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不过是一场大冒险,愿你玩得开心!

作者|七月上

前段时间被大家热炒的鹿晗与关晓彤恋情,想必你们还记得吧?


然而你别多想,我今天来不是要继续炒热度,而是再次阐述一个事实:


人家郎才女貌天生一对,轮到你这妖怪来反对?


无论是鹿晗还是关晓彤,他们不是神仙也不是圣人,说白了还是和我们一样偶尔任性偶尔理性的普通人。既然如此,从喜欢到后来在一起也是理所当然。说的通俗一点,你关心他们的时间与心情,倒不如先反过来看看自己。


我认识的一些人兴许你们也似曾相识。


他们喜欢暗恋,甚至宁愿享受孤独时光、放弃陪他们度过漫长岁月的人,也不愿意尝试继续去爱。而偷偷喜欢一个人的故事,想必真的是很痛苦。从前,我身边这种傻的可爱傻的让人心疼的姑娘很多很多,甚至我也在其中。但是现在随着年龄的增长,越发成熟的我们越来越懂得真正的幸福首先自己得幸福,真正的爱别人要先学会怎样爱自己。


“你都不爱自己,凭什么要求别人捧着你?”

我越过十二万公里

这年年岁岁的,就这样走,也便这样看。


第一次见阿莱姐,她就被我定义成了是那种傻姑娘。然而经过时间与岁月的洗礼后,她变得成熟、落落大方、秀外慧中,骄傲的她自己都不相信曾经会为一个男孩子卑微到尘埃。


“永远不要那么快的对一段感情下定论,因为你不知道哪一个人就是那个ta了,所以你要拥有敢爱敢恨的能力,你要拥有一心投入但又能在结束时全身而退的勇气,但当有一天你遇到了那个可以给你生活带来双份de阳光的人,遇到了一个让你和ta的人生都熠熠生辉的人,请你勇敢一点再勇敢一点。”


她这样告诉我。


在这个世界上,你会一不小心就遇到一个上帝早早给你预备好的人,在街角,在邻桌,还是在一个转身……这些你都不知道,所以你要具备一种能力:要倾心投入却也可以在结束时全身而退。阿莱告诉我她身边现在的那个他,是在一个动漫主题餐厅里遇见的,很多次了,他们借着一张桌子喝咖啡。终于有一次。


他问她:“你为什么会来这个餐厅?”

她回他:“因为我觉得有趣。”

“是嘛?我也这么觉得。而且,你也很有趣。”

“我也喜欢和有趣的人在一起。”

一次一次的见面与了解。阿莱姐告诉我:你和一个人的缘分是很早就注定的,但世界上没有一见钟情这种痴人说梦的东西,只是上帝早就设置了让你们钟情而已。在这个现世里,你不去了解你怎么能知道这个人是不是那个可以称之为一见钟情的人。


最后的事实是在阿莱与他接触的两年时间里,阿莱发现了他们之间的默契,明白了什么叫做“找到一个有趣的人后所有生活都不再累了”的道理。因为你,为了找到你,我搬进鸟的眼睛,经常盯着路过的风,只怕错过你。


十月的风留在十月底,

见面的人留在见面里。

越过昼夜与星辰硝烟与战火

有酒就去喝,有爱就去爱,一生那么短,再拘谨几下,就真的过去了。


突然想了一首小诗:

一片朦胧的夕光,

趁着暗绿的楼影,

你从雾雨中显现,

带着睡醒的红晕,

多少语言和往事,

都在微笑中消融,

现在,

我们一起走进了夜海,

去打捞我一直说的繁星。

繁星点点的,随处可见,但你要敢于找到一个可以陪你去看繁星的人。曾经的你们会为爱低头,甚至害怕被拒绝而一个人默默的饱尝那些痛苦,我想你可以反思一下了,兴许你是爱上了你不该爱的人,也可能是他本就不是上帝给你安排的那个“一见钟情”的人。


你在哪里,我去见你

用星爷那句话兴许来的更朴实易懂一点:

你们不是郎才女貌,当然连妖怪也要反对啰!


我会爱你,

在61分,在25小时,星期八,13月。

如果你也爱我,我想我们可以凑一个122分,50小时,星期十六,26月。

爱情本就是一个大冒险,你但凡愿意踏出第一步,就要拥有决胜的信心,也要必备一些保护自己的知识,最重要的,若这个陪你冒险的人真的陪你走到了最后,那么,祝你们以后也玩儿的开心!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已过,2018到来。 我们越来越年长,离家越来越远,过节也不像小时候那样团圆热闹。 今年元旦,取消了所有旅...
    却如归阅读 260评论 0 1
  • 路过公交站时,我隐隐胃疼,没精打采的拖着步子。候车处的灯箱亮的有点过分,照例是满屏的地产销售广告。 十米开外,一个...
    瞬间收集阅读 452评论 0 1
  • 要说到明朝最会作死的人,要数朱棣的次子朱高熙了,愣是将自己从皇位候选人之一,作成了叛臣、囚犯,甚至死的都那么有花样...
    一夕厘阅读 817评论 0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