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北京

    经过几番商讨,最终确定六人行踏上北京之旅,由原来的公干变私事,由实习考察变成光明正大的北京五日游。

 动车一路北上,很快就到达了帝都。几个人大包小包拖着行李,坐进火车站里的肯德基。因为事先没订酒店,以至于一下火车,大家一脸茫然地大眼瞪小眼:“爸比,我们去哪儿???”那画面略诙谐。

 最终商定,同行的李同学跟同学住,邹同学独自一人前往北大附近的青旅(他是唯一一个去北京“公干”的要考北大的学霸)剩下我们四个:小肚子,丹丹还有国际从。订了如家,很偏,司机七拐八拐好不容易才找到。那如家门口,就是我踏上的北京的第一片土地了,也是老北京给我留下的初印象:满眼颓败,荒芜。全然出人意料,站在把人晒化的大太阳底下,拍了张“北京初印象”,自然有些失望了。

‌  第一天,晚上哪也没去,附近只有一家简陋的小卖部,倒有点像我老家的杂货铺,我们称它为“代销点”,这样想着还挺亲切的。

 不得不说,这次旅行有点随性,有多随性?早上睡到自然醒,餐餐不将就,景点逛半拉。隔天早上,逛颐和园,我其实一点也不激动,其他人,比我更不激动。将近十点才出门,坐上车到地方都该吃午饭了,害得邹同学等了一上午。买上票开始逛园子,开始了长途徒步旅行,她们也只顾聊天的聊天,走路的走路,不过话说回来,看多了山山水水,早就视觉疲劳了,几个人没吃饭,一直喊饿,随便逛逛就往回走了。

   第一天刚开始就结束了,无感飘过~

5月9号,要搬家,原因是实在太偏,不好玩。

 上午来到北大校园。饶未名湖散步。天气阴凉,空气清爽,刚好又有一丝光线,拍照散步都适合。我一个人走在前面,静静地享受北大的风,感受着这个曾经被我用豪言壮语哄家人开心的魔性的校园。好吧,我承认,我还有些羡慕那几对手牵手散步的北大的小情侣。

    博雅塔前人博雅,未名湖旁人未名。

  逛完北大校园,天开始下小雨,匆匆拍了些照片赶往清华园。(我就这样流水账地写完了我梦里的北大游,只怕自己言语太苍白但还是很苍白。)

  不巧,当天清华闭门不“接客”,高冷。那就不强求硬闯了,看着门口的保安也都挺高大威武的。只好顶着小雨赶回酒店搬家,中间还发生了一场不愉快的“投诉纠纷案”,太违和,可以忽略不计。

   顺利搬到北京西城区,二环靠北,离天安门故宫很近的地方。晚上我们仨跑去吃护国寺小吃(听说很有名),我不喜欢甜食,所以对那一堆白砂糖一样的东西着实无感,但豌豆黄清新爽口,真心好吃,获得大家一致好评。本打算多买点带回青岛给吃货舍友们尝尝,但豌豆黄不好存放,隔天就不新鲜了,只好作罢,改天再吃。

  吃完护国寺,我们毅然决定去“后海”逛逛夜北京。听说是个“纸醉金迷”的好地方,途中遇到路边有人抱着吉他低声唱歌,随意地撩着吉他,不记得他唱了什么,只记得好像很忧伤。

   到了后海,饶水而就的两条小道旁边是一家挨着一家的酒吧,舞台上乐队唱着不同的歌,舞台下人们喝酒聊天沉默发呆。台上台下,各有各的故事。我们实在招架不住酒吧门口小伙子的热情,决定进去坐坐,看了看价目表,委婉的点了杯热牛奶,放过了那杯天价35一杯的矿泉水。对于我们这种穷学生来说,这些足够了,还是认真听歌发呆比较好。

   酒吧一坐就是几个小时,不舍得走,但是为了能赶上最后一班地铁,只能离开了。回到酒店,已是凌晨,洗了澡,瘫倒在床上……

‌ 5月10号, 天安门故宫,南锣鼓巷,后海

   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皇城,看到城墙上毛爷爷的画像,虽然城墙比我想象中……低矮了些,并不那么雄伟,但也是意料之内。故宫……大呀,人也多,想想皇宫这么大,皇上平时跑这跑那,全坐轿子,真是舒服,苦了那些个太监们。

 用三小时逛完故宫,出门导航走了几公里,到了南锣鼓巷。刚进巷子,各色小吃、明信片、小商店铺满眼。先扑向好吃的,看起来样样都有食欲,糖葫芦、吉事果、老酸奶……边吃边走边看。街上游客大部分来自五湖四海,也有许多国外的金发碧眼,慕名而来,一睹我老北京风采。一时间,才觉得,这才是正确打开方式嘛!

   我心情舒快,方才走路的疲惫全都烟消云散。记得出门前还专门精心打扮了一番,就是希望能带上美美的心情尽情玩。正走着,有个人举着相机挡住了我们的去路,我下意识地护住了我手里的糖葫芦。那人一脸笑意说:“别误会,我能街拍你一下吗?”原来是街拍活动,那我就放心了,只要不抢我糖葫芦,拍就拍吧。站定,微笑,看镜头……引来路边几个游客围观,大庭广众的对着镜头,我都有些不好意思了。总算拍完了。走向等我的小伙伴们,她俩正一脸坏笑的看着我,说笑了一会儿,继续边吃边逛。

   一路转到后海,前一天晚上没玩够,又回到这里,还是白天,人不多。像是吸血鬼小镇,到了晚上大家才出来狂欢。我们都有些累了,考虑找个地方坐坐,可是酒吧里一个人都没有,歌手们也都自顾自的唱歌,一刻不停。酒吧门口站着三三两两的服务生,劝说路过的行人进去坐坐,无奈白天“吸血鬼”们还都没出来找乐子。除了我们仨。

   有一家酒吧门口几个服务生远远地望见我们三个一脸疲惫,像是看见了猎物,两眼放光。热情地招呼我们:“进去歇歇吧~”我们微笑着拒绝了,看她俩没什么意向,我便走到水边想靠着栏杆休息会儿。转头发现一个服务生满脸堆笑,径自朝我走过来,苦苦哀求……我想着招揽客人也不至于这样,无非是看我们都是软妹子,换成是那些强势的汉子他们也这么死皮赖脸吗,突然觉得好笑好玩,去坐坐也好。她俩随后也被“请”了进来,让台上的歌手招呼好客人。三人四仰八叉躺在沙发上听歌发呆,一坐又是几个小时,直到天黑离开。

‌5月11号,北京之行也接近尾声。

   最后一天想逛逛小地方,也不去景点了。但我还是执意想去大观园转转,去看看那个“满纸荒唐言”的潇湘馆、怡红院。可是,天公作美人却不作美,还是去晚了,门口大爷死活不让进,就在门缝里望了望,什么也没看到,失望而归。

   哦,从大观园回来的时候还顺便买了碗“豆汁儿”,味道复杂“有内涵”,喝一口醒三天,到现在都记得那“直冲脑门”的微妙感觉,极力推荐!想去北京的小伙伴一定要尝试,有利于血液循环,打通任督二脉,喝了脑子也不堵了,心塞也好了……力荐!

 能看完我这么多废话的都是真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4年,辞掉不喜欢的工作,在阳朔浪迹一个月后,打包行李义无反顾的踏上了北上之旅。 北京,一个神圣而又神秘的字眼。原...
    耳朵冬阅读 502评论 10 16
  • (一) 6号下午到的北京,出了北京西站,坐公交到长椿街口,换乘地铁2号到了安定门,因为时间比较晚所以要先找到住的地...
    风吹十月阅读 287评论 0 2
  • 致许久之后的自己: 现在,我拥有不羁却颓废的灵魂,努力却沉默的精神以及尽职却麻木的肉体。所以,我会努力的创造将来的...
    薄时柒阅读 351评论 2 1
  • 最初报名是略微尴尬的,自觉学校低人一等,忝列宣讲名单之上,甚至怀疑要不要去误导学弟学妹,却也因为还有高中的其他同学...
    听雷雷说阅读 282评论 2 2
  • 花香弥漫的黄昏 我的眼前只有一片蔚蓝 游泳池底有几片枯叶,枯萎的火焰 沿着藤蔓向上,牵动几点想象,交错的雨 远方的...
    万万的刘先森阅读 32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