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告白

紫音道:“青杨哥,我觉得你今天的反应和平时有点不一样,是在生气吗?”
  青杨道:“我是怒其不争,你是堂堂王姬,你若不愿意做的事,没人可以勉强。”
  紫音苦笑道:“青杨哥,我不过是个在异国的流亡者罢了,乱世里,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女人能干什么?不过是依附于男人罢了,可我能依附谁呢?王上和赵国新王交好,要拿我哥哥的人头作礼物。我很清楚,没有了哥,我便什么都不是。王上现在还没有下最后的决心,我便要尽最后的努力,救出我哥哥!”
  紫音又道:“青杨哥,其实,从第一次见到你,我就已经喜欢你了,虽然你从来没有回应过我,可是,我还是那么喜欢你。可惜我命如浮萍,不能自己做主,否则,我一定会想尽办法嫁给你!”
  她像是鼓起了很大的勇气才说完这些话,说完后,就瘫在椅子上,默默流泪,不发一语。
  青杨道:“这些话,你本不必说出来。”
  紫音道:“再不说,恐怕没有机会了。”
  青杨道:“若你不愿意嫁给逐鹿,救出你哥哥,也不是只有这一个办法。”
  紫音道:“你会帮我吗?”
  青杨道:“我……我尽量吧。”
  白逸想:“嫁人是什么东西啊,听起来很好玩的样子,为什么可以想嫁给青杨又必须嫁给逐鹿?这东西只有一个吗?不懂。”
  望着青杨离去的背影,紫音含泪的脸上露出微笑。杏儿道:“恭喜王姬,大王子肯帮忙,那王姬就不用嫁给二王子了。”
  紫音道:“谁说我要嫁给逐鹿?这是以退为进,只要青杨哥开始同情我,我便有的是机会,慢慢走到他身边。”
  杏儿道:“王姬,论优势,二王子更胜一筹,为何王姬却钟情大王子?”
  紫音道:“嫁人是个长期的投资,怎么能只看一时。逐鹿有勇无谋,贪酒好色,王上对他不满颇多,否则怎不早早立储?青杨虽没有后台,但风评甚好,又是嫡长子,朝中有很多尊重礼法的老臣都支持他,更重要的是,相比于权势,我更看重他的人品。”
  有一句话她没有说出口,那是她小儿女的心思,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从第一眼看到他起,她便喜欢上了他,从此心里再也容不下别人,是什么让她这样痴迷?是他绝世无双的容颜?是他高高在上的身份?还是名士自风流的节操?还是惊才绝艳的文才?还是他拒人于千里之外的若即若离?她不知道。如果爱也有理由,那怎么能称为爱?最多只能称为交易,若真要寻个理由,那也只能用姻缘前生定来解释了。
  
  她的前世,此刻正在两世镜中,望着她。
  静女其姝,盛世美颜。
  紫幽的唇角缓缓勾起,对紫音目前的表现,她十分满意。
  杀死落杨后,她便将自己的一缕青丝投下红尘,做成了紫音,就是希望可以通过种种努力,感动青尘。
  仙界里,通过凡尘中的历练而在一起的仙不是少数。别人可以,她当然也可以。
  青杨,也就是青尘上仙的转世。
  “虽然比起青尘在仙界的时候的风姿,还差了许多,不过也真够迷死人的。”
  “我还真是着了魔了,为什么就非他不可呢?或许,是因为他是这仙界,最高不可攀的人吧。”
  百年结丹,三百年飞升。这在修仙界几乎是不可能的事儿,要知道很多修仙天才,一千年也没能飞升呢,就算从娘胎里开始修行,也没有他快。
  仙界的神仙,只有几种来历。最便宜的是仙二代,爹娘都是神仙,天生的灵胎仙体,占尽了优势。要么是从各处苦苦修炼飞升上来的神仙,一个个都身怀绝技。要么就像元始天尊和天圣母那样的老神仙,天地伊始时他们便已存在了,也不知经过了几世几劫,大荒的秩序都是他们说了算。
  青尘是飞升上来的神仙,他的凡尘过往是一团谜,可自他出道以来,他的名号便响彻了六界。
  大荒所有挂得上名号的高手,几乎都和他交过手。大小数百战,青尘战无不胜,一时名动八荒!
  无论是仙界的藏剑榜,还是魔界的弘光榜,榜首的名字都只有他,青尘。
  当然,他也列入了大荒所有后起之秀的挑战榜中,毕竟,如果谁胜了青尘,必将名动天下!
  可惜,这几乎成为了不可能的事,近百年是高手如云的时代,野花遍地开放,然而,唯有青尘,一枝独秀,高居榜首,无人能及!
  他,几乎快成了传说。
  而紫幽,这位天地灵物紫幽莲华的精魂,阴差阳错,几度相逢,竟对他情根深种!
  “为了紫音能成功,我还要在暗处多使点劲。”紫幽想着,手不由自主的伸入两世镜,想要制造点什么。
  “嘻嘻!”一声冷哼从身后传来,让紫幽寒毛一竖。
  紫幽吓了一跳,回头一看,一位金色衣裙的仙女亭亭玉立,正对着她抿嘴而笑,却是天圣母座下的另一位金莲仙子,金风。
  紫幽向来不把其他金莲放在眼中,顿时怒道:“金风,你像个鬼一样悄无声息的闯入我房间,意欲何为!”
  金风笑道:“姐姐,你知道我这个人,最是胆小怕事的,为了避免惊扰到姐姐,我才这么悄悄的来呀。”
  紫幽道:“凭你也敢和我称姐妹,不自量力的东西!”
  金风道:“不敢不敢,我修为浅薄,怎敢高攀紫幽仙子,虽然咱们是一个池子里出来的,可是连修为最高的落杨姐都败在你手下,我又怎么敢来招惹姐姐。”
  紫幽道:“休要胡言乱语,落杨是偷盗姥姥圣物,畏罪自杀,与我何干!”
  金风道:“是的是的,这事儿大荒都已经知道了,和紫幽仙子半点相干没有,这都是咱们圣母宫姐妹们私底下的闲话罢了,总之说的都是仙子你的厉害处,你担心什么?”
  紫幽抬起手指端详片刻,突然素手芊芊,对着金风点去。金风一声尖叫,捂住额头痛苦的呻吟起来。
  只见一点紫意迅速钻入了她的额心,又在她体表各处游走,慢慢消失不见。
  金风跪地求饶道:“仙子饶命,饶命!”
  紫幽笑道:“我的毒滋味如何?你看,我只需要抬抬手指,你便受不了啦。”
  金风道:“仙子饶了我吧,金风日后对你唯命是从!”
  紫幽收了笑容,厉声道:“”金风,你难道不清楚自己的实力吗?墙头草一样的东西!从前你对落杨献媚不已,后来她失宠,你就背叛她。把她的行踪泄露给我,现在你又想背叛我投靠谁呢?我告诉你,我的眼里容不得沙子。圣母宫的谣言,你最好给我平息下去。如果让我听到了一丝半点,你的痛苦将会是现在的百倍千倍!”
  金风道:“仙子请放心,无论是在圣母宫还是在别的什么地方,落杨的事和仙子都没有一星半点的关系。”
  紫幽道:“最好是这样,否则你明白后果的。说罢,你贸然前来有什么事?”
  金风双手献上一块信物,道:“南疆离国最近有一些骚动。姥姥让仙子去看看,不要出太大的事情。如果能趁机收服了他们,当然最好。”
  “离国啊,那可不好对付。那里的仙人蛮荒未化,对外来者极为抗拒。个个身具神秘的法术,又有毒气沼泽天然屏障。强攻不行。潜入也做不到。叫我怎么去收服他们?”紫幽皱起了眉头。
  金风道:“正因为不好做,姥姥才让你去呀。姥姥对仙子你可是极为倚重。”
  紫幽问:“”可说了要多久?”
  金风道:“”没有说,但请仙子越快越好。”
  紫幽看看两世镜,欲言又止。最终还是点了点头。
  她虽然生性高傲,可也有最怕的人,便那是天圣母。毕竟那可是掌握着她生杀大权的天圣母啊。
  她的命令,紫幽不敢不从。至于倾青尘这头,只好暂时先放弃了,想来有紫音在他身边,也不会出什么乱子。
  没想这一去便会是数年,等她再次回到这里。青尘在凡间的命运,已不在她预想的轨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阿奴去了锦绣殿,不到一盏茶的时间,就回来复命了。我坐在棋盘前,一边下棋,一边听她汇报。说完正事之后,她欲言又止。看...
    海伦_Helen阅读 259评论 0 0
  • 文/贝诚南 上一章 -初遇 她转身发现竟是学校出了名的坏孩子贾伍,穿着一身带洞的牛仔,嘴角叼着一根牙签,双手抱于胸...
    贝诚南阅读 496评论 11 9
  • KVC会破坏面向对象编程的封装特性。 KVC这里的key是没有任何限制的,如果已知某个类或者实例的内部某个私有成员...
    应久阅读 201评论 0 0
  • 第一次也是唯一次做父亲,能够顺利的升级成为父亲。我和你妈妈都付出了艰辛的努力。我们自己当孩子的感觉还没有完全退去,...
    阿米斯不阅读 8,288评论 0 2
  • 1.语文类 2.数学类 3.英语类
    葡萄糖_ee82阅读 1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