瞒着老公,偷偷去见了初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火车站,接到出差一个多月的刘剑锋后,女儿指着旁边的快餐店,奶声奶气地说:妈妈我要吃油条。

这些年来,安书羽第一次踏入这家店。

取餐口拿好油条,转身之际,突然有人喊住她:小安?

她抬起头,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黄…经理?

他对她颔首微笑。

那一张脸、那一个声音,那一抹身影都曾让她梦魂萦绕。被尘封起来的记忆,这一刻,在脑海里清晰涌现。

安书羽有一种错觉,她感觉周围的人群在急速流动,时间却只停止了他们两个人。

她的心,被撞了一下。

黄山主动加了她的微信,便匆忙离开。

晚上,哄完女儿睡觉后,安书羽回到自己房间。

此时,刘剑锋已经睡着了。出差这些日子每天睡工地,他看起来一脸憔悴。听着他均匀的呼吸,安书羽心里有些愧疚,但还是打开了手机。

黄山的朋友圈信息不多,都是关于儿子的,偶尔有一两张加班的夜景照片。

忽然手机震动一下,是黄山发来的:

周末有时间一起吃个饭吧,好久不见了。

好。

安书羽心跳得厉害,指尖有些微微颤动。回忆像雨伞上的水珠,伞一打开,便自然落下,一颗接着一颗。

6年前,安书羽大二,和室友杨姗在火车站这家连锁快餐店做兼职。

上晚班的某天,她注意到一个身着深灰色西装的男子,在主过道里站了很久。她上前服务,说:先生,有什么可以帮您。

对方报以绅士的微笑,橙色的灯光下,他看着十分温和,一脸书卷气。

后来安书羽才知道,他是新调来的经理,黄山,正在视察工作。

学校和快餐店之间只有2公里路程,杨姗说,要不周三、周四下午我们也出来上班?反正在寝室也是睡懒觉。

于是,她们找黄山提出了申请,这一来二往,便熟络了。

相处久了,安书羽发现黄山也并非表面看起来那么内向,他也会跟员工开玩笑,还经常自掏腰包给大家加餐。这样的工作氛围,一团和气。

入秋后的中午,安书羽吃完午饭突然觉得脑袋涨得慌,手脚逐渐发冷,有气无力地靠在阁楼楼梯上。刚好黄山经过,看着她微红的脸颊,他急忙拉着她去休息室测体温。

38度6。

吃过药,安书羽躺在沙发上很快睡着了,隐隐约约感觉有人在她的额头上贴了退热贴。

自后,他们的关系好像有一丝微妙的变化。

安书羽会帮黄山缝一颗摇摇欲坠的扣子,或者听天气预报说明天要下雨,便多带一把伞留着给他。黄山则在她上晚班的时候,送她回学校。

男女之间的情感,说来极端,要么没有,一旦开始,便像雨后春笋般迅速伸延。

休息的时候,黄山会约安书羽一起吃饭,然后去附近公园看花式喷泉。虽然已是12月,天早已入凉。但这个冬天,却格外春意盎然。

安书羽指着喷泉旁边的小木桥说:我和同学帮它取了一个名字,叫情人桥。桥中间还有一些岔路,如果情侣一起走,其中一个走着走着想去走小路,那人就会劈腿。

说完,肆无忌惮地大笑。

黄山看着她,眼睛里藏不住的温柔。

像所有热恋中的情侣一样,他们一起谈人生聊理想,一起去书城看书,一起吃路边的烤红薯和麻辣烫,一起在傍晚的街头散步。

他们一直保持着彬彬有礼的暧昧,他叫她小安,她叫他黄经理。两人之间隔着的那层纸,谁也没有捅破。

杨姗看着都着急,对安书羽说:连根手指都没碰你,还好意思天天约你出去。

安书羽回她:你不懂,这是FEEL。

爱情,是突然的,也是腼腆的,可这刚刚好。

安书羽以为他们会一直这样走完她的大学时光,但故事,就这样戛然而止。

临近春节,在安书羽感冒请了几天假再去店里时,她再也没见过黄山。

同事说他回老家创业去了,早年申请的项目地方上终于批了下来,要他及时完善后续事宜。安书羽便不再追问,这是他的理想,拥有一家属于自己的餐厅。

后来,她辞去了兼职,再没踏入过这家快餐店,也再没去过那个公园。

黄山的出现和离开都是突然的,突然到来不及等她问一句“你有没有喜欢过我”。

整个大学时光,安书羽都不曾放过自己。

黄山的名字,是她无数个梦里无法化开的痛。她想不明白,为何那个儒雅绅士就这么不辞而别。她更不愿相信,曾经一起经历过的单纯的美好,都是她一厢情愿。

那是她的初恋,却叫她遍体鳞伤。

大学毕业后,她被家里安排了相亲。

第一次见到刘剑锋时,他穿着一身深灰色西装,戴着黑色眼镜,话不多,笑起来有些腼腆。

建筑工程师的他,却有着文科男的种种细致。他会陪她聊天到凌晨1点,会在她说饿了便半夜送宵夜到楼下。

或许因为他的优秀,或许是因为初识时的那件深灰色西装。半年后,安书羽答应了求婚,也很快有了小孩。

婚后,刘剑锋一如既往,两人相敬如宾。

坐在吊椅上喝着咖啡、望着夕阳的日子,让安书羽感到从未有过的满足。平静的细水长流,正是岁月静好。

其他的,那些曾经的不甘心,那些得不到的,就此放下吧。

可偏偏这时,黄山却突然出现了。

周末下午,安书羽精心画了妆容,换了一件荷叶边长裙。

她对刘剑锋说:晚饭不回来吃了,约了一个多年没见的老朋友。

刘剑锋正埋头给女儿整理画笔,回头说:晚的话打我电话,我过来接你。

地铁里,安书羽想象了几十种轻松跟黄山说“嗨”的情景,但在西餐厅门口见到他时,她还是慌了。

昏暗暧昧的灯光,悠扬温婉的小提琴声,还有那副曾日思夜想的声音,都让她感到心神不宁。

几句寒暄后, 黄山主动提起了自己的家庭。

当年创业时,吃了不少苦,但妻子对他一直不离不弃,甚至为他向亲戚借了很多钱。本以为可以在后半生让她过得幸福一点,一年前一场车祸却带走了她。

这一年,黄山又当爹又当妈,加上又开了分店,生活忙碌得不能喘口大气。

这次过来,是答应了儿子要带他去迪士尼。没想到在火车上吃坏了肚子,刚下火车就开始呕吐发烧。那天在快餐店遇见安书羽时,他刚买好粥,便得急急忙忙赶去医院。

安书羽听的时候,有些心疼。曾几何时的翩翩公子,如今成熟得有些沧桑,眉间刻着深深的结。

安书羽也简单介绍了下自己的家庭。

黄山说,等下去长寿路公园走走?

鹅黄色的路灯,花式喷泉,相拥的情侣。这里,跟6年前几乎没什么区别。

安书羽跟在黄山身后,听他说发生在他店里的趣事,两人很自然地走上那条情人桥。公园广播里,放着张信哲的歌。

“我心爱的上海小姑娘,遇见另一个他,始终陪着他……”

安书羽在桥中央停下来,没说话。

黄山站在她对面,双手撑在桥栏上,一直看着她。眼前的女孩,亦如初见时清秀得让他忍不住心动。

“她有她的家,我有我的家,我就这样失去了她……”

有些话,气氛到了,始终是要问出口的。

安书羽拨了拨额头的刘海,眼圈微红,说:当年有没有喜欢过我?

是!

这么多年的心事,这么多年的放不下和不甘心,在听到“是”后,好像就突然释怀了。

这个只在她生活里出现了半年的男子,却占据着她整个青春的记忆和思念,而这一刻,都不再让她纠结。

黄山沉默片刻,有些动情,说:当年给你发的短信为什么不回我,电话也打不通。如果你让我留下,我一定不走。

安书羽听着,晃了神。

当年她感冒躺在床上,迷迷糊糊中听到信息声,猜测应该是黄山发来的,心里美滋滋地伸手去枕头底下摸寻,却不小心将手机从上铺摔了下去,摔坏了。

短信上说:我要走了,你若留我,我会在这里给你创一片天。

可是,那条信息她永远都不可能收到。

两人同时叹了一口气。这个意外,是他们跨不过的劫。

年轻的情感,还是经不起有缘无分。

有些人,在你最美的年华出现,陪你看了最好的风景,却不一定能陪到你最后。

就像他们走的“情人桥”,明明开始时走在一起,但到了中间还是要停下来。

美的,总是悲伤的。

他们终究是错过了,也无法重来。

安书羽说,太晚了,我得回去了。

到家时,刘剑锋已经睡着了。

洗漱好后,安书羽蹑手蹑脚钻进被窝。刚躺下,刘剑锋习惯性地摸索她的手,十指相扣,又稳稳睡去。

安书羽满足地笑了。

如果黄山是惊艳了她的某个时光,那眼前这个男人就是温柔了岁月。

这几年,安书羽一直享受着他的照顾,享受着女儿的叽叽喳喳,享受着能实实在在握在手心里的生活。

而关于前尘往事的心结,今天也算是解了。那些得不到和已错过的,都点到为止吧。

安书羽侧过身,头埋进刘剑锋的胸前。

往后,风雨是你,平淡是你,余生也是你。

本文已投稿给【悠然不知岁】,需要转载请联系对方公号。故事纯属虚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