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墙根的温情


看图写作,写作文纸一页,当堂课完成。

    七6班  袁薇恬

  时光飞逝,带走了黑发,留下了白发;带走了岁月,却带不走父女情。古老的城墙边,老人悠然闲静地坐着,女儿坐在老人的身旁为他梳理着已吹乱的银发。风中,银发与黑的交织,黑与红的交织,阳光变得温和,空气中带着属于他们之间的亲情。女儿看着老人的目光夹杂着温柔与感激。她,笑了,笑得像个调皮的孩子。阳光下,岁月静好,二人之间一个微不足道的动作,足以让一个万物凋零的季节充满温情。灿烂的笑容,红色的喜庆,锃亮的皮鞋,正弘扬了中华民族的精神品质——孝道。此时,此刻,此地,异常雇个人古城墙边又多了一份与众不同的温情。

    七6班  刘佳欣

岁月如流水般匆匆流逝,把年轻时的青涩退去,当年漆黑油亮的发丝也转变为满头白发。古老的城墙下,一位年迈的父亲正坐在石阶上小憩。岁月在他脸上刻画出一道道皱纹,写满了沧桑,但也掩盖不住他年轻时的英气。女儿斜坐在他的身旁,拿了一把木梳正为父亲梳头。黑色的梳子在树影斑驳的白发中格外显眼。女儿的脸上洋溢着微笑,那是对父亲养育之恩的感激。父亲脸上透露着微笑,那是对女儿孝顺的欣慰与无比的自豪,阳光倾洒在父女俩的身上,一切是那么静劾而又美好。时间的长河缓缓流尚,唯有“孝”字永不改变。

    七6班  汤婷婷

光阴似箭,一去不复返。时间能带给人们许多东西,满脸的皱纹,满头的白发,时间也能磨灭许多东西,但永远磨灭不了亲情。瞧,那古城墙下,正坐着一对父女,她,正给那年迈的父亲,梳理着那一根又一根的银丝。丹红的外套,崭新的裤子,这两套好似亲子装的衣服,更能展现出这对父女的和谐。她,满脸都是喜悦,他,满脸都是满足、享受。时间,让这位父亲白发苍苍,让这位女儿满脸皱纹,但,他们还享受在这无痕的岁月中,看着这一幕,何其令人赏心悦目啊!

    七6班  李潇宇

秋日,古城墙边,丝丝温情流露出来,伴随着凉风吹向远方。大家都说“岁月不饶人”,而那一对父女,老人白发苍苍,饱经风霜的脸在阳光的沐浴下,皱纹更多了,眼神中掩饰不住的喜悦,似一个孩子。女儿拿了一把黑色的梳子,轻轻地为父亲梳理被风吹乱的银发,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这让我想起一首歌,筷子兄弟的《父亲》:“希望时光慢此吧,不要再让你变老了,我愿用我一切换你岁月长留……”时光,是让人留恋的回忆,它能够带走一切,似一阵轻风;它能留住一切,如孝。儿女对父母的膛是一辈子的照顾,一辈子的亲切。又是一个秋日,可石桥边已没有那对父女……

    七6班  彭俊威

阳光明媚,父亲些许累了,坐在老城墙根。他额头上的皱纹,如同文字,描写了他经历过的沧桑。他的头发已白,如同蚕丝一样。他穿着火红的衣服和锃亮的皮鞋。女儿坐旁边,也穿着红彤彤的衣服。看到父亲的状态仍和他年轻时一样,她很开心。忽然,秋风乱舞,老人头略有凌乱,女儿从包里拿出了一把黑得发亮的梳子,为老人梳理凌乱的头发。岁月把乌黑亮丽的黑发变成了苍白,把我们的外貌,变得满是皱纹。但它唯一没有改变的就是孝顺。孝顺,在我们中华文明中十分重要,而它,就在这温暖的场景中,显现出来了。

    七6班  张韵雯

岁月不断流去,却带不走亲情。古城墙边,他脸上满是幸福的微笑,她面带欣慰的笑容。这是一对父女,父亲走累了,停下来坐着休息,阵阵清风频频地掀起他的一头银发。女儿看见,手执一把梳子,轻轻地为父亲打理那白发。父亲笑了,女儿也笑了。他们都身穿朱红色的衣服,十分喜庆,与两人头发的黑白相配。虽然父亲已经很老,但女儿却仍坐在身边,为他不厌其烦地梳理如蚕丝一般的头发,若这不是亲情那该是什么?它更是一种孝道,是中国弘扬的品质。古城墙根,父女两人之间的温情让我羡慕不已!

    七10班  王琪琪

青青的苔藓,绿绿的藤蔓,阳光下,一抹红色的倩影停留在城墙边。顾城曾在《门前》里写过:“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很美好。”金丝框下那往日深邃的眼眸中竟泛起一层薄雾。女儿拿着漆黑的桃木梳,缓缓地梳理着父亲的一头银丝,仿佛梳理着岁月的沧桑。她笑了,像孩子似的,天真无邪的笑了,但望着眼前历经风霜的老人,心里不禁荡起一阵酸楚。或许在这个世上,“爱”永远地活着,“孝”常驻人心田。一袭红色,感觉喜庆,让人身心愉悦,也许这就是红色的魔力。风儿轻悄悄地,女儿静静地陪伴着父亲 ,默默无声,这一举一动都诠释着爱,此时,此刻,此地,一把梳子,一抹红色,足矣!

    七10班  杜宇涵

岁月的小船,虽改变了他们的容貌,可彼此之间温情永不会改。灰色的石阶,嫩嫩的绿叶,在这秋风萧瑟的日子,竟有春日的一片生机。石阶上一位老人和他的女儿,温暖的阳光下,父亲和女儿都穿着大红的衣服,在阳光的照耀下,流露出一种喜庆的孝。女儿在一旁认真的为父亲打理着头发,满头的银发与梳子,两者融为一体。父亲,悠闲;女儿,欣慰。一头银丝的父亲坐在墙根下休息,慷懒的阳光撒下金丝,映衬出父女俩满足的笑容,形成一道美丽的风景!此时,老人,女儿,小船,一切的一切看上去那么祥和!

    七10班  何满江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一转眼那一头乌黑的头发变成了银丝,那温暖的手掌如今变得沧桑。父亲他一个人静静地靠在城墙根上,在和煦的秋风里,女儿正拿着一把梳子为父亲梳理他那一头白发。太阳的光柔和地洒在他们身上。父亲笑了,像一个孩子般地笑了,女儿也笑了,他们身上穿着红衣,国为这红衣,太阳变得更加温暖。秋风吹过,徐徐地划过他们的脸颊,古城石阶上布满了青苔,向人们诉说着自己的年岁。树叶沙沙响,似乎是在夸赞女儿的孝心,父亲累了,他沐浴着阳光,在清爽的秋风中慢慢睡意朦胧。岁月可以带走父亲的活力,却永远带不走女儿的那一份孝心。“百善孝为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