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5

今天在知乎看到一个问题,一个老师能有多坏?看了之后满满的负能量。让我想起了我初中时的几位老师。

      孙建国,我的英语老师以及班主任。一个将看了全班26名的我从第一排放到了最后一排。这个行为让一些比我考的差的同学很不解,还有一位同学问我是不是得罪了老师。

    我跟孙建国反映我看不清黑板,他说,看不见就配个眼镜,给我说干嘛。我没敢问,凭什么我考26名让我坐最后一排。因为我怕他打我,他是能狠心把自己儿子打成白痴的人。于是上课的时候,我就跟同桌借眼镜用,尽快的配一副眼镜。

    回家后我和我妈说了这件事情,我妈连夜提着东西去了孙建国的家,送去的礼甚至都没溅起个水花。我现在才想明白,大约是单纯的讨厌我这个人而已。

      从那时候开始,我对自己的学业没有了一点信心,开始逐渐退步,好让我的成绩能配得上我的倒数第一排。也是从那时候开始,我从来没有坐过最后一排之外的其他位置。

      他作为老师出题人,给我们透出考试题,有人揭发了他,抹了他出题人的身份,他还能厚颜无耻的在教室里说“没做过就是没做过,我不怕别人诋毁我,我就要让他们看看,我班就是能考全年级第一!”

      他说的非常大声。我知道他是说给别的班听的。

      从来不放过一个可以在全班羞辱我的机会。那时候补课,补了两次后,我不知道去哪里补课,因为他有两个补课的地方,也没有人提前通知我要去哪边补课,我问同学,他们说他们也不知道。我以为是学校再查补课,孙建国就停止补课了,再也没去。

        直到有一天,他当着全班人的面说,有些教工子女,就太不要脸,欠着几百块的补课费一直不给,你家又不是穷的揭不开锅了。都是当老师的,都拿的是辛苦钱,欠那么点儿有意思么,不要脸。说着不要脸的时候指了我一下,于是大家就回头看我。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是说我哦。直到很久的以后,已经高中了吧,有人告诉我,那时候是孙建国授意让大家不要告诉我补课的地址。

      没有补课的我,考的比在他那补课的同学好 。他看到我英语考102分的时候(满分120分),那种很不爽的眼神,不是不屑也不是不满,就是不爽,在他心里我大概考2分他才会高兴吧。他是真的想毁了我。

      有男生在我的衣服上用油笔写了王八蛋三个字,我妈找到了学校,后来他是怎么做的,他说这都是学生之间玩儿玩儿,怎么还把家长叫来了,不至于不至于。男生没有赔干洗衣服的钱,甚至没有道歉。

      这种事情,数不胜数。

      还有一位语文老师,现在在三中教语文,我忘记她的名字了,带一副椭圆形的眼镜,讲课特别的差。她总是强行把我的【尉wei】念成【yǜ】。

    那天我正要去厕所,她在半道儿给我拦了下来,她说“尉阳啊,你去帮我在停车棚那里取一下我的书,我的书忘在车兜里了。紫色的车。”她把钥匙递给了我。

    我的记性特别好,我记得那天天气很不错,太阳照的暖暖的,我还记得那天的第一节课是她的语文课。我还记得有两辆相似的车,我试了第一个没打开,然后试了第二个,拿出了她的教材,我还看了两眼,字很丑,听说是从城西还是哪个小学调来逸夫的老师。我在高中见她的时候觉得很不可思议,这种货色也能教高中?

      回到教室门口已经打了上课铃,门口站着两个男生,他们两个喊了报告,老师没发话让进来,我在门口也喊了两声,里面很吵是老师在收作业,我以为老师没听见,要上课了老师总不能没有教材吧,于是我就推门进去了,两个男生也跟着进来了,老师看了他们两个没说话,男生也坐下了,我站在讲台上说老师你的书,她白了我一眼…她居然白了我一眼,也没说话,于是我就下去打算回到我的最后一排。

    走半道上,她突然生气的冲我喊“你去哪!?”

  我吓得没说话,指了指自己的座位。

    她立马站起来拍桌子“我让你坐了嘛?!”

    我挺生气的,我帮你拿书,你这是干什么??我只能站在过道上。直到她收好了作业,准备开始讲课。

    “回去!”

      我才坐回自己的位置。

    初中的学校经历,真的不算好,我甚至觉得那是一种折磨,没有一点点值得回忆的。会只打我的物理老师,打我小报告的化学老师,无缘无故给我一巴掌的体育老师,根本不信我能考好的数学老师,最奇葩的是什么,化学老师跟孙建国打小报告,然后孙建国借着这个由头来羞辱我,这个配个打的人不服都不行。

      似乎每一个老师都很针对我,为什么?

  我自己的问题?


    可我的高中老师也没有这么对待我啊,虽然朱老师会让没写完作业的罚站,但不是针对我一个人啊。李红军老师会打手板也不是只针对我一个人啊。

 


    所以说,问题出在他们。


    因为,他们  是  垃圾。


    他们越发的衬托出我高中老师的可爱与可敬。

    希望这些人渣可以不在毒荼学生,早点让病魔战胜他们。

    一个老师能有多坏?你想象不到。他们的坏来的猝不及防,他们的坏总是信手拈来却杀伤力巨大。

      如果说初中是我所有厄运的集合,那么高中是我承受不幸后的幸运。

      每年毕业季的时候,都会出现一个问题,如果可以再来一次,你愿意再上一次初中和高中么?

      我的回答是,初中就免了,高中和大学,多少次我都愿意。初中那段是我恨不得埋进屎里让那些人渣吃掉的时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对一个孩子影响最大的不是老师,不是社会,不是家长,而是同龄人。 01 昨天下午,我要到一所学校讲“怎么提高成绩之类...
    雨风兼程阅读 255评论 0 0
  • 虽然一直想要开始写,然而,手搭在键盘上却发现脑中一篇空白。嗯,一方面是有很多顾虑和不自信,另一方面,也是因为确实腹...
    tothegump阅读 226评论 0 1
  • 因为最近的工作迷茫,努力在看各种东西想寻找方向,然后看到了刘津的博客,后来又买了她的书《破茧成蝶-用户体验设计师的...
    三又三阅读 994评论 0 2
  • 早餐:酱肉包2个+关东煮(鸡蛋、萝卜、魔芋结)+玛奇朵全糖一杯 上午11点:苹果一个 午餐:素毛肚一小盒+卤蛋一颗...
    独孤紫龙阅读 144评论 0 0
  • 自由独立行走的火柴人~
    涂鸦小白阅读 246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