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守护的了众生却守护不了我(中)

      陕北的冬天算不上太寒冷或许是因为气候的变化使得冬季不像以前那么冷了,时不时落几片雪花,可如今的冬天只能见到暗沉沉的天气与雨丝。清晨地市都是忙碌的一天开始,在这儿人潮拥挤中人们带着不同的心情去奋斗。我们来到店里后打开每个房间的灯开始我们一天的工作。各自换上工作服,然后到大厅开完成会。便继续打扫卫生。

    早上吃饭的时候听几个姨在那里说今天人比较少,因为都是一些散客。我想今天有可能是最为轻松的一天吧,前几天全都是包席的硬是把人折腾个不行。

      今天下午她接待了一个客人,那客人一身正装手里还拿着一束蓝色妖姬。“您好先生,这是菜单。”说完她就把菜单放在了桌上。男士很绅士的品着茶看了一眼桌上的菜单说道到“谢谢,请问在这里上班的徐涵小姐在吗?”她迟疑了一会说:“在呢,她在另一个房间打扫卫生呢。”男士薇仰起头说:“那您可以帮我把那徐涵小姐叫过来吗?”好的,先生,请问先生您贵姓?她又问道。男士翻着菜单说:“我姓林,你叫我林先生就好。”嗯,好的,李先生请您稍等。她便去找徐涵小姐了……。不一会儿徐涵来了,便对看菜单的男士说:“林先生您找我有事吗?”林先生转过头来看着徐涵。徐涵泪汪汪地哽咽着扑到了林先生的怀里说:“你怎么来了?”林先生摸摸徐涵的头说:“想你了,自然就来了。”徐涵从男友到来的惊喜中清醒过来说:“你等一下,我去给我们的经理请一个假。”徐涵说完便要离开了却被林先生一把拉住说:“我帮你请了一个很长的假,你不用去了。”徐涵看着林先生不敢相信的说:“别开玩笑了,我很快就回来了。”刚说完林先生手捧妖姬单漆下跪说到:“我知道你过的很不好,每次和你视频的时候你都会把委屈隐藏的很深,露出轻松的样子笑着关心我,问我今天过的怎么样,吃的如何,我工作不顺利的时候,都是你陪我一起度过的,可回想起来,你需要我的时候我又在哪里……徐涵请允许我用我的后半生来陪你,照顾你。”徐涵听的泪水直流用手捂着嘴,直点头到嗯,林先生从口袋里取出戒指说:“嫁给我吧,徐涵”旁边的服务员与围观的客人喊到:“嫁给他,嫁给他。”徐涵深处手来林先生将手上的戒指套在了徐涵的中指上,然后他们相拥在一起。这些一幕幕都被她看在了眼里心里极其的羡慕,又希望肖恒能来自己的城市来找自己该有多好。

      晚上下班后会到家里肖恒依旧和往常一样来问后她,而她给肖恒讲了她的同事的异地男友去找她同事的故事,然后她又问:“你会到我的城市来找我吗?”但没想到到的是他毫不犹豫的告诉她说:“不会”她顿时失落地回到“为什么?”他给她讲述着曾经被一段跨省恋情伤过所以不想再跨省。她回到:“好吧!”从那以后他们开始很少聊天。 他对她时冷时热的,除了早安就是晚安和我想你了就没有别的,她知道她们情感出现了问题,她想去解决可肖恒满是敷衍,在后来就成了中午12点的午好和6点的晚安,后来她的失望攒够了而肖恒看似挽留实则是在逼着她说:分手。

    这边的天气很暗沉但没用下雪只是飘着蒙蒙细雨,公交车到站了你又是否真的要下车了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