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再见,九月你好,时间会给你想要的一切。

因为年轻,所以无所畏惧!

不知不觉已经在简书写了一个月,8月份一共写了22篇文章,其中2篇被推荐至首页,收获喜欢223个,新增粉丝156个,距离简书签约作者还差5709个喜欢,3819个粉丝。

作为一个理科男,我把这些数据进行分析,得出了以下结果:

1.文章被推荐至首页的概率为9%,也就是说平均每写10篇文章会有一篇文章会被推荐至首页。

2.每篇文章平均收获喜欢为10个,新增粉丝为7个。如果排除爆文,平均收获喜欢仅为4个,新增粉丝仅为3个。

3.目前已经完成目标的4%,按照目前的情况还需要继续坚持写23个月,需要花费1518个小时。

8月底的时候,我统计完这些数据之后,我知道自己需要学习的还有很多,需要坚持的也还有很多,简书上的文章还需要写很多。

-1-

八月再见

过去的八月,真是让人痛不欲生。屋外是火辣辣的阳光,屋内是抓耳挠腮的我,不停的在笔记本上写着删着,迟迟的下不去笔。

七月底从西藏回来,我决定尝试改变一下自己,于是开始在简书上写一些东西。刚开始写的时候在自己擅长的领域还能写下去,可是写了几篇之后,发现自己肚子里的墨水用完了,再想流畅的写出来已经是非常困难的事情。经常性的坐在笔记本面前发呆,一直盯着屏幕苦思冥想,但始终没有任何的思路,任何的一篇文章都需要写很长时间。

每天就是不停的写了删,删了写,有时候写到最后感觉脑袋都是炸开的。好不容易写出来一篇,自己觉的写的非常好了,已经是自己最高的水平,但是投稿依然被编辑拒绝。煎熬的写着文章,小心翼翼的投稿,最终是无奈的接受现实——我需要学习还有很多。

一直写写写,但是却看不到任何希望,每天除了接受写作的煎熬之后,还要接受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煎熬,怎么能不让人绝望。可是有一天,你不经意间的投稿,突然之间上了首页,那时候的心情甭提多爽了,至少在那一刻认为自己写的文章还是有价值的,还是有人喜欢的。

每一次拒稿之后,都是一次新的开始,至少证明这一种方法行不通。

我会为自己的每一点小小进步感到欣喜。如果每天进步一点,那么我就距离目标更进一步。比如我今天的排版比以前都好,我会默默的给自己加油;字数比以前写的都要多,也是一种进步;阅读量、点赞都要比以前的多,同样是一种进步……每一个微小的进步,我都会为自己加油鼓劲,今天我正在进步。

八月已经过去,我相信九月会更好。

-2-

保持热情

永远要保持自己对写文章的热情,热情是日更,是简书上最强大的武器。当我对某一件事情注入了充分的感情,不论这件事情多么艰难,我一定会想办法把它做完。

八月份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写25篇文章,但是实际完成了22篇,实际完成率是88%,每篇文章大概有2000字左右,我觉得真是对我自己是一种突破。虽然是各种各样的不想写、各种各样推掉的理由、各种抓耳挠腮,但是自己还是咬咬牙坚持下来了。

为了能写出来东西,为了能完成目标。以前十二点之前没有睡觉的我,现在开始十一点准时睡觉,五点准时起床;以前从来不看书的我,为了能写出来像样的文章,现在也已经慢慢的开始看书了。

我自己觉的都是一件非常不可思议的事情,我只是对写文章有热情,但是没有想到竟然发生了这么多的改变。我的作息时间、我的生活习惯都有被影响,用一句时髦的话就是我跳出了自己的生活舒适区。

特别是简书日更这个事情,一定要保持很大的热情。简书大神彭小六也说过这样一句话:"和长时间练习相比,方法论可以忽略不计!"

一定要多写,即便你真的不想写,也要咬牙的写下去。

-3-

积极反馈

当我写的文章石沉大海的是时候,或者一次又一次被拒的时候,我就在想这是为什么呢?

写一篇文章是一样的阅读量,写一篇是一样的点赞数量,这样肯定是无法进步的,最后导致自己都想放弃。所以每次当我投稿之后,每到周末我就会对自己的文章进行反思。到底是文章的结构不对、或者是不符合首页的标准、亦或是自己写的不够深入等等。每一周把自己的问题总结下来,每次构思写文章之前看看,收获颇多。人不能在同一个坑里面摔倒两次,写文章也是一个道理。

除了自己写文章之外,我也在简书上默默的看大牛的文章,寻找与他们的差距。看他们文章的标题、看他们文章的结构,看看能不能化为己用,让自己变的更加优秀。

一周反馈

不要停止学习的脚步,在日积月累当中,进步会犹如滚雪球一样越来越大,而我们则会变的更加优秀。

-4-

九月你好

关于九月,我想我会更加的珍惜时间,更加的努力读书,更加努力的去写!

End.


我是马尔代夫的驴,希望今天的文章对你有启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