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歌见伊人(十三)

客厅的檀木香烟,被窗口微开的凉风柔和地吹进偌大的卧室,沾染在纯白色的床单上久聚不散,让倦缩在床上久醉初醒的南音一阵舒适好闻的感觉,房间外走廊经过的餐车声,消散掉了这个女孩最后的一丝困意,一脸糊涂的看着眼前精装修的摆设,白窗帘、一次性矿泉水...还有白色的床单,南音大脑和嘴边一同跳出一个词;“酒店”。

昨天的记忆渐渐浮现到南音的脑海里,南音来不及细想地跑到浴缸边的镜子旁,惊恐的望着镜子里的自己,一件纯白色过膝盖的长T恤,凌乱无比的头发,加上素颜苍白的自己,活像个刚从棉花地里打滚出来的中年妇女。可是此时的南音再也顾不上穿着打扮,小声地安慰着自己;还好还好...穿了衣服,没有被潜规则...

“咦,什么路数,自己怎么突然会想到潜规则一词。看来是和该死的彦页一起久了,被他的傲慢心理同化了。”南音放心下来暗自思考着。

这时套房客厅响起了门卡开门的声音,一阵稳重匀称的脚步声朝卧室走来,南音顿时心里一沉,看到彦页换了一身干净整洁的衬衫西裤,冷不丁的看了眼前神经紧张的女孩一眼,然后散漫的把手上的早餐放在离床一米远的餐桌上。

“早上好,鼻涕虫,睡的好吗?不对,你应该睡的像猪一样好才对。”彦页双手抱胸,挑眉打量着眼前的南音道。

南音突然想到了什么,眼睛睁得圆圆的,双手交叉捂住肩膀,有些颤颤巍巍的问;

“那...那个,我昨天衣服是谁换的?”

彦页顿时被南音的举动无语到下巴都要掉到地上了,手抚住额头,一脸不敢相信地讲;

“打住,大姐,就你这个像袖珍儿童的身材,倒贴我一千块我都懒得要啊,快点打住你那杨白劳的眼神,衣服是服务员大姐换的。”

“不要就好...不对,听着怎么这么像骂人的话呢?冰块脸你说谁是袖珍儿童呢,你才是,你全家都是”南音一把冲到餐桌边气鼓鼓的质问着。

“别墨迹了,要不是学校关门爬墙头都无法把你丢进去,我会把你丢来这儿?昨儿进酒店的时候不是挺高兴的吗,丝毫不像个无知少女哦...”一边说着,这个男人还露出一丝神秘的笑,让人有种想入非非的错觉。

彦页一脸的调戏着走近南音,渐渐地凑近南音的脸,硬生生让心惊肉跳的南音退到了墙角,嘴边尽而扬起了细微的坏笑,侧头偏向她的左耳长呼一口气道;

“昨天你还扑到我怀里,狂扯我衣服呢?我止都止不住,我可都拍照留恋了,以后在我面前可要谨言慎行呀,无知少女!”彦页一边说着,一边扬了扬手机,然后坐在沙发上悠闲的喝起了牛奶,就只差没配个人给他洗脚按摩了。

午后,彦页因为下午的学生会例会早已离开了,南音等大部分学生都午休的时候,才敢从学校对面的酒店里溜出来,又偷偷地溜进了学校。昨天中午一气之下关掉的手机,一开机就蹦出了三十多未接个电话和十几条信息,多数的未接电话都是刘秀的,看到这些南音心里莫名的有一丝暖意,不过立马就回神打消了,还有喻城发来的信息说;贺老师的签名表他已拿回送到,叫南音不必担心。南音这才想起昨天的签名表,心想;“幸亏有喻城,他真是及时雨宋江。”

这时校门外的一辆黑色的宾利朝里面按着喇叭,径直开到南音面前,然后一个熟悉的身影从车后座快步的走出来,走近南音,丝毫不顾及旁边那些嫉妒焦躁的眼光。

“刘秀学长,有什么事吗?”南音后退一步,故作平淡的问。

“怎么这么说话?变得这么疏远了。”刘秀皱了皱眉,仍挂着笑意的说,仿佛眼前的南音是个乱发脾气的孩子。

南音的视线连忙躲向一边,好似多看一眼这个男人就会心墙坍塌一般,她心里一阵咒骂自己;“你这个没出息的,为什么每次一见到他,你就怎么也生不起气来。”

“为什么不接电话,我昨天找了你好久,别忘了,你还欠我一次约会呢?”刘秀温柔地低头轻问眼神闪躲的她,神情有些失落。

“刘秀学长,我们以后还是少见面吧,您会里事务多,就不打扰您了,加上...您女朋友会误会的。”南音有些悲伤的说,不知不觉都未发现自己红了眼眶。

刘秀脸上一脸疑惑;“女朋友?我哪里有女朋友?”

“就上次贺老师办公室......那不是您女朋友?”南音有些糊涂,开始摸不着头脑。

刘秀突然看破南音,浅笑起来;“那是我父亲家族生意上合作伙伴的女儿,昨天谈生意约好中午吃个饭而已。”

南音这才意识到自己误会了刘秀,反应还如此的巨大,顿时脸红羞愧到不知所以,心想;他肯定是看出了她在吃醋,这不就等于不打自招她喜欢他吗?这次是丢脸丢到家了。

还没等南音从紧张心跳的自白中抽出心神,就感觉指尖被一只温热厚重的手轻柔的触碰,然后被紧紧握住,耳边是他温和热切的细语声。

“我带你去个地方,这次不可以拒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别来无恙是一个以小型酒吧为主题的聚会娱乐场所,其中囊括了长沙整个天心区,年轻一代的商务社交资源,是许多家庭条件殷实...
    cassiel四方阅读 654评论 0 38
  • 窗外的滴答细雨声伴随着入秋的气息,飘入了南音的眼底,带来一丝沁人心脾的凉意。留在南音记忆里的画面恰似浅藏于灵魂深处...
    cassiel四方阅读 1,139评论 3 48
  • 军训快要进行到尾声了,进入到了军事演练的阶段,从前到现在,教官们依旧对大家很严厉,惩罚也还是觉得很没有道理,但是整...
    cassiel四方阅读 579评论 2 34
  • 周末的六点,是南音兼职的时间,她早早跟班长喻城交接了工作,就去了思域助教。喻城是个阳光、执行力极强的大男孩,家中是...
    cassiel四方阅读 955评论 5 48
  • 现在的我们,每天的信息量是过去人一年的信息量。你每一个小时都停不下来,微信、微博、抖音、淘宝等等各种App,真的马...
    悦心自然阅读 428评论 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