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即将逝去的大学-神转折大赛

瑟瑟的冷风吹打着窗上的玻璃,留下了些轻轻的伤痕;屋内的人们,欢快地呼吸着,微微的口吻也印在了玻璃上,然而,这却盖不住那些冷风的伤痕。

擦净一块玻璃想看清冷风的行径,却很快又被屋内的人们呼吸的气体所笼罩。这种场景,总带来些淡淡的伤怀。

微风留下的伤痕每年都有,然而今年,或许变得稍微清晰。

翻过入大学以来,泛黄的记忆,印了许斑驳的日记,如同被风和口吻所共同笼罩的玻璃,完整的,清晰的,能给人以美好的空隙那么少,那么少。

共同吹过一扇窗,问候过同一块玻璃,留下的伤痕却每年翻新;

第一次感觉到大学的生活如流水般消逝,真实而虚幻,第一次对过去的时光产生悔意,第一次学会品尝时光不可追的淡淡苦味。

在好友动态里无意间看到了一篇献给所有毕业了的和即将毕业的人,名为《毕业了,我们的大学》的(央视)散文,本来很是不被吸引,或许是因为推广文章的缘故冠上了“很感触,很感动,很感伤”的名号,因此怀着调侃“打假”的心理进入,然而,轻轻的点击,却陷入了无限思索的“泥潭”。

“毕业,就像一个大大的句号,从此,我们告别了一段纯真的青春,一段年少轻狂的岁月,一个充满幻想的时代…”,虽是简单的开头却勾起了我内心淡淡的感伤。毕业,或许谁没有经历过,小学中学乃至高中都有毕业,然而那时提起毕业却从没有如今的深沉,如此的感触。从前曾在书刊上看到过这样的描述:大学是人生最后一次的,系统的接受正式教育的场所。当时看到这些文字,毫无感觉,麻木地认为那离我还远着呢,然而,如今却这般的近,近地触手可及,近地有所畏惧。

浏览曾为同届同学的空间,有的身为班长,天天忙碌班里的活动,记录发生在班里的趣事;有的身为主席,张罗社团的大小事宜,举办参加各异活动;有的参加“爱心支教”,有的…然而无论他们忙碌的形式多么不异,他们却始终在忙碌着,充实着,真正的生活着。曾经到过同学所在的大学,刚吃饭时,一位同学匆匆地自罚三杯后速速离开参加学校社团的换届大会,当时我调侃的以为,一个社团的换届有那么重要吗,兄弟情意都不顾,很是不爽…然而,现在浏览他的空间,装满的不是如同我空间里的闲言碎语、无聊日志,而全是参加社团活动的照片,爱心支教的记录、心得。现在回想起当时的调侃感觉自己多么的无知。

想想自己的大学生活,他的大学经历,不禁心酸,或许那才是真正的大学。

大一的冷风曾经留下过伤痕,给了许感伤,然而那只是感伤;大二的冷风同样留了些伤痕,多了的仅是“饱含风霜”的麻木;大三…

每一天,我都会有意无意地再逛逛校园,看一看她今天的样子,想一想三年前她如何迎来稚气未脱的我们;突然觉得,三年的同窗,身边的朋友,比想象中更和善,可爱的多,星光下的夜晚,每一个都温柔如风。我不敢想象一年后的我们会不会在散伙席上相互拥抱,相互哭泣抽咽,是否会与曾经有过隔阂的同学深情的喝上一杯,相互道别,相互安慰。那样的场景,或许只能用心去感受。或许,那个时候,同学朋友才感觉弥足珍贵。

已逝的三年,麻木地过着,此时慢慢的进入梦中;

梦中些许年后又见到了她,第一句话是:

嗨,你也还用着魅族PRO呀

此刻内心多么温暖,场面顿时亲切!恍惚又回到了大学。。。恍惚又回到了羞涩的年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假期在家,我想把自己的房间好好地收拾一下,打算把房间里的杂物搬出去,把房间里的东西的摆放方位重新设计一下。早上,我...
    真真卒迹阅读 161评论 0 1
  • 夜行途中,天若有情, 雅音迭起,伤时伤感。 锦绣眷眷,红尘恋恋, 沉吟其中,浮云不共。 恨海情天,秋雪凌乱, 授手...
    黄小淇阅读 359评论 3 15
  • 氐人之国
    鸴鸣阅读 221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