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豸山游记

从成行到出发好像不到一日。前一天中午与同学定了行程,然后第二天早上就出发了……

如果说今年有什么比较出乎意料的举措,应该就是冠豸山之行以及前些天的流星雨摄记。都说有些事儿超过72小时不做,就不会再做了,冠豸山之旅已过去了一个礼拜了吧,还是想着写点儿什么。

旅程从仙游出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旅程定的匆忙,多亏了有中国好同学从中操持。要知道,我是个很操心的主儿,我是不愿意自己没有计划的出行,那会让我十分没有安全感。这次全权委托我同学,顿时轻松不少,才知道原来有人帮忙规划是多舒坦的一件事儿。

我们定了佰翔度假酒店的套餐,连同冠豸山门票,用浦发银行信用卡立减两百,最后成交价600+,要知道冠豸山+游湖的门票就要将近100了。这个套餐我打90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我们走出冠豸山动车站时,提前预约的滴滴顺风车司机也到了。这司机人特别好,一直给我们介绍景点,直接上的高速,没有去路边绕行,也不加收费用,直接把我们送到了佰翔度假酒店。

在酒店办理完入住手续,入住房间,去酒店餐厅吃午饭。酒店给我的整体感很舒适,有各种娱乐健身活动及配套设施,还有自己的后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酒店外观是土楼状,风格独特。由于时间尚早,于是骑着酒店的自行车,环游了酒店一圈,还去爬了酒店后山,风景很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说酒店的服务,很不错。大堂的经理笑脸盈盈,细心的给我们各种引导和解答。餐饮部的小姑娘也跟不错,一直给我们介绍各种吃食。

小憩一晚,第二天便出发去了冠豸山。冠豸山的景点在酒店的后门,大堂服务员在得知我们要去冠豸山时,十分热情的让酒店电瓶车送我们到后面,这里再夸一下,服务态度真的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叹自己运气很好,因为当天的天气特别眷顾人。冠豸山前面一段路是不用门票的,只有到半山腰才开始检票。一入景点时,左手边的庙宇恢宏大气,房屋的建筑也极具风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登高望远的宁静,自不必说;俯瞰大地的辽阔,亦无需言明;纳天地灵气的顺畅,更难以言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张图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爬山去拍的,边下山的档口,还边“啊~”的狂喊,通体舒畅。边上有男生看见有几个女生爬上来了,揶揄同行的男生“你看人家女生都爬上去了,还坐在悬崖边上呢”!

其实爬山是个力气活儿,鞋子一定要穿对了,一定要穿防滑的鞋子,一定要带水补充水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值得一提的是长寿亭。蹭到边上的导游介绍,说是绕着亭子正反走三圈能活到九十九。亭子周边有各式各样的岩石、山峰,都被附上了各种形象的动物或标志,会让你特别感慨中国人民伟大的想象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爬完长寿亭,就该往下走,去游石门湖了。中间会路过一个“天下第一蛋”的小点,吃了特色客家小吃,类似酒酿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石门湖的游艇每一小时一班,所以这个地儿是很好的休息点,最上面还有人表演走钢丝。由于我们到的时间点不凑巧,表演的师傅去吃饭了。于是我们小做歇息便继续往石门湖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站在游艇的甲板上,蹭着导游绘声绘色的介绍,看着波澜不惊湖面被游艇驶过,漾起阵阵水花,两岸嶙峋的怪石,茂密的植被,风光很美,空气更是让人心旷神怡,所有美景尽收眼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游湖结束后,观光车可以直接坐到酒店大堂门口,又一次觉得选择入住这个酒店特别便利。很快,同行的小伙伴叫的顺风车也到了,我们便踏上了回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算了算总共的费用平均每人不到600元。又浪了一次,而且还浪的挺舒适。

虽然超过72小时,但是只要是你想做的事,还是会做的。对不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主材:龙利鱼。这是一种海鱼,一般是速冻的鱼柳,超市里有卖 做法:1、鱼柳洗干净,摆盘; 2、准备葱姜丝, 一份撒在...
    糖果屋1968阅读 682评论 0 3
  • 昨天《觉知父母》终于开课了,亲子关系不是我焦灼的问题,给到儿子引领是我一直没有方向感的问题。期待着这次工...
    鞠兰波阅读 615评论 5 1
  • 。。
    月影天下阅读 158评论 0 0
  • 最近被很多人问了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比如:你们女生为什么要读那么多书?你那么高的学历估计很难找到男朋友吧?你年龄都...
    唯落爱生活阅读 37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