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平凡中的厉害奶奶

  嗯~我有一个厉害的奶奶。

  我奶奶,生了七个孩子。个个都孝顺,家庭和睦、儿孙满堂,奶奶爷爷还有两个小重孙。最重要的是,奶奶有个爱她的丈夫。

  在我小时候啊~奶奶就带着我坐在住宅院里的大树下和很多很多奶奶爷爷聊天。

  现在啊,奶奶腰因为年轻时摔断过,现在下楼要拄着拐杖,慢慢地走,但仍然还会在楼下乘凉。

  我和哥哥姐姐小时候吃雪糕的时候,奶奶一直是一句话:“慢着点吃,别咂上嗓子”现在奶奶虽然年纪那么大了,依然爱吃雪糕,我就会对奶奶说:“奶奶慢点吃啊,别咂上嗓子”。

  吃桃子的时候奶奶会说:“我小时候,家里有一大片桃园。‘桃养人杏害人’奶奶说要多吃桃儿,虽然这句话我没听说过,但奶奶说的,我都坚信不疑。虽然奶奶已经说了无数遍“小时候家里有一大片桃园”我还是很喜欢听这句话,心里想着清风拂面,桃树成荫。看着那么一大片桃,有光滑的,也有毛毛糙糙的,但吃起来都是清清甜甜的。

  哦!我奶奶抽烟~她是唯一一个我从没觉得抽烟错误的女人。奶奶年轻时没吃的,吃烟灰,后来怎么抽烟我也不知道,即使抽烟,我依然觉得她优雅、美丽。小时候和哥哥也偷偷藏奶奶的烟想让她少抽,后来也无济于事啦~

  奶奶家的卧室清清凉凉的、也暖暖洋洋~奶奶家客厅挂了一个大幅的摄影作品,是只麋鹿,我好喜欢好喜欢。然后客厅里还有我们大家的全家福、还有爷爷奶奶当年旅游的照片。

  那天中午,我坐在奶奶旁边,她就开始给我讲以前的事。现在的我,很喜欢听奶奶爷爷们讲以前的故事……

  奶奶是个受欢迎的人,以前黄昏时,茶过饭后,在大门旁边的商店口乘凉,商店阿姨都会给奶奶说:“阿姨,你帮我看一下店,我睡一会”奶奶善于聆听、别人的苦和甜也愿意告诉奶奶。每年过年,商店的叔叔阿姨都会来给奶奶送几条烟、送点鸡蛋。奶奶门口的商店已经换了蛮多阿姨,但每个阿姨都特别熟悉奶奶。

  奶奶还说那年院里有个老汉卖西瓜,他推着车来院子卖,他帮人家扛上楼,就这会功夫,有爱贪小便宜的奶奶,偷着把人家推车上的西瓜藏到树下几个,奶奶就说了她,奶奶说了别人什么我不记得,但我记得奶奶讲给我的:“人家种西瓜不容易,要浇好几次水,做人不能贪那些小便宜。”

  小时候,我们总在奶奶院子里玩,几乎所有的院里的奶奶爷爷都认识我们小孩子。我给奶奶说:“这次回来我怎么觉得好多奶奶我都不认识?” 奶奶笑着说说:“他们都认识你”。

  奶奶也总爱跟别人夸自己家的孩子、儿子儿媳、孙子孙女、重孙重孙女。凭心而论,真的值得夸,奶奶家的氛围特别好,从小我能感受到无论是大人还是哥哥姐姐、妹妹、侄子、外甥女对我有很大影响,教会我很多。而且奶奶说她的孙子们都是:“我。。,而不是我的。。”听着就知道孩子们都是奶奶心头的花朵、是奶奶的骄傲。

  爷爷夏天给奶奶买雪糕,爷爷自己说:“我去商店,我说买雪糕,人家问我买几个?我说我要一兜。” 店主说:“你咋那么能吃雪糕”爷爷也不解释,自己特别开心地拿回来给奶奶吃。而且啊,今年爷爷学会了买巧克力雪糕,各种比较贵的,都买来给奶奶吃。好几次,奶奶吃着,爷爷坐着在旁边微笑着看着奶奶。我就想,真好~

  总之,奶奶有好多好多的故事,每一个人也有好多好多的故事呀,我要慢慢地帮你们记下来。

  我们都爱奶奶呀~

奶奶到哪都要优雅

最喜欢我照的这张照片啦

最近的奶奶

奶奶的重孙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多人说分手后还可以做朋友的,无外乎两种,一个是没爱过,一个是还在爱。 这两种都很可悲,分手了,前任的所有都与你无...
    谜之旧城旧事yu阅读 307评论 0 0
  • 大家周末过得愉快吗,我又来打卡啦。这次是某位姐姐发的合照。应姐姐的要求,我就不放原照啦~大家o(>﹏<)o别批斗我...
    疯木头阅读 207评论 0 0
  • 1.《窗边的小豆豆》 这本书由日本著名作家、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黑柳彻子所著。这本书讲述了作者上小学时的一段真实的故...
    雨轩的城阅读 1,142评论 0 3
  • 简单介绍 Core Animation,中文翻译为核心动画,它是一组非常强大的动画处理API,使用它能做出非常炫丽...
    Gui晨曦遇晓阅读 350评论 0 0
  • 第一句:人都是逼出来的 每个人都是有潜能的,生于安乐,死于忧患,所以,当面对压力的时候,不要焦燥,也许这只是生活对...
    Jason0829阅读 713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