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感悟关键词----细节

4月25日,准备重新拿起笔来在简书去写与记录每天过去的日子。

可能会写得像日记,但我想把每一个瞬间的感悟与心路历程都清楚的记下来。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能够通过我记录的文字,找回匆匆流过的每一天。

今天对于我来说比较惊心动魄的了,上午因为部门协作的原因,导致一项比较重要的工作延误。而这一项工作当初是由我负责交接的,最可怕的是事情严重程度会惊动主管和高层。

虽然最后的结果还不算太坏,但是如果出现差池,任何人都承担不了。现在想想后果很可怕。

简单来说,这项工作已经很多年未出现过差错,可是偏偏到我这里就出事儿了。当时我的想法就是我的点子怎么这么背?

命运之钥又垂怜我这个可怜虫。毫不夸张的说,这种概率应该是1%或者0.1%。

我就在想,从来到这个地方工作,凡事都没有顺利过。难道我就只能赖自己的点子背吗?

我想到了我刚来报到的时候,我当初从学校毕业时自己的档案问题处理的不妥善,报到证最后只能算改派。然后延误了我的入职日期,别小看这短短7天入职。

谁又能想到就这么晚入职了几天,我第一个月的工资是没有的,就这样我少了七百块钱,最后算年终奖的时候又比别人少了1000块钱。

那一段时间我就一直在抱怨,难道命运真的对我如此不公平吗?

但其实我们总在埋怨命运不公时候,却忘记了这一切来源的最根本原因是什么。

第一件事如果自己所做的工作都留存记录,自己职责划分明确清楚,那么在突发事情面前我很确定自己的工作没有失职。

对于这件事情走向如何,我都不会过分担忧,也不会让自己十分恐慌。

因为只要do my own duty,那些所谓的点子背都可以不攻自破。

同时对于我报到证改派延期入职等一系列的故事,其实细细想来当时学校老师让我们认真核对自己的派遣信息。

我以为信息不会出错,肯定没有问题。结果报到证打印出来,傻了眼。

所以一切事情都源于你当初做事的一点小细节,即使是一个很小的细节,加上时间的累积,那么这些小细节也会延伸出你想象不到的后果。

这可能是我经历了这两件事给我最大的一个感触,所以说凡事我们要注重细节,谨慎处理你认为的每一个你认为的“相当然”,那么你可能就会少了很多麻烦。

最后,再和大家分享一个常识,参加工作以后,去银行办新的银行卡和去医院入职体检的次数较比以前就多了起来。以前我对于去银行办理业务和去医院挂号都是很陌生的。

在这里你能想到注意哪些细节?和大家分享一下,你在排队前一定要记得先去打号机那里领号,要不然你排了很长时间队,却发现自己做的是无用功。

愿你能够谨小但不慎微,留意生活上的每个细节,少走弯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5.22 廊坊 阴雨 突然有一个想法,用刷朋友圈的时间,去跑步,去看书。确实,实施起来有难度。 互联网,...
    潇秋雨绵绵阅读 393评论 0 0
  • 一個月的時間,好像過了很久,每一天機械式的循環,空隙的時候已想不起未到達的未來,還有什麼奇幻期待。 原來平凡忙碌的...
    林夕草右阅读 231评论 0 0
  • 剑桥是个怎样的存在的?他是学子眼中的圣殿?诗人文字里的垂青的宝地?或者仅仅是个清雅的小镇,见惯了大智大慧的流淌...
    于小航阅读 247评论 0 0
  • 解法一:遍历每个节点,将val存入一个list中,然后问题变成了如何反转list 解法二:反转链表这个问题一定要掌...
    刘小小gogo阅读 1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