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画~我变得面目全非了

当我还是刚毕业的学生时,身边有许多当了妈咪的同事,或许我没有见过她们的青春靓丽模样,于是在我面前的都是大姨,大妈款式的同事。

这种款式的她们,肩膀都很宽厚,可以说从后面看去,虎背熊腰。仔细看看,她们的手关节也都很大,是一双代表着妈妈的大手。只是每当她们兴奋激动地说起各种血腥产子的事情,我都听得胃口全无,一群乌鸦飞过……

然而今时今日,我已经不知不觉进入这个款式当中了。

日前出外办事,居然被调出了N年前刚出来工作的相片。办事员是个年轻的小哥,他居然打趣说,给你拍个照片看看有什么不同吧?太可恶了,还问什么不同,就是肥了一码呗,还用说吗!拍了以后,又问,敢不敢给先生看(这个面目全非的)相片吗?我的乌鸦干脆又掉一地毛。

接着他又说,年纪大了,面貌肯定都会变化很大吧?于是我禁不住有些小激动地说,主要是生了孩子,你看那些没有生孩子的女人,就是四五十岁了,体型体重面貌特征也不会差很远,但是生了娃,又要自己全职带娃的,基本上生活翻天覆地地变化,面貌自然也是了。

妈妈都得给自己厚增了一个码数,两倍的自己。不然,你以为怎么应付生活的琐碎?为了母乳妈妈不能减肥,戒奶后,为了带孩子也没空减肥,甚至因为要长期地各种抱,背,扛,托着这个对你百般依赖的小人儿,你的手臂乃至身体各个部分都得变粗壮起来,当年你再蒲柳细腰,如今也不得不虎背熊腰了。还不提怀孕时的各种变化很多时候会遗留下来,甚至生育后,女人身体里面各种激素的微妙变化等等,说多了都是泪。当然了,这些我都没说出来,对一个假装成熟的小男生,又未涉及婚姻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磨练,说了等于没说。

如果你想要结婚生孩子,就先做好准备,可以接受婚育后一个截然相反的女人就行了。我简单归纳说到。

不知道小胖哥是不是真要结婚了,只见他不由自主露出一脸惊讶、害怕的表情,勉强笑着,说,是不是埋怨先生没有找个帮佣带小孩?

我笑说,那我自愿的。有能力自己带孩子比起请保姆带孩子总是好许多。

那…还是早些生子,会不会好呢?趁年轻,赶紧的。小哥一脸担忧啊。

哟,原来现在的‘年轻人’还真有‘计划’,我感叹当年自己从来没有想过我的生活要有做一个妈妈的打算。或者正是这样的措手不及,准备不周,应接不暇,于是我把自己过生活过的多了一个码,所以,怪我咯。

自然有计划的时候趁着年轻生小孩对身体恢复是比较好,而选择母乳的妈妈,一般三到五年可以恢复如初,或者选择不用母乳,不亲自带娃,让老人家和保姆忙去,妈妈每天上班,积极瘦身,一年后你肯定还可以拥有原来那一个美娇妻的。我也不愿意再打破他的美梦了。

看,多年前那个青涩的我,也曾经这样好奇过,打听过,最后也还是没有警戒自己的人生,规划好未来,甚至一度认为自己就是应该浪迹天涯去的。我不知道,我的这个人生,还会有如此翻天覆地的变化,只是过着随心所欲的、奔波劳碌在事业上的生活。然而,同一时期,我的许多女同学却早早进入状态,一毕业就结婚生子的,如今孩子都读大学了,逛街像挽个小弟弟,或者靓丽姐妹花,至于她们当年有木有经历虎背熊腰,也都一笑过之了吧。

在社会上磨练过自己再去当一个妈妈,还是先当了一个妈妈再磨练自己?或者这两者确实有些质的区别,但最后都一样的,人总是随着岁月增长而调整自己的步伐,在这过程中,所有变化都是随着自己的心境而产生的。

所以,我确实面目全非了。一个妈妈的身份,果然还是面目全非的最基本原因。如今的我,不用再编织流浪的梦,我的心就是一个家,是让我孩子安心的家。


不织布拼布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是否留有遗憾,才称得上人生
    汪小书童阅读 71评论 0 0
  • 许久未见小A了,几年前听身边同学说她抑郁了,还挺严重的,几度想要做傻事来着。今天见她情绪仍旧低落,想来并未痊愈。...
    妖精的魔咒阅读 368评论 0 1
  • 可以直接在图层面板点圆形精确选择该图层 选中多个图形后按住shift点击可取消选择该图形 圆角: 黑箭头-内部圆点...
    syeturing阅读 828评论 0 0
  • 昨晚回家太晚就断文啦 离五月天的时间更近了 心已经飞去深圳了 今天特地加班看易烊千玺在长城的直播 好激动呀 邻家男...
    蓝洁_1994阅读 1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