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罪》第三季最新剧情曝光,余罪成警察中的卧底解冰出场

图片来源网络

《余罪2》播出后,大家都期待着问,《余罪3》什么时候播,作者常叔叔对第二季非常不满意,甚至在微博上大骂,并且表示第三季有可能难产,因为拍摄难度有些大,这让我们粉怎么办?

不过,话又说回来,《余罪2》最后一集是这样的,傅老大被捕,余罪提审他,并且发现了沈嘉文的贩毒制毒秘密。得知此事后,余罪和大胸姐一起去追捕,在船上追到沈嘉文。接着,沈嘉文以大胸姐为要挟,乘快艇逃走,余罪紧随其后,并且开船直接去撞,两船爆炸。按理说,余罪和沈嘉文应该都死了,这样《余罪》真的没有了第三季。可偏偏余罪还活着,并且在戒毒所锻炼,准备归队,还要受表彰,就在大会开始前,余罪突然收到秘密信物和纸条,上面写着:安嘉璐和我在一起,想救她,自己一个人来。

余罪警察的卧底身份已经曝光,沈嘉文却仍然找他,其实这没必要吧,她为什么要和警察过不去呢?现在躲着警察还来不及,所以这肯定是有问题的,这也说明第三季拍的可能性很大,而相应的伏笔只有在第三季中才能有分晓。


下面来说说第三季的剧情概况,虽然有些脑洞打开,但只要认真看过第二季结尾的介绍,这其实也是很明显的:余罪是卧底,是反叛之后被安插在警察中的卧底,也就是说,他现在是和沈嘉文一伙的

对于这样的剧情,虽然有些难以接受,但也只有这样,《余罪》才能继续拍啊,不然,说真心的,即使沈嘉文背后还有其他的老大,可这已经升级为警察和罪犯的正面对抗,有什么意思啊,警察胜罪犯输,毫无新意。而余罪成为警察中的卧底后,这部网剧才有逆袭的可能,从而成为真正的经典之作。


下面来仔细回放以前的镜头:

其一:许处和余罪

在结尾的时候,许处和余罪两个人聊天,许处说,不够说真话,有段时间,我以为你真的要跟他们走了。余罪脸上没有表情,说,我觉得我特别对不起老傅,他是真把我当成亲兄弟看。

许处接着问,想没想过叛变。其实许处这时候已经开始在怀疑余罪了,可是又没有证据,毕竟余罪刚帮他们抓到傅老大,捣毁一个贩毒团伙。

余罪说,说实话,我真的,没想过。大家还记得余罪以前的样子么?吊儿郎当,一点儿都不像警察,可是这个时候却这么正经,这正是问题所在。一个卧底才会掩藏自己的身份,才会掩饰自己的表情。

许处接着说,开表彰大会,奖金10万。

余罪听到后,说不适应。其实真的是不适应,警籍对他来说,只是幌子,至于10万,在他做卧底那段时间,想必大家都知道,挥金都是如土的。一个从小在千万富翁家里长大的孩子,突然到了一个十万家庭里,你们觉得他生活的怎样?

大家还记得余罪在戒毒所不?这种新型毒品,一旦沾染,是很难戒掉的,而余罪还不止一次触到,所以他现在戒得了吗?肯定可以戒,但非常痛苦。

其二:老傅和余罪

余罪在提审老傅时,余罪提到老傅的话,说犯罪本身就是一种毒品,如果它让你尝到自由尊严和权势的味道,你这辈子都戒不掉。老天是公平的,它给你多大的享受,将来就会给你带来多大的难受。

而这也是与余罪后来的行为相对应的,虽然他明白,可是道理谁不明白呢?知道很多道理,可大多数人依旧过不好这一生。

余罪接着提到,这次的主谋根本不是老傅,并且他真的没骗老傅。

对,这一切不过是一个精心布置的局,让老傅和警方误以为幕后的老大是韩富虎和沈嘉文,可是仔细看韩富虎在第二季中的戏,根本没有多少,充其量只是一个配角,他的存在,只是为了给余罪作掩护。

而上面提到的,余罪和许处聊天,说对不起老傅,因为这一切都是他布的局,看似警方逮捕了一批毒贩,可是不要忘了,经化验检查,毒品根本不是余罪提到的新型,那么这次交易表面上是被警方截获了,其实余罪在其他地方已经走了货。

其三:沈嘉文和余罪

想必大家都会想,既然余罪成了警方中的卧底,为什么还要费那么劲儿地抓犯罪团伙?

给大家推荐一部非常经典的电影,由吴宇森执导,尼古拉斯凯奇主演的《变脸》,凯斯特在“变脸”成西恩后,他在警方依旧充当西恩警察的角色。他弟弟问他为什么?他说,刚好可以借助这个机会将敌对力量消灭。

而余罪的聪明之处也在于此,现在毒贩团伙被抓,一些老大落网,正是他取而代之,发展新力量之时。

还记得余罪到船上后,跟沈嘉文的对话不?沈嘉文说,你有没有告诉她,那天我们在酒店都做了些什么呀?

余罪把手里的枪放下后,沈嘉文明明可以开枪啊,大胸姐被她们劫持,她们把余罪杀了,带个人质逃离临海,这不行吗?别说她们不敢哈,现在是犯罪证据确凿,而沈嘉文刚刚又杀了化学老师,光是船上的东西足以判她们无期的无期。

再回放一段,大家还记得沈嘉文和老傅的谈话不,沈说肚子里有了孩子,但并没有说是老傅的还是韩富虎的,老傅也是因此才铤而走险,本来老傅准备洗手的。

其实,都不是,孩子是余罪的。真相都是残忍的,啊。

至于说,两船相撞,这只是故意做给警察看的,不然,怎么洗白啊?沈嘉文在化学老师学到最新的研发技术,纯度非常高,这也意味着还有第三季,要不然还提着干嘛?有伏笔自然要有分晓,自己挖的坑自己埋呀。


现在第二季结束,余罪面临的是两难,他已经在追捕罪犯的过程中,走了一批货,所以身上是有罪的,而因为逮了一批罪犯,确实是立了功的,是该将功补过,还是继续铤而走险?这样的冲突力量才能推动故事情节的发展。

余罪肯定犹豫过,就像一个人面临选择时,可能并不是是非好坏的选择,而是糟和更糟,坏和更坏的选择,这样主人公很可能破罐子破摔,反正就很糟糕了,还怕什么?


余罪实在太聪明了,在第一季特训中,他就提出要反侦察,而不是被许处牵着鼻子走,并且做的很好。

所以接下来的第三季,余罪反叛,成为警方中的卧底,继续查案啊,毕竟之前余罪的交易,会流通到下面,从而有破绽,引起警方的注意。

余罪因为有功,继续作为主力查案,而这次警方屡屡失败,虽然偶尔查到一些头绪,可是每当关键时刻,线索就断了。

其他人根本不知道为什么,经验老道的许处,自然看出些问题,他也因此开始正式暗地里查余罪,余罪也深感不安,就在快要水落石出时,许处因为犯病,不治而亡,所有的线索再次断了。当然啦,其实许处的死,跟余罪还是有间接关系的。

余罪因为之前立功,表现又好而成为警方的重要人物,并且与大胸姐订婚,因为他喜欢的安嘉璐与解冰结婚了。

所以,非常重要的一点儿,大家不要忘了这个网剧里,第一季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人啊,大家可能都快忘了,他叫做解冰,解冰,解冰,重要的人物说三遍。

估计有不少人并不喜欢他,觉得他差点儿让余罪卧底身份暴露,但是要注意啊,他在特训中,也是立了非常大的功的,我们不能因为偏见而傲慢,甚至忽视呀。还有,在这之前,他其实因为跟余罪不和,刚好误打误撞,也在查余罪啊。

第二季里解冰淡出,但大家还记得解冰在车上与上级的对话不?解冰被调到缉私对,仍然在成长啊。所以,解冰将在第三季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而余罪刚好和解冰共同喜欢安嘉璐,情敌,并且表面上是队友,实际上是正反两派,两种力量,这样才能推动故事的发展啊,单方面的力量怎么让剧情发展啊?

按照剧情发展需要,解冰出场,两人暗里争斗很久。解冰开始力量很弱,余罪凭借聪明占据上风,并且身份只是被怀疑,尚未被暴露,解冰暗地里查,等到查明真相的时候,身遇险境,并且被余罪设计陷害,是罪犯的同伙。解冰被捕,肯定没人信啊,但是,证据说明一切,当然,证据也可以造假。生死一刻,安嘉璐暗地里见解冰,解冰跟她说出真相,安嘉璐想趁此机会放人,被余罪碰到,剧情到达高潮,冰与火之歌,响起。

余罪想杀人灭口,但警方赶到,余罪因为身份暴露而落荒而逃。现在,只有安嘉璐知道余罪的下落,提出要单独见余罪,余罪答应了,在经历很多之后,余罪变了,安嘉璐以为可以让余罪回心转意,可是苦海无边,回头看不到岸啊。余罪想带安嘉璐逃走,安嘉璐不同意。

警方全力出动,余罪挟持安嘉璐为人质,只让解冰一个人来救,余罪和解冰,两个男人的对决,余罪本来想杀解冰,结果误杀安嘉璐,余罪开始回想往事。

他突然清醒,好像做了一场梦,他因为走得太远,而忘了自己为什么出发。当初只是为了做个片警儿,保护家里的水果摊,可是,走了这么远之后,发现,已经偏离轨道太远。

到此,第三季结束


实在想不到《余罪3》还能怎么拍了,尤其是余罪卧底身份暴露之后,本文为个人分析和猜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