云觉得,当初之事,实属意外,妻子不应该把后果一个人全当起来。

刘雨是得了脑震荡,可他也是一个健康、有劳动力的男人,他应该靠自己的努力去赚钱,而不是要姐姐的供养。当然,刘雪是应该施以援手,但不应该是全部负担。

刘雪却觉得,弟弟因为自己而得了脑震荡,导致学习不好,影响了受教育程度,就业也成了问题。自己应该弥补他。而且她现在有能力帮助他,她是不会停止对弟弟的援助。

夫妻俩谁也说服不了谁,后来还是公公婆婆劝李华云算了。一是刘雪要帮弟弟,结婚前她就提出了,李家也答应了,过了几年反悔,做人也太小气。二呢,家里孩子快上学了,开支大了,想必刘雪也会收敛一些,多照顾自己的孩子。

刘雪的工资是李华云的两三倍,可直到李华云提出买学区房,要刘雪也负担一部分时,刘雪才发现自己没钱。

刘雪的钱哪里去了?自己必要的开支以外,刘雨一个月里二十天的花销就是和姐姐要的,刘雨要结婚了,买房的首付和月供都是刘负担……现在自家要买房,她根本就没多余的钱了。

李华云知道后,和刘雪大吵大闹,要求她立马停止对弟弟的帮助。刘雪不肯,一是对弟弟的内疚,二是心里有一份傲气:我赚的钱怎么用,我说了算!


图片发自简书App

4.

闹了一段时间,刘雪和李华云就离婚了。其实夫妻虽然有意见,但没真想离。是双方父母,起劲的推着两口子离婚。

李华云爸妈是怕了,觉得刘家就一个无底洞。刘爸妈是觉得女儿离婚了,可以一心一意照顾弟弟几年,房买了,可结婚也要一大笔钱,没刘雪帮助,难把儿媳娶进家门。

就这样,李华云和刘雪被家人推着离了婚。孩子归李华云。

离婚后,刘雪住回娘家,一家人挺开心的。只是,刘雪很想孩子。

一有空,刘雪就去看孩子,婆婆不太乐意她来,刘雪就装着不知道。

看一次孩子,刘雪就难过一次。后来就忍不住反省自己,自己应该做什么,又做错了什么。

因为思虑过度,刘雪就病恹恹的。后来就休了几天假,干脆把孩子接到身边照顾几天。

可孩子才住了两天,就闹着走,要回自己的家。刘雪很伤心,不过还是说服孩子,再留下几天。

孩子走的时候,犹犹豫豫的想说什么。刘雪问他,开始不肯说,后来说了。原来,是刘雪的妈妈居然叫孩子不要来了。

5.

刘雪很生气,问母亲为什么要这样对孩子说。刘妈说,孩子姓李,和刘家没关系,她凭什么照顾李家的人?

刘雪说,那是我儿子!

刘妈说,你儿子又如何?养他是你前夫的责任。你怎么不为刘家考虑?将来刘雨的孩子,你的侄儿侄女才是你呢亲人。

刘雪忍不住和母亲吵了起来。最后,在刘妈妈哭自己儿子倒霉得了脑震荡的哭诉里,刘雪败下阵来。

那一夜,刘雪没睡,也睡不着。

天蒙蒙亮时,在外玩了一夜的刘雨才回来。刘雪听到父母都起床了,开始是责备刘雨夜不归家,后来就压低了声音说什么。

突然,刘雪的好奇心就如气球般大起来,她特别想知道他们悄悄说什么。于是她就悄悄的下了床,悄无声息的开了缝门,听客厅里的人谈话。

就这次偷听,刘雪知道了一个瞒自己近十几年的秘密。

6.

原来,当年刘雨摔跤,只是檫破了头皮,头部没受到什么伤害。

刘雨听医生说脑震荡会影响大脑的正常工作,他又一直懒上学,于是这次摔跤以后,他就开始装病。

开始只是找借口不好好学习,后来发现,他可以以此对姐姐提出各种各样要求而不被拒绝后,他就经常敲诈姐姐。

后来,刘爸妈也发现了儿子秘密,他们没揭穿,反倒和儿子一起,利用刘雪的内疚来让她负担家庭。

刘雪离婚,他们很高兴,因为这意味着刘雪将全心全意的来负担这个家了。只是刘雪最近老是照顾孩子,他们怕她把注意力放在孩子身上,不肯在照顾刘雨和刘爸刘妈。

所以刘妈才故意对孩子说那些,好让母子生分,以后就少来往。

刘雪听到这些话时,整个人都是懵的。她不惜以离婚做代价来照顾自己的血亲,结果是在别人的算计里,一点一点的抽取血肉在喂养他们。

刘雪是一个干脆果断的人,她立马就作出了决定:和前夫复婚,想法设法和前夫复婚。

因为,在离婚后的日子里,刘雨发现自己还是爱着李华云的。以前,她一直割舍不下父母弟弟,现在,她不想再为他们在付出了。她要为自己、自己的家、为自己爱人、自己孩子好好经营付出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外表与智力的关系如何影响社会人—— 以貌取人,有点道理? 这些年就业季,最令招聘人员头疼的问题是什么?不是海...
    心向新阳阅读 1,771评论 0 3
  • 近来有朋友在问,一个窖池里面的酒的质量是否一样? 答案是否定的。 在我国白酒生产过程中,窖池占据着及其重要的地位。...
    转角遇见酒阅读 115评论 0 1
  • 12月14日晚上到家,发现娃咳嗽,还是很浅很频繁的咳嗽。觉得有点不对,但奶奶说早上有点,已经吃了常用药,并未在意。...
    冰小莹_练笔阅读 22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