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赢在中国蓝天碧水间》这个节目吗?

[63/100]文/良俊

本文1500字

赢是生存!


       我坐在一个充满话语和欢呼的,气氛很好的教室里码下这篇文章的。

       这几天一直都是在写《赢在中国蓝天碧水间》的总结及感悟,也没有写正式的文章。今天写写正式一点的文章。

         《赢在中国蓝天碧水间》这个节目是我很喜欢的一个节目之一,为什么我很喜欢这个节目呢?

       我记得在《非你莫属》上主面试官涂磊曾经说,看看他们这些大boss常人的一面,也看看他们成功的特质 这些看多了,就会发现他们那些大老板,企业家身上都有很多相似的优点。

       曾经我一直想不明白我们和那些企业家的差距到底在哪?为什么他们可以在中国14亿多人中脱颖而出,到底是凭什么?

      后来我才渐渐明白,他们很多人身上都有很多优秀的品质,我们没有,很多良好的习惯,但是这些习惯我们从小听到大,但就是很少人能够做到。比如坚持锻炼身体,比如有狼性精神,比如领导力很强,比如执着,比如全神贯注……

          还有很多很多这种好的习惯或是品质。我记得在《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里面的那7个习惯是我们都从小听到大的,可是几乎没有人能全部做到,差距就是这么一步步拉开的。

        今天看了《赢在中国蓝天碧水间》2013年的,总共有13期,今天看了总决赛,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依文集团的董事长夏华,身上具有优秀企业家优秀品质之一,玩了命的要赢,不达目的决不罢休。

       反思我自己:我遇到问题大多数都是不喜欢自己思考,因而养成了一个坏习惯,被喂食主义,我习惯了遇到问题请教别人,而不是自己思考怎样解决,觉得自己思考反正是错误的,还不如直接问正确答案。

       虽然我知道世界上没有什么正确答案,没有什么标准答案,只有参考答案,但是我就是喜欢问别人。

      遇到事情我不是那种拼了命的要去解决,也不是那种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人。

       你有这样的问题吗?你是遇到问题就是喜欢问别人吗?还是喜欢自己去解决呢?

          并且我发现我是更喜欢别人直接告诉我怎么做,甚至别人告诉我哪地方有一个很好的东西让我去看一下,我答应着好的,好的,其实这样基本不会去看了。比如别人说《赢在中国蓝天碧水间》这个节目很好看让我看看,是讲创业类的,12位大boss同台竞技。

        我答应的好好的,想着明天再看,明天再看,基本就不会再去看了。除非有一天我意识到了它很重要,我才会去看它。

       我实验过很多次,比如我经常发一些好的,对我有帮助,对别人也有帮助的文章或是视频给别人看,对他说,这个视频或文章很好的你可以看一下,然后我会打上   xx年xx月xx日:标题。

       然后对方说我会看看的,有时间我会看看的,几天后我去问他,我说,对了,上次我分享给你的那篇文章你觉得怎么样?他说哪篇。哦想起来了,我忘了看。

     结合一下你自身,你是否有这样的问题呢?

     这种就是你给了他资源他都不会看的,像这样的,我都会笑笑,然后下次我可能就会考虑一下是否还要给他分享。

        下面就是我看《赢在中国蓝天碧水间》的一些总结和感悟。

反思:我到底要学什么?

①经过反思,怎么做一个好企业家。好企业家什么样?玩了命的要赢,玩了命的不达目的决不罢休。

②情商,胸怀要大。一般能做公司做大的人,情商都是很高的。什么是情商?情商就是换位思考,顾及别人的感受的能力。情商就是说话让人喜欢,做事让人感动 。


发自内心对规则的尊重。严格遵守规则。

③应该研究怎么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学习靠什么?很重要的就是从自己身上犯的错误,自己得到的经验,反省自己学习。竞争的时候,更重要的,要非常认真的向竞争对手学习。

④一群野狼,狼性很足的狼,如何坐在一起变成一匹狼,队长要问:你面对的六七个野狼和头狼,你要做什么样的事情,把六七个人变成一个人。

⑤当了队长,就要承担队长的职责,把大家团结在一起,明确一个目标,知道自己要干什么,怎么干,拿到结果。

你如果是一个公司的CEO,你要找到比你更强会管理会执行的人,并且支持他们,用艺术的方法,发挥他们的强项,让他们起来。

爱巴伙伴晨跑

⑥让大家感受到是大家的机会,不是你的机会,你要让你的团队感受的是,大家的希望而不是你的希望。最重要的是第一天就要说清楚,什么是我们的理想。作为公司的领导者,是替大家实现我们的理想而不是我的理想。

⑦每一个自强不息的灵魂就像爱护我们的眼珠一样,爱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

⑧突破自己最好的方法就是向别人学习。

赢是本能,赢是生存,赢是价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的一生都会成长,成长是我们的必经之路。 成长不仅是身体长大了,更是心灵和智慧成长了,成长的路上都会有跌倒,这时...
    田铮洋阅读 83评论 0 0
  • 桃花庵遇仙记 【明·唐寅】 那时那日此门中,桃花树下初相逢。 只见仙人种桃树,未闻仙人看花红。 朝朝期待仙人顾,日...
    静竹筱阅读 503评论 0 0
  • 初恋情人永远是最难忘的、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才是真饕餮、再大的企业也不会只生产一种商品······尽管我们平时没注意到...
    caivbeebe阅读 33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