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美学品牌,从拓片开始

WHY?

       自从考虑用线上平台推广拓片以来,一直在思考整理一些问题,在查阅了大量资料之后,目前形成一些想法。首先,我们为什么选用运营自媒体(公众微信号、微博)推广拓片?

一、移动社交化时代,在微信平台上可以完成与特定群体的文字、图片、语音的全方位交流、互动。

二、自媒体让企业和用户沟通更加紧密,更加亲切,用户也更加忠诚。

三、在移动互联时代,做粉丝经济是相对便宜的一种推广方式。尤其在女性消费领域特别好用,口碑相传对这个群体效果特别好。例如在查阅的资料中有一个案例:黄女士在微博做母婴团购,推广费用就是人力费用,每个月的销售流水大概是1000多万人民币,在母婴跨境电商打低价的同时,一点都没有减少销量,当时没有美工,没有设计,没有任何运营,靠自媒体经营,销量很高。

四、高端用户

根据微信团队宣布的官方数据,在5000万的用户中有活跃用户2000万,而25-30岁用户估计超50%;主要分布在一线大城市,多为年轻人、白领阶层、高端商务人士、时尚的iphone一族。这一强大的优势使营销有了更好的方向,特别是针对有一定文化素养,对生活品质有要求的阶层的产品。

五、稳定的人际关系

“有这样一种说法。微信1万个听众相当于新浪微博的100万粉丝。这种说法有点夸大,但仍然有一定代表性。在新浪微博中,僵尸粉丝和无关粉丝很多,而微信的用户是相对真实的、私密的、有价值的。”微信关注的是人,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才是这个平台的价值所在。微信基于朋友圈的营销,能够使营销转化率更高。

六、移动客户端

用微信的用户主要集中在安卓系统和苹果系统,都属于智能系统,中国智能手机用户数将超过9.3亿,市场潜力巨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前想到的一些定位拟选:(将写入公号功能简介)

赏心悦目——艺术品与生活器物

惜物是一种修行,追本溯源,寻找原产地动人好物。

精选动人美物,过美好生活。

让艺术进入生活,让生活浸入艺术。

每期分享一款好物,每期推送一篇美文,让生活美好、简单、自在。

随身生活美学指南,一键购买有品有趣的生活产品。

发现文化之美,创造之美、探求生活价值、传达惜物的生活态度。

有物先天地,君子玩美物以赏心、以悦目、以凝神、以养德、以无恙、以延年。

美物在精不在多、在耳鬓厮磨不在束之高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的公号最初需要具备的几个功能:

一、线上展示:企事业单位定制文化礼品参考与窗口。

二、交流销售:通过专题吸引聚合相关群体,开展线下培训或活动,带动销售。

三、生活美学物品,选择有特点(独特的地域优势或独家资源),易消耗,传播快的物品作为版块最初推送专题。

目前,可先从拓片专题做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运营之初需要注意的问题:

一、注册–确定好公众号的调性

公众号注册名称

公众号名称是给人的第一印象,要让大家第一次看到或者听到的时候就可以记住或者有印象。另外,名称一定要短,不要起过长的名字。

公众号简介

公众号简介是对一个公众号的定位,粉丝在关注之前大部分人会通过公众号简介内容确定是否关注。

微信号(ID)

ID是唯一的,后期在对外宣传的时候这是唯一的身份标识,所以在注册之初一定要设计好–建议使用全拼或者首字母简拼。

头像

头像的作用和名字一样,比名字的重要性弱,但是设计好了一样也会让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二、图文推送–培养粉丝习惯

推送条数:

运营伊始,建议条数3-5条。为什么是3-5条呢,因为条数过多初期没有太多的内容来源,无法支撑每日推送。每天只推送一条的话,内容又过于单一,粉丝选择性少。另外在一般手机分辨率下,5条正好是一屏。

内容来源

这应该是困扰很多公众号运营者的问题,微信对原创的生态要求越来越严格,原创保护功能越来越完善。所以有原创能力的,建议多多生产原创内容(视频、文章均可)。

三、内容的编辑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体验和参与感非常重要!图文信息打开速度影响用户阅读率,道理简单,却总被忽视。如果没有特殊的需求,文字800-1000最好,图片4张以内比较合适(原创搞笑或者吸引人的漫画除外),图片越小越好但是要清晰,视频不要超过5分钟。

1、标题

每篇文章的标题要有特点,就是要做所谓的标题党。现在订阅的公众账号太多了,竞争激烈,再好的文章,读者不点进来看也是白搭,所以标题非常重要。

2、摘要

不宜写一大段文字,应只写一两句话。这一两句必须引导读者想读下去的欲望。

3、内容排版

避免出现大段大段的文字,如果有,应分拆成小段落后,读起来会更舒服。如果手机整屏都是一段文字,眼睛容易疲劳。

4、引导关注

新账号应在每篇文章的开头应提醒阅读者关注,在文章的最后,要附带上公众号或者二微码信息。微信的内容可能会被分享到各种地方,带上自己的公众号信息,就增加了一个增粉入口。

图片发自简书App

HOW

如何做好微信公众号的运营推广?

阅读了许多相关资料之后 ,我认为相通之处是做微信公众账号目的都是服务好用户,黏住用户,通过这些用户为个人或者企业创造一定的价值。

因此,做好微信公众号首要的也是最为重要的就是内容,没有好的内容是无法吸引用户、黏住用户以及使得用户自传播。

目前考虑公众号运营初期内容这样安排:

手机的使用时间是碎片化加上屏幕是有长短的,所以推送的文章分为三到四个栏目为最佳,头条是传达观点的专题文章、下面的分别为资讯、杂谈、活动。

1、专题的定位,提供具有实操指导性的图文,让用户可以拿来照搬就能用的。介绍一些制作过程,引起好奇心和探究的欲望。

2、资讯的定位,拓片行业的前沿动态。

3、杂谈的定位,与专题或美学相关的趣事儿,乐事儿,有正能量,有作者自己的情感分享,让文章读起来具有人情味。

4、活动的定位,活动是根据个人或者项目的实际情况而做的,要让用户有参与性,定期组织线下活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1评论 25 707
  • 一直以来想写一篇关于微信公众号如何系统运营文章,今天上网随便搜索了“微信推广”四个字,文章和帖子五花八门,要么是微...
    老湿情报局阅读 9,078评论 7 97
  • 突然觉得自己的口头禅并不身心愉悦牙,喜欢说我晕,天呐,不要脸,开始改起来吧。 前两天坐火车遇到一位姑娘,觉得并不是...
    dew清澈阅读 201评论 0 0
  • Surefire(JUnit) maven-surefire-plugin FindBugs 使用 FindBug...
    小貓阅读 147评论 0 0
  • 服装销售者就是美化人类形象的天使 天使指天堂的使者,长着一双白色翅膀的女孩,传说远古时代,人民衣不蔽体,坦胸露乳,...
    宫泽恩惠阅读 23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