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终总结

今年的年终总结可能无法在31号写了。因为我要跟另一半去跨年啦!!!

刚大概看了下今年写的一些东西,很多都设为秘密了,算是日记或者周记之类的,所以没公开,该记下来的记下来了,在此谢谢简书。今年过得依旧好快,但是该做的都做了,不该做的也没做。但是整体来说,今年确实过得很幸福很快乐很幸运。

先来看下去年写的几个flag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书13本✔️(这是我比较欣慰的)

英语班✘(哎,每次都在犹豫)

有存款,没负债✔️(刚好够过年……)

电影100✘(只到了76部)

脱单啦✔(这是我今年最开心的一件事)

吃遍50家✔(超出很多家)

进行一次旅行✔(去了菲律宾)

写周记✘(后来都是看心情写的)

哈哈哈,看了下flag,我发现实现的还是比较多的,还是比较高兴的。现在依旧来慢慢说下。

先说下最高兴的事吧,我是真的万万没想到。以前我一直在惆怅,为啥一直单身,想找一个女朋友了。后来我看了周星驰的望夫成龙之后,我想法有所改变了,我想的是要找对象可以,但是必须要有共鸣,并且是互补的,不想找个差不多的人过差不多的日子了。这两点很重要,我觉得这种人确实很难很难找到,但是不能心急。这事说巧不巧,就在十二月份的时候,我觉得我应该遇不到那个人了的时候,我老妈给了我个电话,说表婶给我介绍了对象,然后又发了个照片给我,我看了看,就问了下是在广州的么?有固定工作的么?老妈说在广州,听说是在网上卖蛋糕的。我又看了看照片,刚好那几天离职交接工作中,没啥事了,那就先聊聊看呗。然后晓丹就这样开始进入了我的生活中来。

当天晚上才通过我,我第一印象觉得,这人不是很忙就是不太想相亲,被父母逼迫无奈。互相自我介绍了下,奇迹出现了,一聊起天,刹不住车的感觉,就像是多年没见的朋友一样,好像是聊了两个多小时,我跟陌生人一直都是比较畏畏缩缩的,不敢说太多话。而且大多是她在带节奏,真的是舒服。那晚上我笑着在睡,我室友说我有毒,哈哈哈。第二天,我一直在等待,不敢出声,我这人比较不会聊天,又怕太主动会惊扰到她。晚上她找了我,发了个表情,我很是高兴,但是我又不知道该回啥,就一直想着,后来说是去聚餐了,这是实话,只是我聚餐的时候看了微信,但是不知道该怎么回复。。。过了两个多小时,我回复了下,表明下刚去聚餐了。然后炒冷饭,翻了昨天的话题,尽管非我所愿,但是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后来依旧聊了很多,后来还一直互道晚安,大家不愿下线的那种。后来呢,就一起约饭啦,记忆最深刻的是第一次约人家就让她陪伴我走了7公里左右的路程。这就可能也是我一直单身的原因吧,但是她没有太介意,虽然后来她说其实她内心是mmp的,哈哈哈。现在我们已经走在了一起,我们是平安夜确认关系的,但是呢,这中间又有些插曲,我比较腼腆,不敢表白,只是委婉的擦边球的说,这次她又拯救了我一次,她主动的送了个表白贺卡,我很是感动。太感谢她能这么的理解我,哈哈哈,不然可能我们两个人还只是比较熟悉的朋友,有甚者都又成为陌生人了。太感谢感谢,谢谢我的知己,谢谢我的女朋友,谢谢我未来的另一半,一直理解着我。这也就是我我一直在找的那种,志同道合,又能互补的另一半了。

今年呢,爱情是得到了丰收,事业嘛,有起有落吧。年初到八月份,我跟团队的小伙伴们一直处于奋战状态。说实话,年初我确实想着走了,因为这个公司最开始给我印象就是工资一直拖欠。后来呢,我想着再看看的态度吧,就一直工作了到年底了。中间奋战的时候,可以说是996的那种了,有时还会通宵,特别项目上线那会,是真的通宵了,但是最累的还是我的老师傅,他上线那会连续通宵了几个夜晚,当时他也很害怕会最后上线失败功亏一篑。但是后来项目顺利上线了,团队都很是高兴。这中间有个人,是我们那边的“总负责人”,我特意加了双引号,因为公司给他挂的称号确实是,但是对于项目他真的没啥用处。从年初我们见了他几回以后就不见了,来的时候也是在那里玩游戏,因为他本来就不懂带项目。八月份要上线他又频繁出现了,没错是来窃取果实的人。这个也就算了,有次我跟我经理又通宵了,第二早一早过来问说问题解决了没,我们说还没呢,当时已经是十点多了,然后他来了一句,自己挖的坑自己快填上。。。当时我真的想骂人了,傻不拉叽的,我老师傅是已经通宵的第三天了,我是第二天,我感觉当时觉得我们奋斗这么多为了啥,为了一句这样的话?觉得一切都不值得的,但是我没跟我老师傅说,因为他本来就很累了,他也找我吐槽了,我不敢在让他担心了。这个领导就在后来越来越恶心我们,我也不想说啥,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于是我就离职了,有人问我为啥不等到过完年,我说等到过年也没有年终奖金啊,钱都被狗吃了。不过倒也不是一无所获,至少获得了一些工作的战友,一起打咸阳,攻下南宁,一起扛炸药包。我很感谢他们。哪怕有些人后来投敌了,我也没说什么,毕竟这个世界还是比较现实的,大家都要讨口饭吃啊。

生活上的话,今年不要说太爽了。我前半年是没有存款的,月月月光,哈哈哈,我当时其实在享受着这城市的灯红酒绿,在我能买到的范围内,补充了以前想着的东西。只要能打车的地方我就懒得去坐公车,各种养生,记得有次去中医院做按摩,被老医生说年纪轻轻就来这里,要多运动啊,哈哈哈。吃的东西呢,有几个公众号,经常更新顺德跟广州的美食,经常过去品尝,有段时间中恋于居酒屋,连续去了五天,每次都不同,有次去试了下意大利菜,花了近1000块,个人评价啊,也就一般般吧。

今年终于出了一趟国门啊,这其实也是我年前列的一项计划。从八月就在筹划这次旅游,后来呢,本来想着去越南,后来老王不去,老王的朋友也不去,这计划就取消了。后来,咸菜找我说他要去菲律宾见他女友,我本来想着去干啥呢,当电灯泡啊。但是后来想着,也不错,这样语言通了,导游有了。我觉得不错哈,我只需出机票和住宿就好了,我还真的机智。于是就去宿务,去了潜水,去了泰式按摩,去了水族馆,然后证明了一个东西,国外的月亮并没有比国内的圆和大。给我印象比较深的就是花了8000+然后去了个80年代的中国的小城市走了五天。真的,落后到什么程度呢,就是很多人都是用着黑白屏的那种手机;出租车呢,就是车窗是手摇的那种,都是手动挡的车,我是没有见到自动波啊,有些车是装着小风扇的;不过他们确实也有不错的地方,就是他们的呢,海水确实比较干净的,空气确实也比较好,他们的消费水平跟国内三线城市差不多。哈哈哈,那时我就在想,还是中国好啊,交通便利,商场如云,不亏此行,也算见识了下,中国的强大。我们去的是宿务,菲律宾第二大城市,马尼拉是第一大城市,听说有的人会带枪,感觉还好我没去,我比较怂。

电影和书籍这些是去年2018就定下来的东西,今年比较有意思的是,我现在看书终于不会想睡觉了,虽然有时会觉得很枯燥乏味,但是我还是觉得不睡觉这是进步了。也慢慢养成了速读的习惯,对于觉得特别有意思的书籍看的贼过瘾。因为看了些理财类型的书籍后,开始迈进了基金的市场。我觉得这个东西确实不错,不像股票那样大起大落,心理都能承受的住,本来确实想着要迈足股票市场,但是不知道怎么看蜡烛图,所以就算了,买了模拟的股票。打算明年要去进军保险了,为自己买点保险还是比较稳的,为自己好也为为家人好。对于电影方面的造化,我觉得在周边的人,至少我看的还是不少的滴,但是奈何今年确实没有去年那么多的空闲时间,所以呢,我也就凑不足100部了,我也不想为了完成目标而去看电影,那样其实不是在品尝佳肴,而是在狼吞虎咽。所以索性这个目标我也没达成,我也不觉得愧疚,我觉得这样也不错,活着自己。

对于考试,今年考的还真多,但是都没过,哈哈哈,自考了下,成考了下,软件师考了下。说好的英语班,也没实现,哈哈哈,但是肉倒是长了20多斤。我要抱头到角落里哭去了!

明天就是啊2020了,其实以为有件想做的事,去日本看奥运会,但是能不能实现呢,可能难度有些大吧,因为金钱和时间的问题吧,不过现在也不能太早下定论啦,所以这个我也提在日程上吧!

我又要来立flag了

1.有存款,我心里给个数了,因为要来赚老婆本啦啦啦

2.电影100部,不是必须,量力而为

3.书籍14本,基本达标12本,也是量力而行

4.把项目经理的职位做好,这是我第一年的项目经理,所以肯定有很多障碍,但是我有我老师傅在呀,嘻嘻嘻,多问多学!第一个项目一定要做好!

6.报个升本了,我不想再去考了,直接去买得了!

7.进行一趟旅游

然后现在就是等待着晚上跟我的女友一起去跨年了,2020年我来了,我相信我的生活和工作一定会越来越好!我周围的人,在2020年也越来越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