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子前传(十二)——雪后初晴

姬寒练着剑,想着先前云隐子对他说的话,心里不免一阵疑虑:“农家要我加入是为了寻找刺客,阴阳家似乎是为了我手中的剑,这道家却又是为何?”


“招式乱了。”远处有一阵声音传来。


姬寒停下剑,一看,原来还是云隐子。


“前辈果然功力高深,一眼就看出我的剑法不在状态。”


“怕是在想前几天我跟你说的加入道家的事吧?其实,若是你执意不肯加入,我也不会勉强,你也可以留在这里,毕竟你的父亲将你托付于我。”


“我只是觉得自己内心尚未澄澈,怕是与道家要义不相符合。”姬寒不好明面拒绝,只好又拿出先前的理由来推辞。


“这个理由你已说过了,道家讲究修炼,慢慢来才是人宗的要义。这一点你大可不必担心。”


“可是我……”


“莫要推辞了。我实话和你说吧,人宗刚刚经历了分裂,我师弟带着一部分人已经背叛人宗了,剩下的弟子中武功实在是难有成器的人才,虽然道家主张无为,可是一个门派的掌门人若是太过软弱,也是不利于道家思想的传承啊。因此,见你天资不错,若是以前,你是王公子弟,自然不会让你考虑此等事。但现在你被魏王追杀,加上父亲已将你托付于我,此事于你与道家都是好事。”


“果然没安好心,还是想着门派的利益,看来号称清修无为的道家也不能免俗啊。”姬寒心里想着,同时盘算着如何拒绝这烫手的山芋。


“你若是执意不肯,我也无法勉强,只是我想让你看一样东西。”


“什么?”


说罢,云隐抽出了手中的雪霁,说道:“你离开远一点。”


姬寒听完便起身后退了两丈有余,望着手中拿剑的云隐疑惑万分。


只见云隐子将雪霁立于胸前,双指自剑向上,口中念念有词,雪霁也焕发出一阵光彩。


“这道家挺会装神弄鬼啊,还有咒语。”姬寒心里又多了一丝对道家的不解。


“雪后初晴。”云隐子说道,手中剑的周围也围绕着金色的词语,将云隐子身体包围。


突然,周围树木的枯叶也焕发出生机,变得青翠。姬寒惊奇起来,这老道居然有此功力,能令枯叶回春,怕是救自己的东皇太一怕是也做不到。


过了一会,云隐子收起剑,说道:“你对这武功是否感兴趣?我也不想这一身的本领无人继承。”


姬寒被此武功吸引,想着若是学到此等武功,怕是魏王手下的”四大金刚”就不足为虑了。顿了一会说道:“既然云隐老前辈如此看重我,我暂时也没什么打算,加入道家也是不错的选择。”


“既然你已同意,择日我们便举行拜师仪式吧。”云隐子笑了起来。


“全听师父教诲。”


“哈哈哈,改口倒是改的挺快,就喜欢这样灵性的徒弟。你先练剑吧,过两天我派弟子来带你熟悉道家事务。”云隐子说完便笑着走开了。


姬寒了却了一件心事,如释重负,练剑也渐渐有了章法。


“雪后初晴,有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