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红实验学校专家培训会圆满成功

育红实验学校专家培训会圆满成功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必须汲取能量,不断成长!为此,2019年8月24日,我校特聘请专家对全体教师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培训。

今天上午,室外秋高气爽,凉风习习,报告厅里座无虚席,老师们热情高涨!一笑一颦都是因为台上进行讲座的马丽君老师。

(马丽君老师是国家级家庭教育指导老师,河北省家庭教育专家团成员。河北师大研究生导师和国培讲师,石家庄学院国培讲师,河北省教育厅教育手机报的专家作者!)(可以附在照片下)

马老师教学三十余年,经验非常丰富,她妙语连珠,风趣幽默,激情四射,不时引得台下老师哄堂大笑!她知识丰富,引经据典,台下的老师不停的做着记录!她思想很有内涵,发人深思!

马老师认为,打造高效课堂是一门艺术!首先,打铁还需自身硬,老师必须认真研读新课标!课标是课程的总纲,老师们必须研究课标知道我们想要什么教育想要什么。博大才能精深,做个好老师必须是个杂家,广博的学习!做一个好老师,必须对学生关爱而不压抑!做好老师,要做到以身作则公正无私!一堂好课,要让学生真正参与,展示自我!深入了解学生,学会倾听学生!学生有了存在感成就感,也就有了幸福感!

马老师告诉我们,团队合作很重要,个人实践也很重,团队合作和个人实践相结合。

最后马老师还给我们提出了两点建议:首先,牢记两个字——“做事”。她说我们要明白“简与繁”的关系,细节决定成败,要在工作中学习,实践里强化。第二,锤炼自己。要做到开朗大方,谦虚理性,好学进取!


下午,由北京八十中雄安校区主任张克新老师为我们培训。他就“团队建设和执行力提升路径分析”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

(张克新,北京八十中雄安校区教研室主任,中国教科院特聘德育评价专家,全国著名中考备考专家,二十三年耕耘于初三教育教学与管理一线,连续十五年中考状元班班主任)

他首先从适应团队入手,生而为人不论在社会还是单位都处在团队当中,不可能事事顺心,初入团队我们新奇,之后就开始不适应,那我们应该怎么办,我们应该提升自己的本领,转变个人观念,从而改变成长环境。这并不难,我们的角色是什么?我们的责任是什么?我们该做什么?你清楚了,做到了,自己的水平也就高多了。

之后,张老师从团队的执行力的核心要素,态度、责任和水平三个方面对我们进行了具体指导。他还分析了学校内存在的,与老师有关的各种团队关系应该如何处理。

张老师指出学校团队建设有教学项目,家庭教育,教研项目,学校项目,教育项目和学生成长任务,张老师还就这些任务的完成对我们做了具体指导。他指出高品质的团队有高效性,自觉性,创新性,标准性,一致性和学习性。而个人在团队建设的价值遵循也是原则的!不论什么样的团队都不养闲人,及时更新理念,努力实现目标,我们要努力让自己更有价值!他还为我们指明了提升团队执行力的路径。

一整天的培训,老师们收获很大,我们深刻的认识到,个人的素质提升对学校的建设有多么重要,而学校的团队建设成功对我们个人的成长是多么有利!

我们必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积极学习,为我们的育红实验学校大团队建设做出贡献,让我们的育红实验学校更加强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