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私房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店铺生意清淡,三四个女人聚在一起天南地北地闲扯。

说起这次交农村医保,从前几年的一年每人交五十元,到一百元,再到一百五十元,到今年竟涨到一百八十元每人,像一家有七八口人的一次性要交纳一千多元,也不是一笔小数目。

其中有一个人问我家婆婆的医保是谁交的?我长叹一声“这上交医保的事情,哥哥弟弟只顾交他们自己家的,婆婆的医保一直以来都是我家交的。”

有人说你婆婆这点钱都不自己交,她难道手中没有钱吗?她手中当然有够她花销的钱,但她压根就沒交过医保,每年没人问她要,每年来收医保的村负责人总来找我家要,我也总帮她交了,婆婆也觉得理所当然。

其中有一个年轻媳妇说她家的医保都是婆婆交的,她从来没有管过,她也认为理所当然要婆婆交。

看,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

“哎,你们都说钱,钱,钱,你们都有存私房钱吗?”隔壁口直心快的胖高个邻居冷不丁发问。

“我就不存私房钱,我家的钱都在我手中,我家男人连家中有多少钱,存折密码是什么他都不知道,他赚了钱交给我,要发货,要走人家送礼,都问我要钱,又不吸烟,偶尔打点小牌给他几百元零用钱就行!”住我家左边的邻居一向强势,她说一不二,她老公对她唯命是从,我们几个对她只有羡慕嫉妒的份了。

“你呢,存私房钱没有?”女邻居转向我问道。

怎么说呢,这毕竟是一个私密问题,说没有私房钱吧,好像是撒谎,说存了一点吧,又不好意思说,我的私房钱真的是微不足道,才一两千元。说起这一两千元,还是前几年存下的。前几年我和老公常为小事争吵,别的女人和老公吵架了就会去消费,赌气给自己卖东西。我呢,一向不爱打扮,也不爱奢侈品,每次和老公赌了气就从营业款中拿二百元偷偷夹在一个日记本里,前几年吵架次数多,也就存了一两千元,这几年好像两人都在互相理解,吵架的次数少之又少,也就没有存私房钱了。

我摇摇头说没有。

胖高个邻居说她也没有存私房钱,她两个儿子,大儿子正准备今年结婚,儿媳妇和儿子都在省城工作,要到省城卖房,家中新装修的房子不要,要父母支持一部分付首付,小儿子正在上大学也正要钱用,现在店铺生意清淡,要用的钱都紧张,哪有闲钱去私存,而且公公婆婆和她自己的父母都已去世,似乎也没必要去存私房钱接济自己的父母。

另外一个年青些的媳妇说自己赚钱自己用,老公的钱存着给小孩子读书,一切日常开支还是由正值壮年的公公婆婆抵挡,完全不用操心。她嬉嬉哈哈说现在是要偷偷存点私房钱。

口直心快的胖邻居说她的表妹,也是我们几个都认识的一个女子,私房钱存了十几万,她老公在外帮人搞装修赚钱养家,她表妹自己在外打工十多年,每月寄一两千元给老公补贴家用,余下的都自己存做私房钱。关键是她老公对她特别好。上次她婆婆七十大寿,她大大方方给老太太卖了一个金手镯带手上,老太太逢人就夸儿媳妇孝心好。

我想起前年母亲六十岁生日,我也想给母亲卖一个金项链,但老公说送礼了,就不要再花钱卖金项链了,还是弟弟给母亲卖的金项链做生日礼物,我们几姐妹送的礼比金项链的钱多,但是都不及一条金项链在母亲心中的份量。母亲自己买项链的钱有,但她舍不得,儿子卖中了她的心意。我心想如果自己手中有私房钱,就不用看老公脸色行动了。

看来,女人还真应该在家庭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存那么一丢丢私房钱,以备不须之用,未雨绸缪,老公对自己好,存私房钱有好处,万一老公哪天春心萌动,被外面的野花迷了眼,也让自己离开时有底气些。

而且人都有老的一天,自己手中有钱,不用伸手找儿女们接济,是不是腰肝子也会直许多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谈论这个话题之前咱先看一个关于私房钱的段子。 吃完晚饭,我和老婆都懒得洗碗。我提议:“要不咱们猜拳吧?输的人洗!...
    独立行走的鱼阅读 1,260评论 1 5
  • 这个世界上最恐怖的莫过与人的嘴巴了,三人成虎,本来没什么事的,经过几个人一说就变成了大事了。 记得有这么一个故事:...
    我是情绪怪人啊阅读 704评论 0 1
  • 看了小鞋子,心里微微有些触动,微微,因为虽然距离三年级也已经很远,但是看到一些情节,仿佛回到了那个年龄,那种感觉,...
    DreamY_eece阅读 146评论 0 0
  • 周日,L先生突然很我说,你下午陪我去趟医院吧。 我很奇怪,”你怎么了?” ”我耳朵耳鸣。” 于是,下午出发去医院了...
    伍秀阅读 283评论 0 2
  • 1, 要想学会空手套白狼的技术,必须先学会画饼,分饼的艺术。若想赚钱自动化,必须学会用人与分钱的艺术。 2, 少看...
    自寅日记阅读 534评论 0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