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爱上你,也可以换掉你!

梅姐是我们宿舍的恋爱经验担当。

据说拜倒在她石榴裙下的男生能够填满整个护城河,但是梅姐空有一麻袋的经验,实战技能一渣到底。

我们刚进大一,梅姐就宣布自己将会在大学好好的展开一场恋爱,绝对不能辜负这美好的时光。

但是比较不幸的是,梅姐一直没有遇到自己的最佳CP。

我们宿舍的其他几个人,分分合合,最后每个人都牵手成功的时候,梅姐还是孤家寡人一个。

因此一向沉稳笃定的梅姐也有些沉不住气了,打算主动出击,寻找真爱。

都说京城潭柘寺求爱情最灵验,梅姐拖着我公交换地铁,再换公交,终于到了潭柘寺。

深秋的潭柘寺很冷清,院子里高大的树上,偶尔飞过几只鸟,梅姐瞪眼看着这个传说中的因缘殿,十分沮丧。

正当我们打算打道回府的时候,迎面来了一个道士,诚恳的对梅姐说,姑娘,你近期红鸾星动,要有桃花运了。

梅姐感恩涕零,雄心壮志,最后大师拿着梅姐的300元大钞,心满意足的走了。

潭柘寺之后不久,梅姐就遇到安岩。

说起安岩,那真是我们学校的另一个奇葩,他是研究生在读,比我们高两届,学的是机械专业,但是英语口语超级好,是经常在各个学院给大家上专业课的当红助教。

安岩其实并不帅,他长着一头浓密的黑发,根根都像冰凌一样直直的站着,常年穿着一件灰色的衬衫,背着一个双肩包,穿梭在校园里。虽然和他接触不多,但是我们都曾听闻他的各种奇葩事迹,少年天才,连跳三级靠上大学,奥数冠军,英语好到可以做美剧的字幕翻译,还有就是安岩情商很低。

梅姐和安岩原本并没有什么交集,但是这天不知道安岩抽什么疯,跑来我们专业听课,然后正好坐在了梅姐的旁边。

梅姐上课一向是踩着铃声进来,坐在最后一排,方便睡觉,也方便偷看小说什么的。

安岩比梅姐来的更晚,他背着双肩包,晃悠悠坐在了梅姐旁边,然后变魔术一样从包里掏出一碗混沌,这馄饨一看就是食堂三楼的,里面没有虾米,打了一个荷包蛋,热气腾腾。

安岩一边哧溜哧溜的吃混沌,一边空出一只手来记笔记。

梅姐目瞪口呆的看他就这么吃了四个馄饨,终于忍不住说,我来帮你记笔记吧。

梅姐字写的很好,中学时就照着庞中华钢笔字帖练习的,所以等她把笔记还给安岩的时候,安岩也惊艳了一下,同学你字写的真漂亮。

一向身经百战,号称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梅姐,竟然脸红了。

再后来,两个人就没羞没躁的在一起了。

梅姐恋爱以后,立刻从傲娇的大小姐变成了任劳任怨的老妈子。

安岩的衣服,安岩的笔记,安岩的早饭,全都被梅姐包圆儿了。

我们才知道奇才安岩是特招生进入我们学校,来了之后立刻本硕博连读,是那种智商高到令人发指,情商也低到让人掉泪。

梅姐很崇拜安岩,觉得很多学术难题到他那里都能够迎刃而解,甚至看他做高等数学题,简直是一种享受,还有他在课堂上用英语讲课的风采,实在够帅。

于是,梅姐任劳任怨像恋人又像姐姐,无微不至的照顾安岩。

安岩经常忘记吃早饭,梅姐一改自己赖床的恶习,早早的起床给他买馄饨;安岩自己的衣服总是邹巴巴的,梅姐就全部给他手洗,然后还借宿管阿姨的熨斗全部熨烫的整整齐齐交给他;甚至梅姐还经常逃课,就为了和安岩一起上课帮他记笔记。

安岩刚开始还很感谢梅姐,到后来就慢慢的都变成了习惯,甚至经常埋怨梅姐做的不够贴心。这些梅姐竟然也都忍了下来。

我们到了大三,不仅课业渐渐的多起来,很多同学都在准备出国考研的事情。

安岩那种高智商并且高学分的人,更是留学的热门人选,学校甚至已经推荐他去某国做交换生。

梅姐也开始努力起来,每天早上先背单词,才去给安岩买早饭。

甚至也不能再像宠爱小公主一样的去照顾安岩。

梅姐和安岩的第一次吵架就是在梅姐不再陪安岩上课的第二天。

那天安岩有一节很重要的专业课,而梅姐需要去上雅思课,梅姐帮安岩把东西准备好之后,就去上课了。

正在上课的时候,安岩打来电话,语气非常不好,你把我经常用的那个笔记本放哪里去了?怎么找不到上次做的笔记了?

梅姐捂着手机跑到教室外,在你的双肩包里面。

安岩吼,我已经好几天没有背那个包了你不知道吗?

梅姐一边躲闪着周围人的目光,一边小声的安慰他,不好意思,我忘记了。

安岩气咻咻的挂断电话,梅姐心情就更差了。

然而,接踵而来的雅思考试,梅姐更是完全的扑街。

考试结束后,梅姐拿着卷子,想找安岩帮忙一起分析考题。

安岩刚刚帮外教讲完课,三五个女生围着他各种请教如何学好口语,一片莺莺燕语,扎的梅姐眼睛疼。

更过分的是安岩拿起梅姐的卷子,扫了两眼就开始嘲笑,你这水平也太低了吧!哈哈哈!

他周围一直在恭维他的那些人也似笑非笑的看着梅姐,梅姐觉得很尴尬,抢过自己的卷子,转身就走。

安岩在后面一边大笑一边说,你这么笨,难怪就考这么点分数啊!我劝你还是别考了,拉低平均分。

然后是围观群众的哄堂大笑。

梅姐气急败坏的回到宿舍,把卷子扔掉,狠狠的吃了三个冰激凌才冷静下来。

这样的事情一而再再而三,梅姐对安岩的崇拜值不断下降,但是梅姐的情绪并没有影响到安岩,他依旧我行我素,毒舌加嘴贱,享受梅姐的照顾却还讽刺挖苦梅姐。

然后安岩以眼睛能够看见的速度胖了起来,梅姐却渐渐的不再开朗,也不再像以前一样和我们疯疯癫癫的闹。

这种低气压的环流笼罩着梅姐,直到有一天梅姐在宿舍里大吼三声:我要和安岩分手!

然后梅姐就真的和安岩分手了,这场恋爱开始与一碗馄饨,最后也以一顿麻辣香锅结束。

是的,他们的分手餐就是一顿麻辣香锅。

梅姐恢复单身不久就元气满满的恢复了,这一次梅姐发誓再也不是伏低做小的女人,自己要成为横扫男人界的老妖精,并且打印了一条横幅“远离情商低公主病的男人”挂在床头,以示警戒。

但是在这之后,梅姐很久都没有恋爱,反而是更加积极的上课、实习,甚至还选修了几门非常难学的课程。

看着梅姐每天忙忙碌碌,我们都有些心疼,极力要请她大吃一顿补补元气,但是梅姐拒绝了。

理由是,自己报名的绘画社团、英语社团、心理咨询社团等太忙,没有时间。

我们目瞪口呆的时候,梅姐已经背着包包奔赴图书馆查找资料了。

终于在图书馆闭馆的下午,我把梅姐堵在了水房,梅姐,疗伤的最好方式就是大吃一顿。咱们一会南门小吃街,从头吃到尾怎么样?

梅姐一愣,然后大笑,你真的以为是受伤深重是在拿忙碌麻痹自己吗?

呃,难道不是吗?

梅姐妩媚一笑,姐是那种经不起大风浪的人吗?姐是突然顿悟,这个世界上你只有自己强大起来才不用去委曲求全,内心才不会惧怕。

原来,自从梅姐和安岩在一起之后,经常被同学们指指点点,议论,这个女孩样貌不出色,能力也一般怎么就能攀上安岩的高枝?

甚至和安岩的朋友们一起,也经常被开玩笑,你一定要照顾好我们的安天才,天才是一定要宠着的。

梅姐的爱情被无形中增加了很多的压力,甚至连她自己都觉得安岩就是一个神一样的存在,就是她应该迁就,应该崇拜的对象。

她越是放低自己,安岩就越觉得理所应当,两个刚开始在一起平等美好的甜蜜不复存在,安岩变成了颐指气使的大爷,口无遮拦,梅姐变成了俯首帖耳的丫鬟,低声下气,百般讨好。

梅姐说到这里咬牙切齿,终于有一天我顿悟了,这样的我不是真的我,这样的爱情也不是我想要的爱情。安岩他也不再适合我。

我现在努力的学习,努力的充实自己,其实就是再也不想重蹈覆辙,再也不想和一个优秀的男人谈一场毫无尊严的恋爱。

姐发誓要成为一个“大女人”,无论怎样优秀的男人,姐都要有底气的说,我可以爱上你,也可以换掉你!

这样的梅姐自然是让我刮目相看,我也终于不再担心梅姐情场失意会想不开。

就这样,整个大学,梅姐的恋爱就只有这一段,后来梅姐最终通过雅思考试,去了心仪的大学留学。

再见到梅姐已经是毕业几年后,梅姐挎着一个高大帅气的男人来参加同学会,介绍说是自己的男朋友。

我们一群人打打闹闹,梅姐的男朋友始终在梅姐身边,微笑着看梅姐和我们拼酒,和我们开玩笑,甚至在梅姐讲黄段子的时候都面不改色。

我很好奇这个男人到底是什么属性,就问他,你最爱梅姐什么?

男人想了想,最爱她独立自强又很聪明。她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女人,感觉没有什么事情可以难倒她。最可怕的是,她让我觉得她其实并不需要我,她自己已经能够撑起世界。这让我更加的爱她,甚至担心因为自己不够优秀而失去她。她是一个让男人离不开的女人。

我听着这段话,再看到梅姐自信的笑,终于明白,当年她说那句话的意思,我可以爱上你,也可以换掉你。

在男女感情的较量中,从来都是有实力的一方获胜,谁足够强大,谁就能主宰局面。就像梅姐,她最终成为了一个让男人离不开的女人。不再是那个跟随天才男友一路狂奔,担心自己落后的她,也不再会为男友周围人的窃窃私语而黯然伤神,她就是那个主宰自己,掌控感情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显示隐藏文件 显示Mac隐藏文件的命令:defaults write com.apple.finder App...
    Gala_ldx阅读 416评论 0 0
  • 酒乱性,茶清心。茶叶,不在于是否名贵,清香怡人则神往;水质,不在于山泉还是天水,甘洁即可入口;器皿,也无需是青花或...
    清清无书阅读 955评论 0 0
  • 当你说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时 不是在乞求别人施以援手时 而是在犹豫着要不要帮助别人时
    Dedivin阅读 1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