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远已融入我的生命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只要走过,就都算数。

对于某件事物的坚持

几个月,可以称之为兴趣

几年,可以称之为热爱

而对于肖云峰来说

从小学坚持到大学

经历风风雨雨十几年的跳远运动

已经融入他的生活

融入他的生命

成为一种偏执的执念


肖云峰,江西赣州人,赣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15级本科生。在刚刚结束的赣南师范大学第四十七届运动会男子跳远项目中,以6.19米、运动等级三级的好成绩摘得了男子跳远项目的桂冠。

肖云峰说他对跳远有一种执著的热爱,从未停止过对跳远的热爱。

“我从小弹跳力就很好,小学老师就让我去尝试去比赛,后来成绩不错,于是高中、大学就不断地参加比赛,成绩也一步步在提高……”他开心地说。

去年运动会上,肖云峰以6.22米的成绩打破记录,刷新赣师大男子跳远项目的成绩单。但他并没有因为这样而骄傲,他积极配合训练,认真地为校运会做准备。自2015年以来,他连续三次参加运动会男子跳远项目,都取得非常优异的成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比赛成绩一公布就已经告诉他们了,他们很为我高兴!”

肖云峰说最想第一时间与父母分享自己的喜悦。每一份成功的背后都有不为人知的汗水与心血的付出。肖云峰从小学开始就被挖掘出有较强的爆发力,他的父母与老师都非常支持他接触运动。他自己也非常喜欢田径运动中的弹跳项目,更是热衷于跳远项目。

“跳远常常能让我惊讶到别人,因为我个子矮小,大家都很意外我能跳这么远。”肖云峰笑笑说道。

“蛙跳、蹲跳,单脚交换跳、高抬腿......跳远运动想要取得好成绩需要强大的弹跳力,而弹跳力是全身力量、跑动速度、反应速度、身体协调性、柔韧性、灵活性的综合体现。所以我们不能认为提高弹跳成天的跳跳的就行了。必须坚持每天拉伸自己全身各部位的韧带、肌肉,扩大关节的活动范围,同时,做各种复杂的有利于提高身体协调性的体操和规律性的大力量训练。

“集训的这一个月训练强度很大,在体能上会觉得很辛苦,但渐渐成为习惯之后,每次和队友们训练完就会觉得开心,有一种类似革命友谊的东西在萌发。”肖云峰这样描述他的训练感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成功从来不是一蹴而就,背后的九曲十八弯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明白。

一个多月日复一日的训练枯燥艰辛。在训练过程中,肖云峰因为一些伤痛或者连续几天的不佳状态也曾怀疑过自己:是不是自己的水平下降了?是不是我的年龄大了,运动机能下降了?难道我真的要离开这个舞台了?

生活中最大的荣耀并非永远屹立不倒,而是每次跌倒后都能重新站起来。

“让我最感动的是今年加入的小运动员们,他们刚刚结束军训,身心都较为疲惫,对集训的了解也较少,虽然在训练过程中经常受伤,但他们没有退缩,每天早晚依然坚持来到训练场。而作为一名老将,我更应该做好表率,为自己的学院争取荣誉。”就这样,肖云峰坚持训练,并慢慢调整状态。

虽然只差3厘米就能打破自己去年的记录让他多多少少有那么一些遗憾。

“参加了这么多大大小小的跳远比赛,名次对我来说,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了!一直跳下去的动力,为之奔跑的汗水,比赛过程中的乐趣,这些才是我的享受所在。”肖云峰感慨说。

因上努力,果上随缘。这才是大将风范。

他的教练袁高交说:“肖云峰作为我们三年的老将,比赛经验丰富不用说,他对跳远运动的痴迷让人非常感动。平时也会约着我们一起去跑步打球,随时让自己保持着一种竞技状态。上场时全身上下透发出的亢奋感让我们对他充满信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被问到参加此次运动会的收获时,他说:“三年运动会,我都在。这次可能是大学中最后一次参加了。三年,承载了太多太多的回忆,如今终于到了谢幕的时候。感谢三年一起起早贪黑的生活,感谢商院田径队的每一个人。”而他也将带份对跳远运动的痴迷一直跳下去。

作者:张子玙 李婷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