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周五早读分享

2017-11-17 香香

图片发自简书App

0、今天是2017年11月17日,阴历九月二十九,星期五,京津今日限号5和0。天津天气:阴转晴,温度-4到7度,北风5级。空气质量:轻度污染。

如下早读分享来自于「杂学杂问」(ID:zaxue8)

1、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2017年1至9月,中国软件产业实现利润总额4731亿元,同比增长13.4%,实现出口370亿美元。今年前9个月,中国软件产业业务收入3.98万亿元,同比增长14.1%。(新华网)

2、保监会:今年1-9月份,健康险业务原保险保费收入3583.05亿元,同比仅增长4.45%,而行业2016年的增速为86.77%,是四大类保险业务中增速最快的业务。(经济观察报)

3、自11月20日起,“复兴号”将首次在浙江境内运营,在沪昆高速、宁杭高速、金温线、杭深线新增加6列“复兴号”,开行沿途涉及28个车站,包括苍南、瑞安、温州南、丽水、缙云西、金华南、义乌、杭州东、余杭、海宁西、桐乡、嘉兴南、嘉善南、松江南、湖州、南京南、常州、无锡、苏州、上海虹桥等。(中国日报)

4、国内油价将迎年内最大涨幅,每吨汽油上调265元、柴油上调250元。折合90号汽油每升上调0.20元,92号汽油每升上调0.21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22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21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费约10.5元。(央视财经)

5、扩散!还在“清理僵尸粉”?这样的骗局别再信了!近日,微信及朋友圈中,扫码清理“僵尸粉”的推广信息又开始多起来。其实,你扫的就是登录微信PC端的二维码,一旦完成扫码,坏人就登录到你的微信了,相当于把个人微信控制权拱手相让。(提醒:切勿尝试各类所谓清理“僵尸粉”的工具。)(央视新闻)

6、所谓天下秋裤,脱久必穿,穿久必脱。17日至19日,我国将出现大范围大风降温及雨雪。内蒙古西部、吉林东部、辽宁东部、山东、江苏、安徽北部、浙江东部、湖南西部、贵州东部、广西北部等地降温超12℃。秋裤封印即将大面积解除。(21世纪经济报道)

7、上海迪士尼乐园近日收紧有关规则,除禁止带入的酒精饮品及超过600毫升的非酒精饮品外,连未开封的食品都不可带入乐园,并建议游客在入园前,享用完携带的上述食品及非酒精饮料。换言之,在新规则下连未开封的食品,同样都不可带入乐园。另外,不论新旧须知,都注明游客不可携带罐装或玻璃容器入园,但小型婴儿罐装食品除外。(新民晚报)

8、从“速冻门“到“掉漆门”, 苹果iPhone10又摊上事儿,它实力推出的一款功能——人脸识别,正在遭遇信任危机。近日,一家来自越南的网络安全公司发布声明称,他们靠精心制作的假面具成功破解了iPhone10的人脸识别系统。(央视财经)

9、电动汽车制造商菲斯克(Fisker)申请了一项固态电池专利,不仅可将电动汽车的续航能力提高到令人震惊的804公里,而且充电时间也缩减到短短1分钟。菲斯克公司计划在2018年1月推出这项新电池技术。(中国证券网)

10、当地时间11月15日晚间,一幅有着“拍卖史上最贵艺术品”称号的名画迎来了新的主人。这幅有着500年历史的基督画像,名为《救世主》,是达芬奇的画作。该画在纽约佳士得拍卖行拍出了4亿美元的天价,并引发全场的欢呼与掌声。(界面)

11、O型血的新能力:抗霾!据英媒报道,科学家对美国犹他州山间医疗中心心脏研究所14年间的病人数据进行研究后发现,当污染程度高的时候,A型、B型和AB型血的人心脏病发作和胸部疼痛的风险增加了一倍。与之相比,对于O型血的人来说,这种风险仅增加了40%。可吸入颗粒物在每立方米20微克的基础上每增加10微克,A型、B型和AB型血的人面临的风险就增加25%,而O型血的人仅增加10%。(中国经营报)

12、生活本就是沸腾的海洋,偶有大风大浪,也实属正常。只要把握住了自己的人生航向,勇敢面对,就能在波澜壮阔的大海上乘风破浪地前进。

美好一天从“勇敢”开始!

12+、人感到孤独,并不是因为周围没有人,而是因为没有懂你的人。没有人懂你,是因为你也没有真正的懂过自己。

12*、(每天笑一笑)昨天,八岁的小外甥非让我带他去游乐园,不想去啊!七夕啊!不想看人秀恩爱啊!可是受不了他满地打滚我还是带他去了,到了游乐园,这货直奔一个小女孩去了,牵着手跟我说,我俩约好今天来游乐园玩的,舅舅你去吃点东西吧,一会儿来接我就行了,我这是防不胜防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