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梦幻由心莲(16)勇者之剑

回 总目录  梦幻由心莲

上一章      传递勇敢的心

第十六章  勇者之剑

他对着另一位少年说道:“由心,感受一下这把剑。勇者之剑只有在它选定的人手中才能发挥最大威力,如果你是这个人,就可以感应到它。 用你的心,你的手,你的身体去感觉它。”

寒夜的风吹起了他们的衣服和头发,可他们全不在意。梦由心的手抚上剑身,黑色包布早已除去,金色光泽穿过他的手指,将他的手笼罩在一片光芒之中。仔细端详中他才发现,原来剑身通体是银白色,乍一看金光耀眼,仔细看去却是寒意阵阵。

这一刻仿佛只是一瞬,又仿佛过了千年。他只觉得灵魂都被紧紧吸住,他的眼睛,他的心都沉入勇者之剑的光芒之中。他在心里默念着勇者之剑的名字,似要将这把剑印入自己的灵魂之中。

渐渐地,梦由心感觉到血液在体内奔涌翻腾,甚至想要冲出胸膛,他的肉身像被撕扯着一般,很痛,他用尽全力,想要掌控自己,终于在压抑中爆发一声低吼,只见一道光芒划过,他倏得抽出宝剑举在胸前,顿时耀眼金光尽皆映在他的眼中。

一股无尽力量如热流一样汇入他的身体,而这力量的来源正握在他的手中,它激荡着,令他心中升起一种信念,去完成非同寻常的挑战。

这一刻梦由心终于窥见了勇者的真谛,褪去了怯懦的外衣,变得坚强而有力量。这就是勇者的信念,梦由心摒除一切杂念,全身心的融入到了勇者之剑的力量之中。

他不知道什么招式,只知道随着心中的信念任意挥舞手中的宝剑。暗夜里只看到一个少年迅捷的身影,就连落叶也围着它旋转跳跃。

那情景若有人见过必定终生不忘,在这样的萧索夜风中,那个风中运剑的少年,就像一道金色的玄光破开了周围的黑暗阴霾。

也不知过了多久,梦由心才停了下来,他看着手中的宝剑,心中响起一个声音,这把勇者之剑是我的,它注定该属于我。

“由心,你成功了,你就是我要找的人。”阿星望着他,那是战友才有的目光:“现在,我要将我和这把剑的来历,原原本本地告诉你。”

…………

阿星和阿月的故事,同样是个传奇。

他们来自雪域高原。那是一个很大的草原,因为地势很高,四面都是常年不化的雪山。在那里只有寒季和暖季两季。一年中至少有半年以上覆盖在积雪之中。

生活在那里的人们,不论男女都很勇敢坚强,这也是他们在这样的寒冷环境下经受特殊磨炼所形成的。而这里的男人们,个个都是出色的猎人。他们最擅长的,就是弓箭。

在这神奇的高原上,每隔六年就会举办一次英雄少年的竞技。所有年满十八岁的少年都可以参加比赛,最后只有一名少年获胜。而这名唯一的胜利者将要作为英雄少年去完成雪域高原上最神圣的任务——勇者之剑任务。

勇者之剑共有十二把,其中六把是光明勇者之剑,另外六把是黑暗勇者之剑。而每一把光明之剑都对应着一把黑暗之剑,这些剑只有杀死大怪才能得到。少年要做的,就是要找到这六把光明勇者之剑。

不但如此,每找到一把剑之后,这把剑又会以特殊的感应,指引他找到一个勇敢的人,然后把这把光明勇者之剑传递给他,他的任务就完成了。

这真是神奇的经历,梦由心听得入了神:“这是真的吗?最后真能有人胜出?”

阿星嘴角浮出一抹微笑:“我就是这次竞技比赛胜出的人,这个任务必须要在六年之内完成,而你,是我找到的第一位勇士。”

梦由心很疑惑:“你说来这儿是为了找我,你怎么知道是我?”

“我们雪域之人,都有很强的心灵感应能力,我在接这个任务的时候,还曾经受到过部落长老的加持,使我的感应能力更为精确。”他看向勇者之剑:“我有预感,这一次能和我一起杀死火龙的人,就是我要找的人。”

梦由心还是不懂:“我不明白这么辛苦找来的宝剑为什么要送给别人。你既然能赢得比赛,也可以是最勇敢的人啊!”

“如果勇敢只是杀死一只火龙,这个任务就远没有那么难了。勇者之剑任务传递的不仅是宝剑,更是勇敢的心。我要通过传递勇者之剑,将这份勇敢之心传递出去。”

阿星意味深长地看着梦由心:“只有这一把光明勇者之剑并不完整,现在,你需要靠自己的力量,去找到与这把剑对应的黑暗勇者之剑。然后将两把剑合二为一,成为完整的勇者之剑。这把剑会助你斩杀梦幻星球上,最难以战胜的魔兽,你才能成为真正的勇者。”

“梦幻星球上最难以战胜的魔兽……”梦由心喃喃道,他想起了初到这里时,那个黑洞里的灰色巨蛇,就在火山的底下,就算过了这么久,一想到它,自己还是心里发毛,禁不住脊背寒冷。

他定了定神,连忙问道:“为什么一定要传递勇敢之心呢?”

“一个人的勇敢,很快就会没了,人的一生又能有多少年。”此刻房间里这么静,只有阿星的声音。

“我们要以自己的心引起别人的共鸣,唤醒别人内心的勇敢。就像播撒种子一样,让人们的心中的勇敢,发芽生长,影响这个世界,为人们带来勇气与力量,去面对痛苦和黑暗,让人们就算生活在不能自主的环境里,也许仍然要面对无法逃避的魔兽和折磨,却仍然能够带着勇气生活下去。”

“这是很不容易的。”梦由心感叹不已。

阿星郑重地点点头:“是啊!所以这是雪域高原上最神圣的任务,也是我们族人存在的意义。”

“梦幻星球是地球在心灵世界对应的平行空间,我们雪域人则对应着人们内心的勇敢。也就是说——只有地球上的人内心有勇敢,我们的族人才能存在。所以这个任务,必须要把勇者之剑传递给地球上来的人。若是地球人没有勇敢之心,梦幻星球上都会被恐惧和怪兽所统治,而我们,也将不复存在。”

阿星不等他发问,又接着说:“勇敢来自于内心,必须由人类带回到现实世界。否则,它就永远只是梦幻和虚空,不是真正的勇敢。”

“竟然是这样!”梦由心听得呆住了:“对了,那把黑暗勇者之剑是什么样子,我要到哪儿去找它?”

“没有任何线索,光明之剑既然认了你为主人,它也会在无形中给你指引的。”阿星扶住梦由心的肩膀:“但是,由心,你必须要在六年之内完成这个任务。接下来的一切,只有靠你自己了。你明白吗?”

“我明白了!”梦由心点点头,报以同样坚定的微笑。

“明天一早,我们就前往火龙巢穴,并肩战斗。”

阿星伸出手,两人的手掌击在一起,像是订立了一个神圣的盟约。

…………


回 总目录  梦幻由心莲

下一章        金边玫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