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大海的微笑

        朵朵的家乡是一个靠海的美丽的小渔村。

        朵朵是海边长大的孩子,也许是第一次见到大海,从此以后再也忘不了那片蓝。

        但为了生计,为了家人能过上更好的生活,朵朵的爸爸妈妈不得不在朵朵上小学前,搬到城市生活。

        除了节假日回村子几次之后,因为爸爸妈妈的工作越来越好,没过几年,就又把爷爷奶奶接到城里住。这么多年了,朵朵已经很久没有再回到村子里了。

        但那美好的蓝色大海的微笑,她永远也不能忘记。

        她还记得最后一次回到村子的度过的时光,那是朵朵小学三年级的暑假。

时间:7月14日  天气:晴  心情:︿

        最近天气越来越热了,今天早上看了电视,电视上说今天的最高气温是33℃,好闷哦,一整天什么都做不好,身上一直要很多的汗,粘粘的,我会不会像软绵绵的棉花糖被太阳烤化了,要是我能像小美人鱼爱丽儿一直在大海里游来游去就好了。

时间:7月15日  天气:晴  心情:v

        今天的天气还是很热,爸爸妈妈的工作好忙啊,爸爸妈妈好久没有带我出去玩了。早上吃饭的时候,我问爸爸妈妈什么时候可以带我出去玩,自己一个人在家看电视好无聊,天气好热,什么都不想干。妈妈说等过几天爸爸的工作不忙了,全家人一起回老家住几天,可以看大海了,好高兴啊,好久没有去看爷爷奶奶了,好想他们。

时间:7月18日 天气:晴  心情:v

        今天终于回到村子啦,爷爷奶奶见到我可高兴啦,村里人见到我都说我长高了,爸爸妈妈答应带到海边玩。终于见到了心心念念的大海,好大的海,好蓝的天,好白的云,“大海,你好美啊!”金色的阳光照射在海面上,大海上像布满了一个个闪闪的星星,大海成了银河,白色的海鸥在空中飞来飞去,金黄的沙滩,沙子滑滑的,细细的,螃蟹躲在石头下,银色的鱼在海中游来游去,远处是一艘艘渔船,捉螃蟹,捉鱼,捡鹅卵石……海风吹拂着我的头发

时间:7月20日 天气:晴 心情:v

        爸爸妈妈走了,留下了我一人,我还想在这里住几天。今天,我又来到了海边,

        我发现了一个可爱的小家伙,它躲在岩石后面在偷偷的看我,它的微笑很可爱,是一只小海豚,他想和我做朋友吗?它一直没有靠近我

时间:7月21日 天气:晴 心情:

        它一开始没有靠近我,等我把球不小心抛到了他的面亲,随后慢慢的把球慢慢的从海水中,送到海滩上,慢慢的,我到了海水中,带着我的游泳圈,这个游泳圈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用了,现在我还没有学会游泳,我慢慢的往前走着,推不是瞪着,我感觉自己好象学会了游泳,它就在我的身旁陪伴着我,清清凉凉的海水流动着,我学会游泳了。

时间:7月24日 天气:阴 心情

        今天的天一直是雾蒙蒙的,爷爷奶奶说今天天不好,不让我出门,我只有乖乖听话。中午吃完饭后,就去午睡,我看天有些好了,便偷偷溜出了家门,忘记了带我的游泳圈,这样怎么下水和小海豚一起玩啊,没关系,我在心里安慰自己,我已经学会了游泳。我在海水中慢慢的游动着,一会,一个熟悉的身影想我冲了过来,我亲爱的朋友,小海豚,天渐渐的阴沉了下来,一个巨浪想我铺了过来,不好,我没有稳住,抢了几口水,一个接一个大浪扑打过来,我感觉自己的身子越来越沉了,突然,眼前一黑,不好,隐隐约约中,我听到了一声呼号……醒来的时候我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妈妈守在我的身边,见我醒了,爸爸悉数到“你这孩子,胆子怎么越来越大了,趁着爷爷奶奶不注意,就往海边跑,还好村里人看见你躺在沙滩上,要是你不小心掉进海里怎么办可好,看看你妈,为你担心成什么样子了。我按下决心要学好游泳,我再也没回回渔村,再也没有见到那条小海豚,是他救了我的命。——《朵朵的日记本》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已经真正的学会了游泳,经过刻苦的努力,现在,我已经在全国游泳比赛中拿到冠军。

        当我再一次步入生我养我的小渔村,踏在泛着青光的石板路,迎面吹来的咸咸淡淡的海风,都让我感到如此美丽。路旁,杨柳依依,流水潺潺,村里花团锦簇,姹紫嫣红。一栋栋临海而居的渔夫客栈,鳞次栉比,错落有致。墙上的渔民画也独出心裁,处处体现着浓浓的海的气息:撒网捕鱼,鱼虾满筐。坐在亭台楼阁上,悠闲地吹着海风,看着潮起潮落。面前的大海时而暴躁,时而温柔,潮声也时时变换调子。

        这只是我想象的画面了。曾经的美好不在存在。

        无良开发商要对村子进行开发。说是什么旅游项目,已经在海边挖了一个又一个大坑,说是要建码头,水泥污水横流,近海的海面上漂着一层油油的脏东西海边建起了不少观海楼,渔家饭店,在海滩上有不少吃完贝壳,游客随手丢下的垃圾,大量的捕鱼,鱼类资源枯萎,再怎么努力部上来的只能是一些小鱼小虾。,原本光滑的海滩不再光滑,赤脚走在上面,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划破脚掌脚趾,散发着一股臭味

        我永远都不可能在这片海中,和海豚一同游动了。

        我不会选择留下了。

        因为除了将记忆带走,这里已经没有什么能够将我挽留了。

        再见了,美丽的大海。曾经美丽的大海。

        再见了蓝色大海的微笑。

        如果可以给我一个机会,我要永远守候蓝色大海,守候蓝色大海的微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