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拉2:怪兽“四大天王”开挂了,人类就要挂了

hello,这里是十天半个月都不见得有空更新的阿宅。所以请珍惜每次半夜十一点才有心情开电脑写东西的阿宅吧!

特别提示:满篇剧透,爱看不看。

书接上文——《金刚:骷髅岛》片尾的彩蛋

科里·霍金斯饰演的帝王计划成员对抖森和布丽·拉尔森说说意味深长的一句,“这个岛只是个开始”,“金刚,并不是唯一的王”。

也就是广为群众吐槽的景甜妹纸说的,还有这个黑人小哥哥。他们甚至还说出了另一种世界观:

这个世界根本不属于我们,而属于它们。它们迟早要从我们手里夺回去。

并以一段模糊的影像预告了整个《哥斯拉2:怪兽之王》的怪兽世界。

于是哥斯拉、拉顿、摩斯拉、基多拉四大巨兽就在这次《哥斯拉2:怪兽之王》里一一登场,一出场就打,准备从人类手里“夺回”地球。这绝对是一场怪兽版的“神仙打架”。

先预告几点重要的(差不多全片就讲了这几点了)

人类又作死了。

哥斯拉被打死了?

人类要死了。

哥斯拉有对象了?

哥斯拉进化了。

哥斯拉又赢了。

很遗憾,人类还活着。

进入正片主题,怪兽界的“四大天王”分别是

巨蛾魔斯拉

成年形态就是一只天生的幺蛾子,在中国云南雨林发现,被称作“怪兽女王”,正如戏里某个黑人小哥哥突如起来的吐槽一样,和哥斯拉有点那什么的感情,总感觉哪里怪怪的。

作为最先登场的怪兽,嗯,一出来是个“比大还大的”幼虫。你闭上眼睛想象一下蚕和蛾子的巨型版就差不多了。

哥斯拉

作为人类的老朋友兼好朋友,当之无愧的“地球一哥”。哥斯拉先是作为一阵飘忽的信号登场,没有全貌的展示,在下面那只基多拉登场后,才迫不及待露脸一争高下。很遗憾的是,几乎是在大家“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期待下登场,但是第一回合较量居然被基多拉打趴下了。当然,这其中还有人类的助攻,一枚水中氧气破坏素把哥斯拉干趴下了,基多拉居然还活着!

三头龙基多拉

第三个登场的怪兽就是这支在南极洲被唤醒的三头龙,身高158.8米,翅膀摊开更巨大了。除了秉性凶残之外,整个龙头的画风还是挺中国的感觉。每次打架都一路火花带闪电,差点把本片第一主角哥斯拉给折腾死好几回。更厉害的是,这脑袋被哥斯拉啃掉一个还能再长出来。最后经过人类鉴定,这家伙不是咱地球的“上古神兽”,而是个外来的“侵略者”,难怪哥斯拉都被干趴的水中氧气破坏素也没用了,他也就顺理成章成为了本片最大的boss。

翼龙拉顿

第四只登场的怪兽在火山口被唤醒,被誉为“火之恶魔”。拉顿实际上就是一只巨大的翼龙,一直栖息在墨西哥的火山口。

一出场可以说是山崩地裂式的灾难,遗憾的是,由于刚睡醒太嘚瑟,把上面那只好胜矫情的基多拉给招来了,几个回合下来不敌对方,仿佛被“手撕”了一般惨败下阵来。

看完“四大天王”的亮相,正片也差不多一半了。自从基多拉暂时打败了哥斯拉,又赢了拉顿之后,他就成为了第二任“地球一哥”,毕竟第一任还是哥斯拉。

跟着就如电影开篇的预言,远古巨兽开始接受地球霸主基多拉的召唤,一只接一只被唤醒,开始攻击人类。

而这些怪兽为什么会醒过来?这要回到本片的世界观和这个重要的“妈妈”——艾玛博士。

艾玛博士自从在上一集哥斯拉里失去了小儿子之后,就开始研究哥斯拉和怪兽的声波,并且研发了一台可以模拟怪兽声波的机器,结果被生态恐怖分子看上了,结果她倒戈了,帮着这些恐怖分子去唤醒怪兽。

艾玛博士一直觉得,这些怪兽是比人类还要早的存在,怪兽的苏醒都是人类自己作的,怪兽苏醒对某个地区的破坏,实际上是为了这个地区的重生。

虽然听起来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所以至于你去放小怪兽出来把全地球人都一起搞死?等怪兽们都醒了,就来一句,只是没有按计划苏醒而已?

好吧,也许艾玛博士只是和灭霸一样,看不下去宇宙人太多了而已。

另外一边,帝王计划这边的科学家们,存在感很强烈的国际章,发现基多拉成为了地球霸主之后,唤醒了更多的怪兽,而唯一能制衡基多拉的哥斯拉也被人类弄死了。本来大家丧丧的,直到“怪兽女王”进化成了一只大幺蛾子,开始试图唤醒哥斯拉,这帮子科学家突然发现,哥斯拉那微弱的核辐射又有了一丢丢的反应。

跟着机智的科学家们想出了给哥斯拉助攻的好法子——给哥们儿扔一记核导弹,帮他迅速疗伤。(哥斯拉是吸收核辐射的)因为各种客观条件不给力,最后,哥斯拉电影的“两朝元老”芹泽博士开始了人生最后的煽情一幕,徒手装备导弹啊。

当他徒手触摸到哥斯拉的那一刻,露出了一种这辈子知足了的表情,死得其所了!不得不说,这硬是煽情了,还是蛮尴尬的一段。纯属官方强行煽情,效果也是蛮要命的。

原计划放假休息一年半载的哥斯拉被这一记导弹直接唤醒,并且还是一个更高更大更强的哥斯拉。

不得不说,这怪兽王者还得数哥斯拉,提前结束假期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昭告天下劳资回来了!

另一边,艾玛博士的女儿看不下去怪兽肆虐地球了,偷走了亲妈的机器,假装另一头怪兽之王,企图阻止怪兽们的行动。这里还被艾玛博士的老公马克吐槽了一下人类,因为机器的怪兽之王声波就是结合了哥斯拉+人类,大概是没有什么能比人类更可怕的怪兽了吧。

小怪们倒是停止了,但是机器直接把基多拉给招来了,跟着小姑娘就知道躲藏跟害怕了。

直到看见了复仇归来的哥斯拉,小姑娘才露出了全剧人气很高并且热议揣测的蜜汁微笑。

笑容没有持续太久,哥斯拉就和基多拉开打了。这会小姑娘的戏份就开始变成了一个父母夫妻关系不和导致女儿叛逆的家庭伦理剧。又是开篇提到的那个吐槽的黑人小哥哥,又开腔了:要是我有这样的爸爸妈妈,我也会离家出走的!

这边厢找孩子,那边厢全面开打。

魔斯拉也加入了战局,就是不怎么禁打,几个回合之后就不行了。

全剧的最高潮基本上叮叮咣咣打了半个小时。结局,哥斯拉,胜。

人类果然还是没这么容易挂。毕竟,还要继续作的。

喜欢怪兽片的人,别错过这部片子咯。一次过见这么多怪兽,也是比较有性价比的。但是剧情嘛,不要期待。整体节奏就是,怪兽,醒了,打一架,怪兽又醒了,再打一架。看完影片出来,你肯定会觉得和我说得是一毛一样的!

胆小的宝贝儿们有一条特别提示,一定要担心空气里突然的安静,下一秒很可能怪兽就来啃掉你的脑袋!虽然我明知道是这个套路,但还是会被吓到!哼!怪兽出没时候的窒息感和恐惧感还是满要命的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