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属于我的,白月光与朱砂痣故事

其实每个成年人心里,都曾住过专属于自己的“白月光”和“朱砂痣”,我也不例外。下面就来说说我和他们的故事吧。

我的“白月光”男主,是我的初中同学,在文中就叫他“鹿同学”吧。

鹿同学是我们学校,公认的校草!喜欢他的女生,都能从教室排到校门口。而我只是其中最普通的一个。

来说说他的魅力值多有高吧:

证据一:最终鹿先生的女朋友,竟是从其他学校专门为了他,转学到我们班的!

证据二:即便他有女朋友,也没有断了倾慕者的念想,过节礼物、毕业礼物都能堆满整个书桌,而且都很贵重哦!

证据三:就是我啦!有一种爱叫只有我知道,只有你不知,就是最苦情的暗恋啦。整个初中,我的眼里、心里只有他!

多年之后,我依然能清楚的记得:他在教学楼下聊着天,突然看到在楼上专注看向他的我,他竟然没有视而不见。

我压抑着激动的心情,足足和他对视了好久,以至于他旁边的小伙伴都在鼓掌。

直到眼眶里的泪水就要决堤,我才不舍的切断视线,做回那个默默喜欢你的我。

这就是我的“白月光”恋情,喜欢而不能靠近,关注却只能无声,连思念都只有月亮知道,我知道。

大三那年寒假,有人张罗同学聚会,我报了名,后来我看到他也报了名,我慌了。

我是多想看看他现在的样子,更想当面问问他:我曾默默的暗恋过你,你可知道?

临去参加聚会的前一晚,我彻夜未眠,我好像又回到了初中时代,所有的美好想象都关于他,我更害怕了。

害怕如今的他,会打破属于我的月光梦,会带走所有关于他的美好记忆。

所以我终是没有出现在聚会上……

这样他依旧是我纯洁无暇的“白月光”,以前是,以后也是,一生都是。

再说说我的“朱砂痣”男主吧,他是我的大学学长,也是我第一次爱的人。

跟他的故事好多好长,也好多泪水、好多感动,就从我和他的相识说起吧。

在教室刚考完试还没走的他,和着急找教室自习的我,相遇了。

可能缘分就是这样神奇吧,月老从不会放过一段姻缘,哪怕结局并不美好…

那天我的手机刚好没电,而他刚好带了数据线,一问一借恰似为我而准备。

大大咧咧的我,哪里会记得相遇的日子,那天天气如何,彼此都穿的什么颜色的衣服,而他都记得。

在他的记忆里,那天我戴着他认为,超级可爱的白色鸭舌帽,穿着压着深粉色边的蓝色羽绒服。

而我只记得他穿的很单薄,貌似是棕色连帽的棉服,黑色的裤子。

也是因为他,我才是知道原来南方人才是最扛冻的,而我一个地地道道的北方人,却比他怕冷不知多少倍。

他很惯着我,每次勤工俭学回来,他都会提前骑着自行车来接我。

当然我和他,也有生气的时候。害的他满大街的找我,结果先哭的竟然是他。

在这段刻骨铭心的爱情里,我和他注定了很难有结局,当初在一起的承诺,在现实面前就像笑话一样,一笑而过。

爱过才知情重,醉过方知酒浓。

生命中总会出现一个人,来告诉你真正的爱情都是带刺儿的,不管怎样小心都会伤你入骨。

这就是我的“朱砂痣”爱情,因为爱过所以难忘,因为错过所以遗憾,不是未曾珍惜,而是珍惜过了还是免不了再见。

而“米饭粒”和“蚊子血”也是出自张爱玲的中篇小说《红玫瑰与白玫瑰》。

主要是想表达:

男人娶到了可望而不可即的“白月光”,日子久了也会喜新厌旧成“白米饭粒”,转而又念起自己的“朱砂痣”;

男人即便娶到了心心念念的“朱砂痣”,久而久之也会心生厌倦成“蚊子血”,又自顾自的忆起曾经的“白月光”。

可以说题中的女孩很聪明,能够借聊文学来了解男孩,很值得学习和借鉴。

再说女孩,为什么要跟男孩说“白月光、朱砂痣、白米饭、蚊子血”呢?

第一、想了解男孩的情感经历;

第二、是想知道男孩对这四个词的理解;

第三、是想借此判断男孩的爱情观是否正确,是否是女孩所认同的;

第四、是想提醒男孩要珍惜这段感情。

所以,提问的男孩你想好怎么回答了吗?

小编本人还没有结婚,所以也不想去鸡汤大家相信婚姻,相信爱情。

但小胖相信一句话:人的一生都需要去学习如何去爱自己、爱他人,而爱的第一步就是要学会克制欲望。

小的时候有家长来控制我们,不要过分贪吃贪玩,可长大了父母不在身边,只有我们自己了,你有没有忘记这一点呢?

坚持原创不易,喜欢的朋友可以点赞加关注,转发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朝颜汐图|堆糖网这是一篇站在男性视角写下的文 张爱玲在《红玫瑰与白玫瑰》写道: “也许每一个男子全都有过这样的...
    颜汐的治愈小屋阅读 5,170评论 0 3
  • 你是眉宇间的朱砂痣,也是心头的白月光。 最近火遍全网的《白月光与朱砂痣》源自张爱玲的文章《红玫瑰与白玫瑰》:“也许...
    临渊有鱼阅读 3,815评论 13 68
  • 一个男孩,初二,年华正好的青春遇到了两个女孩,一个似白玫瑰,性格活泼可爱,他喜欢她,她却不给答案,另一个似红玫瑰...
    WBXY_简梓阅读 357评论 0 1
  • 最近网络上超火的两个词,白月光、朱砂痣。两个文艺的词成了网络上青年们在回忆爱情时都绕不开的主题,成全了男孩们对青涩...
    旅19地信班阅读 199评论 0 0
  • 每个男孩子一生都会遇见两个重要的女孩 一个是白月光 一个是朱砂痣 白月光是他情窦初开的女孩 朱砂痣才是发自内...
    吃掉月亮_f5a5阅读 38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