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美颜男神木村拓哉如今满脸皱纹,皮肤老化迅速只因不愿防晒

上一篇(是什么把美少年木村拓哉变成了沧桑大叔?)我们聊过,木村拓哉最近突然又出现在大众视野当中,是因为“变老”,从满脸胶原蛋白的少年变成皱纹纵横的沧桑大叔。可见皱纹对一个人容貌的影响有多大。

把今年45岁的木村与比他整整大10岁的梁朝伟作个对比,感觉两个人的年龄好像差不了多少。

当皱纹袭来时,再如何盛世的美貌也抵挡不了它对容颜的伤害。看看梁朝伟,比木村拓哉整整大了10岁,脸上的皱纹似乎还与木村拓哉一样多。

难道人不都是年纪到了都会长皱纹的吗?No,长皱纹的原因可不止年龄这一个因素,看看木村拓哉与梁朝伟的对比例子就知道了。

木村拓哉长皱纹是因为“年龄大”吗?

衰老是生物随时间推移自发的必然过程,面部皱纹是面部衰老的主要标志,表现为皮肤真皮层变薄,皮下物质丧失(脂肪层萎缩、弹性丧失)。

皱纹的形成和皮肤衰老一样,主要是内在生理性衰老和外源性老化共同作用造成的,但不同人种、生活习惯差异等也或多或少地影响皱纹的严重程度。

内在性老化、自然老化:年龄增长有机体不可抗拒的生理因素(遗传、内分泌)引起的老化,如女性停经之后激素引起皮肤和其他器官加速衰老。

木村拓哉变老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外源性老化:主要是指环境因素引起的皮肤老化,如紫外线辐射、高温、寒冷、污染、睡眠不规律、吸烟、酗酒、压力等。

其中紫外线是最主要的因素,因此又称光老化(photoaging),理论上,光老化是可以被预防和缓解,甚至被一定程度上治疗、修复的。

木村拓哉老得如此之快,除了自然老化以外更多的是光老化现象。

他十分热衷于冲浪这项运动,但是木村热爱大海,知道防晒霜里的成分会破坏海洋环境,为了保护环境与冲浪时自身的安全,冲浪的时候他是没有擦防晒霜对皮肤进行保护的,至于他本人的回应也是如此:

海边强烈的紫外线,分明就是皮肤最强大的敌人啊,难怪木村拓哉看起来比同龄人老了十岁不止。真的是因为有颜值所以更任性?

只有年纪大才会长皱纹吗?

由于外源性老化对皮肤的影响,并不是你上了年纪才会长皱纹。可能在你还很年轻的时候,皱纹就已经悄悄长出来了。其中,面颈部暴露部位的皱纹最受到关注。

常见皱纹分布如下:

一份研究显示,女性在20-25岁时开始出现鱼尾纹;在26-30岁时,出现眉间皱纹;在31-35岁时,开始出现口周皱纹;颈部皱纹最后出现。在20岁开始养成良好的护肤保养习惯,尤其注意防晒,是减少皱纹和推迟皱纹出现的最好办法。

皮肤老了,该怎么办?

像木村拓哉这样从容接受自己变老的明星,在丽客酱的认知里还是头一个,面对外界说他颜值下降众多的报道里,他是这样回应的:我不愿意永葆青春。

或许是知道自己的曾经的美,所以现在更坦然接受了自己老去的事实。

其实对于他来说,能陪着老婆与女儿,能在海边享受阳光与海浪,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即使年纪变大,满脸皱纹美颜不再,又有什么关系呢?

但是我们普通人,尤其是女生,面对脸上的皱纹可没有办法做到像木村拓哉那样从容镇定。

对于已经出现的皱纹,有没有办法去除呢?肯定有啦,不然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冻龄女神”的存在呢?

至于具体要怎么祛除?我们下篇文章再详细介绍!

原创声明:本文来自订阅号“科丽客”(gmapp201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